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走出课堂,走进企业——香港公开大学MBA移动课堂

发布时间:2020-12-16

说起香港公开大学MBA,他还有一个别称叫“高管实战MBA”。

因为香港公开大学MBA从开发设计的理念,到课程和老师的配置,都把实战放在了重要的位置。而“移动课堂”与“企业参访”则是香港公开大学MBA首创Scitae课程体系的重要一环。

走进不同城市,跨越不同校区,感受城市间的别样魅力,体验不同城市的经济环境。

融入学员企业,实景案例教学,将课程内容融入企业实践,学习每家企业独到的管理模式与发展经验。

12月,伴着冬的寒意,含着春的向往,香港公开大学MBA2019级秋季青岛班和2020级春季青岛班,分别迎来了属于他们的《亚太区管理策略研究》移动课堂。

1、品红酒之美,味红酒之韵

走进西夫拉姆酒堡

12月5日,香港公开大学MBA2019级秋季青岛班的同学走进西夫拉姆酒堡,迎来了属于他们的红酒之旅。张相斌同学作为西夫拉姆酒堡的战略合作伙伴,筹划了本次游学之旅,让同学们畅游在红酒的海洋里,品红酒之美,味红酒之韵,将古老的西夫拉姆庄园的葡萄香气,送进鼻息,咂摸出那一缕超然于世的胸怀。

西夫拉姆以正宗的法国酒体以及适合于国人的口感在进口葡萄酒市场独树一帜。尤其在近几年国内红酒品牌发展趋缓的形势下,西夫拉姆一枝独秀,继续保持旺盛的发展态势,已经跻身中国葡萄酒市场第一品牌阵营。

香港公开大学MBA的全体学员在西夫拉姆总经理鲁总一行的带领之下,一起了解了关于红酒的知识和文化,品尝了不同风格的特色美酒并学习了红酒的品鉴技巧,更加进一步了解西夫拉姆的发展历史和品牌战略。在参观的过程,李孔岳教授对西夫拉姆的“红酒文化”品牌价值和销售理念做出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海内外知名的酒类品牌发展现状,就西夫拉姆红酒的品牌分级和产品类别细分给出了合理的建议。在此过程中,李孔岳教授特别指出,作为一个源自法国的古老红酒品牌,如何做好国内本土化落地的品牌建设和文化衔接,是未来企业亟需突破与解决的问题所在。李教授的犀利点评,直面企业发展痛点,给到西夫拉姆很多有价值的主张。同学们在参访过程中,也纷纷对西夫拉姆内部组织架构优化和销售模式,参与了热烈的讨论。对企业如何将线下销售和线上销售有机结合,结合各自所擅长的领域,纷纷发表了意见。不同行业知识的交流碰撞与融合,大家在不知不觉中学习了知识,收获了成长。

品尝着美酒,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
红酒阵阵飘香,甘之如饴。

 

学员感言

杨志伟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9级秋季青岛班

非常难忘,非常哇塞的港公大19秋移动课堂,在烟台圆满收官。短短两天带给我的是满满的感动。早晨的赶车赶课,感动于外地同学求学的辛苦和执着;红酒酒庄的参观,感动于烟台同学的群策群力,组织有方;晚上的年会活动,感动于近两年的同学之情纯真洒脱,未来可期。最让我感动的是第二天的生日,同组同学的随口一说,让各位老师和同学记在了心上。生日面,饺子,生日蛋糕,生日歌……仪式感满满,心里面暖暖,让局促不安的我,在大家的祝福声中开心的像个傻子……生日一年一次,但是成年人的世界中,这样的活动和感动,可以有,很多很多……

牛传鹤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9级秋季青岛班
你见过许多美女 ,却不一定吻过烟台的脸颊;女孩喜欢钻石的浪漫,但不知黄金的价值最大;世人皆爱钱,却也不确定是否“是你我心中的她”;她从哪里来,是美丽的贝壳,还是贵重的金属;又到哪里去,是记账凭证,还是数字符号...你品尝过茅台,喝过拉菲,却未曾品味过西夫拉姆;美丽的城堡里有童真的3D照,有美丽的笑容;那将是此生永远的记忆,再也抹不掉的思念...她从哪里来,是天使插上了翅膀,还是上帝洒下了一粒种子;又到哪里去,是灵魂的交织,还是信仰的融合...东方神说,我可以包容一切;西方神说,信我就不能信他;世界的多彩,难道真的是神仙打架;文明冲突,到底会如何收场;你我不知,仅仅能做的是把酒祭天,遥寄祝愿...

