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新晋管理堂:管理之道,思维先行

发布时间:2020-03-27

据相关统计,每年全球有超过数百万人新晋管理者,新晋管理者的转型之路,布满荆棘,靠自身经验和领悟转型成功的少之又少。成功转型需要新晋管理者学会并发展出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模式。

大部分新晋管理者,在上任初期面临多种困境,需要系统管理思维和管理策略的支持,帮助他们顺利转型,达成组织发展目标。

根据文泰商学院针对中基层管理者的最新专项研究,我们发现新任/基层管理者的领导力与组织目标之间的差距是源自于管理知识欠缺和自我认知不足。

新晋管理者普遍存在的困惑:管人还是管事  跨部门沟通难  目标理解偏差  缺少管理技巧50%以上的新经理在提拔两年内绩效低下,无法独立带兵领将;有87%的现任中层希望他们曾经在管理起步时得到过更多的培训与支持;有98%的管理者认为,更早开始培养管理能力,会让公司各方面表现更好。

*数据来源:《2017中欧中基层管理者胜任力调查白皮书》

培养目标

系统搭建管理知识结构
打造管理者的全景视野
解决个性化的管理短板

培养体系

本项目基于管理思维与实践案例高度结合的设计,汇集顶尖高校学术大师与社会实战专家的智慧,为企业储备骨干员工、新晋管理者带来全新的培养方案。

培养环境

培养模式

文泰商学院30年的培训沉淀,从培训效果出发,调研百余家企业、数千名学员,研发出三个三的培养模式:

1、组织学习金三角

学员在整体培养过程中,整体上采用CHS组织学习金三角,学员公司高层、人力资源、文泰商学院三位一体各自负责学员不同的学习维度,信息互通共享,共同促进学员的学习效果。

2、学习支持三段式

在学习过程中采用BIA学习支持三段式,上课前、中、后安排不同的学习场景,既能充分解决学员的个性化问题,又能将企业目前的问题带入课堂,进行案例研讨分析,制定解决方案。

3、效果追踪三连环

在课堂课程结束后采用IDP效果追踪三连环,制定长达一年的个人行动计划(IDP),文泰商学院的导师、辅导员进行全程的跟踪、督促,确保个人行动计划整体落地。

目标学员&企业
 

学习收益

院长级教授领衔师资

2020年,文泰商学院联合国内外顶级高校商学院、管理学院等管理类学院,汇聚大型企业实战翘楚社会讲师,联合打造文爱学人才一站式成长系列解决方案,从基层管理到高层经营,包含业务、技术、人力资源等众多序列的学习成长方案,既可以解决个人的职业成长瓶颈,也能助力企业完成业务驱动到管理驱动的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