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冬天里的一把学习之火 | 2020级“欧爱学”菁英成长营(四期班)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5

孟冬寒气至,学习正当时。凛冽寒风未能吹散一群人的热情,他们正在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区迎来一场开学典礼。12月4日下午,几十名回归课堂的中层管理者,十几名带着殷切期望的中欧校友企业高管以及特意赶来送祝福的嘉宾共同见证了2020级“欧爱学”菁英成长营(四期班)开学典礼的圆满举行。

久违的课堂,珍贵的同学,我来啦

听听学长的分享,憧憬未来的学习生活

老生代表 李显军
2019级“欧爱学”菁英成长营    优秀战队队长
青岛迦南美地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1. 在欧爱学学到知识拓宽了我们的思维,以及思考的角度,将所学内容到团队内部进行转训,提高了团队的能力和水平。
2. 如何成为优秀战队?渴望:对求知的渴望;自律:按时按要求完成各项任务;拼搏:积极向上,努力争取;协作:团结协作共赢。

新生代表 刘涛
青岛泰凯英轮胎有限公司

1. 对于新晋或者经验较浅的中层管理者,承接战略和同频思考是在管理过程中时刻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欧爱学课程打破了对此类培训课程的刻板印象,活泼有趣,寓教于乐,根植实务,是一个让我们从实务到理论,归纳演绎+反哺实战的不二之选。
2. 未来除了做到学以致用,还要做到践行和合众。始终记得学习的初衷和渴望,影响身边的人聚力、合力、 合众。“过去的成绩虽然无可厚非,但将来的成绩一定还要更好无数倍”。

感谢领导们搭建的学习平台与祝福

赵广俊 校友
中欧青岛校友会  会长
青岛腾远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

1. 企业管理最重要的不是战略如何制定,而是如何将战略落地,中层管理团队是战略落地的最关键的力量。
2. 大家要利用所学多去企业落地实践,能够更好的理解企业的战略,理解老板的思路,能够将所学转化为所行,进而转化为企业的实际生产力。

范大鹏 博士
文泰商学院  院长
中欧校友会青岛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1. “欧爱学”是怎么来的?为致力建立一个持续学习型的组织生态。文泰商学院联合十几位中欧校友,经过一年多的讨论,精准的洞察了校友企业的 学习需求,并对学习内容进行了高度整合及再创,打造了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课程。
2. “欧爱学”的独特之处有哪些?第一,特定人群,“欧爱学”菁英成长营是专门面向中欧校友企业。第二:高度定制,每一期的课程体系都是与十几位校友联合研讨多次开发的,每一门课程都是与当下企业问题相结合。第三:学员、老师、家长、人资、文泰等各个学习利益相关方深度参与到课程设计、教学实施中,以保证针对性,促使学以致用。
3. 对“欧爱学”学员的期待是什么?第一点:坚持,并养成一个持续学习的习惯。第二点:应用,对所学知识的学以致用。第三点:彼此温暖、彼此成就。

“家长们”的殷切期望与满满的祝福

周晓辉  校友
青岛迦南美地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1. 学会敬畏,敬畏规则、秩序;学会尊重,学会谦卑,喜欢并享受自己的职业;尝试夜读,学会与自己独处。
2. 天下英雄出我辈,一入文泰岁月催;皇图霸业谈笑中,更胜人生一场醉。

黄效华  校友
百事基材料(青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疫情结束了四十年的高速增长模式,开启了高质量发展时代,对员工欧爱学的学习有三点期待:

加航空油:航空油不但有劲儿,而且爆发力强。换航空发动机:几十个气缸并排,干部都要成为其中一个缸;将方向盘换成操纵杆:将高度拉起来,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游刃有余自由翱翔。众里寻他千百度,欧爱学就在灯火阑珊处。

王玲 校友
新海丰物流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
山东海丰报关有限公司总经理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国际形势的巨变,中国企业在全球话语权越来越大。未来要通过持续学习提升自己,通过行动改变自己,创造更多的卓越企业。求知若饥,虚心若愚。