丁兆华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9级秋季青岛班
这次移动课堂让我感受到了一个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了文泰老师和烟台同学们的精心安排,李孔岳教授的《亚太区管理策略研究》课程,参访西夫拉姆企业,丰盛的晚宴及精彩的文艺汇演,无不流露出老师情同学谊,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期待同窗的我们下次相聚[呲牙][呲牙]

2、触摸数字魅力,体验科技便利

走进捷瑞数字

12月12日,香港公开大学MBA2020级春季青岛班的全体同学,走进山东捷瑞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起参观了该公司在数字科技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技术展示。牟文青同学作为山东捷瑞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总裁,特别策划了本次企业参访,并全程为来访的同学们引导讲解企业在数字科技领域的成绩以及公司一路发展壮大的历程。

山东捷瑞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烟台杰瑞集团的成员公司,创建于2005年,国内领先的数字创意公司,创造性地结合数据可视化及数字展馆的技术优势,以激发客户潜在诉求和创造力为原点,为智慧城市中公安、消防、渔政等领域提供集设计智能指挥中心整合解决方案,是当前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权威媒体平台和行业垂直电商平台。李孔岳教授在企业参访的过程中,结合自己多年深耕企业战略创新与转型升级的学术和实战经验,并根据捷瑞数字的发展现状与未来的规划,向企业提出了“深化数字化技术积累和服务质量,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努力成为数字科技领域独角兽”的企业战略发展规划。同学们在参访过程中身临其境,仿佛进入“科幻世界”,切身感受到了科技对人类生活的改变。与此同时,就捷瑞数字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一些管理问题,以及企业文化和使命价值观的建立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交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以不同的眼光和视角,审视同一个问题,为捷瑞数字提出了许多落地的建议。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
走近科技,感受科技的力量。

 

学员感言

杨晓宁
香港公开大学MBA2020级春季青岛班
与时俱进,与世俯仰。书本的内容包括案例是有距离的,而企业参访则完全抛开了距离,能够将书本内容直接用到现场,还可以帮助同学企业进行问题提出,方案改进,其他同学均能获得最大收获,是一个多方共赢的安排。借助数字化提供为基础,深化数字化服务,能够做成独角兽企业,这也是李教授对捷瑞数字的期许。

孙洪增

香港公开大学MBA2020级春季青岛班
作为班级里的烟台地区学员,很高兴同学们能够走进烟台、之前都是我们去青岛上课,这次烟台之旅,也让青岛地区的同学感受到了我们的热情。除了学习到新鲜的知识以外,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加深了同学们之间彼此的情谊。移动课堂里的知识,更加切近企业,以解决实际问题为主,老师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希望后期还能有更多的移动课堂,走进更多的城市,走进更多的企业,学习更多的知识!

3、评估商贸趋势,预测未来变化

《亚太区管理策略研究》

《亚太区管理策略研究》是香港公开大学MBA经营管理核心课程之一,旨在能够帮助学员分析和评估亚太区商贸发展趋势、分析复杂的商业社会和预测未来转变及其带来的影响,加强学员对策略管理研究方法、工具和技术的了解,让学员能制订及落实商业策略,并评估其果效。

课堂上,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孔岳老师结合企业参访的实际案例,点评犀利,一针见血,给参访企业提出了很多实践价值的意义。

另一方面,通过课程内容与企业参访的结合,采用实景教学的模式,更加加深了同学们对课程知识的理解,方便大家更好地将课程内容落地企业实践。

4、两杯相逢酒,一生同学情
班级晚宴

在移动课堂与企业参访之余,两个班级分别举行了温馨的班级晚宴。晚宴现场大家放松自我,打开心扉,颁奖盛宴、多才多艺的展示又发掘了班内更多的宝藏,同学情也在不知不觉间更加的深厚。

05、真诚服务,用心陪伴

文泰小班说

这次烟台移动课堂小班和同学们着实被烟台同学们的热情所感动,不管是从高铁站的接站还是去西夫拉姆酒堡参访时沿路的讲解,晚上班级晚宴的筹划等等细节都体现出班长和班委们的用心。同学们在这种温馨的氛围中,彼此间的感情又拉进了一步。同窗亦挚友,不愧我们是最炫的班。

——杜亭亭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9级秋季青岛班  辅导员

两天的移动课堂,不管对于同学们来讲还是对班主任辅导员来讲,都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学习之旅。来自不同城市的对话,加深了班级不同地域之间学员彼此间的了解,也让大家更加理解外地学员每次课程出勤奔波的不易。能为这样一群可爱的同学们服务,并成为朋友,是我作为班级辅导员老师的幸运,期待大家能够一起进步,共同成长!

——华蕾

香港公开大学MBA2020级春季青岛班  辅导员

两天的移动课堂,让我充分感受到了港公大同学暖暖的同学情谊,还有所有烟台同学的热情招待,让大家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感到了浓浓的温暖。通过移动课堂的交流,在落地企业实践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彼此之间更加熟悉和了解。

——江珊

香港公开大学MBA2020级春季青岛班  班主任

 

香港公开大学是由香港政府于1989年创立的一所新型公立大学,致力于培养高级应用型管理人才,是香港政府准许颁授学位的高等院校之一,享有香港政府授予的学术自我评审资格。文泰商学院是香港公开大学在北方地区的重要合作机构,全面负责香港公开大学MBA在北方地区的招生与培养工作。

每一段在职学习的旅程,都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励志故事,每一位在职学习同学的背后,都有一部发人深省的奋斗史。港公大的同学从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为着共同的学习目标而来。身后是过去各自的故事和不同的精彩,而今身经百战之后再回归校园。大家身上共同的特质是不甘平庸,共同的愿望是用持续学习引领未来的不断成长。

2021年,香港公开大学MBA持续火热招生中,

12月20日,第五批次入学面试限额开放,

1月1日起学费上调一万元,

1月23日2021级春季青岛班即将盛大开学!

如果你也羡慕这样的时刻,你也想与精英高管们同行,请把握最佳入学机会,加入香港公开大学MBA,与精英高管结伴同行,去寻找你的缘分与幸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