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12月5-6日“政治课”风靡全网的王向明教授走进文泰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1

王向明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人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

教育部十九大“百人宣讲团”成员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课题组成员

北京市干部理论教育讲师团专家团成员

王向明教授再次担任央视2020年央视13届人大开幕式直播特邀嘉宾

他是同学们心目中的“网红”教授

他的“政治课”风靡人大校园

被老师、同学称为“校内爆款”

他以自己传奇的成才经历激励过无数学生;

他就是中国人民大学的王向明教授。

年近花甲,依然风尘仆仆奔赴在传播真理的路上。

从三尺讲台,到央视直播间,

可敬可爱的王老师,

把政治课上得有料、有范儿、有情怀!

王教授在文泰

从小到大,你是否见过几百人座无虚席、专心致志地听一堂政治课?你是否听说过有企业家连续5年来听同一门政治课?而且每听完一次都回味无穷,激动不已!

是的,这是一堂赢得来自党和国家领导人、全国高校学子、无数成功企业家拍案叫绝的“政治课”!他就是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教授的新时代网红“政治课”

国家领导人观摩王向明教授的研习会

在文泰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的课堂上,王向明老师就是一部行走的史政书,从世界历史的源头,走过中国的上下五千年,不论你想得到或想不到的,王老师都能如数家珍,时间、人物、时间只字不差。

他生动讲解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历史原因、发展历程和现状。从历史回归现实,王老师又特别注重结合“两个实际”,其一是现实的社会实际和时政热点;其二是学生的自身和工作实际。“使知之、共思之”,是让同学们始终保持“抬头率”的魅力所在。

“用真理的力量感召人,用人格的力量感染人,用真挚的情感打动人,用生动的形式吸引人”,这就是王老师的课堂写照。

教室里,王向明老师抑扬顿挫的声音响彻整个房间,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慷慨陈词,极富穿透力,席下几百位的学生总是注目凝视,像是被话剧深深吸引的观众。

从来没想过,

马克思主义就如空气与水,

一直影响着我们的生命,

原来真理的力量,无处不在。

所以你在课堂上听到的那些故事,

你听到的中国特色,

都是他的故事,都是他的特色。

王老师从医学跨界到教育,

对别人来说是一个传奇;

对他来说,

每一步都是以梦为马,有备而来。

引爆朋友圈的课程好评

学员说

王老师声情并茂吟诵毛主席诗词的声音绕梁三日,回味无穷,观看十九大开幕式时,就对王老师现场解读钦佩不已,那时正在申请人大研究生,不敢想象能面对面听他讲课。

王向明老师的课程颠覆了我对政治课、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原来政治课可以这么生动而引人入胜,原来马克思主义是如此的积淀深厚而充满激情。

毫不夸张地说,王老师是我见到的最有感染力的一位师者。政治理论课通常是枯燥乏味的,但王老师能够将生涩、枯燥的理论学习变成一种享受。

坐在离王老师最近的位置,发自内心的主动求知,我相信我的同学和我一样被这位朴素的马克思主义学者感染着,感动着,感召着。谢谢王老师,向您致敬!

就是这样一位平易近人、博学笃行的师者,吸引了无数的粉丝每年来文泰见上一面,这就是中国人民大学的魅力,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的魅力。

12月5-6日,王向明教授再次受邀来到文泰课堂,讲授《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温馨提示

1、本次课程将设校外观摩席位,名额仅限20个,先到先得

2、文泰学员,请在MyScitae学习平台上提交跨专业辅修申请;

3、非文泰学员,请拨打报名热线400-708-7088咨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