张秀涛 校友
青岛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1. 通过系统化的学习、模块化的讲授,会让中层与高层的思路思维更加的契合,目前公司发展面临最大的问题是人才短缺的问题。
2. 实践经历丰富的实战派,通常理论技巧相对缺乏。具备商业洞察力,市场敏锐性,以及工作的快速转型适应,都要求我们要掌握扎实的方法论,培养面向未来的知识和思维框架。
3. 读书的收获不仅体现在工作上,还体现在生活中,我们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盲目自大,要在学习中找寻本我,找准人生定位,诠释人生新定义。

孙红平  校友
青岛裕和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1. 学习可以改善人的心智模式。现在学习的始点,不论对个人还是企业都是相互促进的过程。当我们心智模式发生变化,首先我们会愉悦自己,发现自己的喜爱,最终会反作用到公司的发展中,让公司变得更好。
2. 我们要有一颗倾听的心,要有一双善于发现他人优点的眼睛,不惧向外看,更要学会向内看。欧爱学会成为一把钥匙,让我们每个人发展成未知的自己。

张岩  校友
思高特自动化设备(青岛)有限公司总经理

希望员工能学得知识,悟得道理,取得真经,过得愉快,最终学以致用,带领公司走向高速发展的新时代。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张东兴
青岛泰凯英轮胎有限公司副总裁

1. 跟上时代发展,需要持续学习,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掌握正确的套路和打法,会少走很多年的弯路。投入学习要打开思想,如果思想封闭就会很难接受新的东西,是否有空杯的心态,同样很重要。
2. 学习方法论的过程是很难参透的,结合方法论衍生出来的一些理论和基础同样重要。同学之间要加强学习,不同单位,不同行业之前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带着智慧的眼睛,寻找同学的发光点。
3. “三三制学习法”:每次学习后思考三个点;马上可以落地的三件事情;三天内进行一次分享。

除了上述企业,辉门东西(青岛)活塞有限公司、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也选送了中层进入四期班学习。

 

拓展的欢声笑语间,同学情已悄然建立

相聚情意浓,举杯庆相逢

自我觉察工作坊,认识真实的自己

开学典礼后,同学们迎来了为期一天的《自我觉察工作坊》课程,文泰商学院副院长张淑芳老师带领大家通过“大五职业性格测评”的解读,让同学们直面内心深处最真实的自己。

张淑芳 老师
文泰商学院  副院长

《自我觉察工作坊》将是企业和个人认识自我,绩效倍增的助力法宝!可以促动参与者加强自我认知,清楚团队现状和优劣势,以及需要如何采取行动弥补,进而形成后续发展规划,可谓探索团队效能提升的绝佳方法。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四期班)全体学员合影

一声同学,同学一生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四期班)开学典礼暨首期课程在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下圆满落下帷幕,接下来,班级将组织更加精彩的课程、企业参访、企业家讲堂活动等,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这一年的学习生活中,结识优秀的伙伴,遇见更好的自己!

2016年由几位中欧校友发起,希望系统培养自己公司中层干部,让中层能站在更高的视野理解公司战 略,与老板同频,逐步具备高管思维,并胜任中层岗位。为此,由中欧青岛校友会联合文泰商学院发起开发此课程班,过程中经由十几位中欧校友共同开发设计而成,经历了多次讨论,精准的洞察了校友企业的学习需求,并对学习内容进行了高度整合及再创,并对该项目命名为“欧爱学菁英成长营”。

课程设计以“从企业中来,到企业中去”的宗旨,以解决企业实际管理问题为理念,侧重管理技能提升,将工作中的问题贯穿整个学习过程,通过课程学习和讨论帮助学员找到问题的解决措施,回到企业落地实施。从2017年开始到2020年连续四期开班。如果您对“欧爱学”菁英成长营及或者文泰其他管理赋能课程感兴趣,欢迎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或致电400-708-7008,我们将与您一同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