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

Events

首页 > 活动纪实 > 正文

文泰烟台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首次全体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06

2021年12月4日,文泰烟台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召开,来自文泰不同院校、不同专业的31名文泰校友加入到烟台校友会的大家庭里,成为烟台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会议由文泰校友发展部张杰老师和烟台校友组织发展部曲丽萍老师共同主持。

会议伊始,张杰老师向理事们进行了文泰烟台校友会校友组织换届工作报告。根据《文泰校友组织换届改选指导意见》,文泰烟台第一届校友会于2021年2月任期届满,5月校友会成立了新一届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小组,6月15日正式发出换届通知 ,开通自荐推荐报名通道,换届工作正式启动。

换届筹备委员会充分考虑理事会构成中跨区域、跨行业、跨届别、跨课程、跨性别等广泛性原则,经过综合评议产生31位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并从中评选出常务理事团队。

冯炜禄秘书长在发言中讲到,校友会是学校和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桥梁,做校友工作有三个关键词:热情,每一位理事都需要怀揣着对校友工作的热情,方能为校友们搭建文泰校友生态圈;资源,只有通过校友组建的生态圈才能更好的促进校友间互动,赋能校友;绽放,期待第二届校友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绽放绚丽色彩。

会上,四位副会长向学校及理事们汇报了各自团队的工作方向。张玉娟副会长领导的企业赋能委员会将会发起企业参访的活动,通过参访,让文泰不同院校及班级的校友有了沟通和熟识的机会,让校友赋能校友;通过参访,会后讨论,增长见识,了解更多行业的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能够给与企业以建议,让校友赋能企业。

王凤梅副会长带领的文泰G10联谊委员会,“G”代表“genius-天才”和“group-团队”的意思,“10”代表每次参与活动的10位校友。“文泰G10”巧妙地打破了学生间的隔阂,让互不相识的学生在限定空间内有足够的时间进行交流和结识,引领创新,传承发展,合作共赢,以校友会为平台,汇聚资源,搭建良性平台,开展系列校友活动。

王桂枝副会长带领的委员会将在2022年组建文泰校友讲师团,通过线上线下的讲座和沙龙形式为文泰校友们带来不同行业的知识干货讲座。同时,也为精英校友们建立了面向文泰7000校友的个人IP打造平台。相信三人行必有我师,期待校友讲师们的精彩讲座。

孙程程副会长将带领着校友会最具社会责任感的校友慈善公益委员会。她向理事们讲述了自己在公益活动中的感想。慈善是个人的修行,它让我们的成长更加丰盈,慈善也是一种信仰,让我们更加积极面对生活。慈善公益委员会将发起爱自己,爱家人,爱别人三大板块,分别通过义工活动,健康知识分享,红会救护培训,扶贫活动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带领爱心校友一起温暖我们身边的人。

文泰商学范大鹏院长向理事们分享了自己的校友会工作经验。校友会是校友的组织,需要每一位理事的共同努力才能为校友们建立创新赋能的校友生态圈。在建章立制及校友会组织建设过程中,会牺牲理事们许多个人的时间和精力,但同时校友会的建设也是一件有意义和成就感的事情。学校也制作了“文泰校友圈”小程序支持校友会的建设,通过校友组织,校友活动,校友讲堂等多个功能助力校友会发展,赋能校友。

理事们通过自我介绍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相信通过理事们的共同努力,文泰烟台校友会将会更加绚丽多彩。

在文泰烟台分校成立十周年活动中,范大鹏院长为新一届理事举行聘书颁发仪式,希望通过文泰烟台校友会的组织和运营,可以打破学校与专业的界限,让校友们在文泰的平台下增进交流,丰富体验,共同成长。

校友会的组建和发展离不开校友理事的付出。在此,感谢第一届的所有校友理事为校友们做出的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