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心有所向 · 未来可期 | 文泰商学院2020届联合毕业典礼温馨落幕

发布时间:2021-01-21

心有所向,

铭记一段感动一生的学习时光,
未来可期,
重启一场乘风破浪的逐梦之旅。

愿心有缱绻,望若初见,
再见文泰,再见我们的在职读研时代!

恭喜大家,毕业啦!

2021年1月16-17日,文泰商学院2020届冬季联合毕业典礼分别在青岛和烟台两地隆重举行。每年的夏季和冬季,文泰商学院都会举行联合毕业典礼,为合作院校毕业生的学习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届冬季联合毕业典礼,既包括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的MBA的毕业生,也包括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金融学、人力资源管理、领导力发展的在职研究生的毕业生,还包括文泰商学院开设的合创远景企业家创新转型工程二期班企业家学员的结业生。

2020年下半年,文泰商学院共有84名学员顺利毕业和结业。他们分别来自:中国人民大学53人,山东大学22人,吉林大学4人,大连海事大学5人,合创远景企业家创新转型工程21人。不同的是就读院校和学习项目,相同的是同学们对学习的追求,对提升能力的渴望,对升华自己的期待。

毕业季

最美的青春,最好的我们

从开学到毕业,上课到考试,从论文开题到论文答辩,我们一路走来,一路精彩。忘不了听老师讲课时的如沐春风,忘不了考试前的匆忙复习,更忘不了论文阶段的挑灯夜读与奋笔疾书,当然,还有同学聚会、班级活动时的欢声笑语。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终于还是到了我们挥手和这段学习时光说再见的日子了。让我们微笑着说再见,期待下一次美丽的遇见!

 

一份荣耀,共同见证

一份喜悦,一起分享

毕业典礼是毕业生们的主场,这一人生中的重要时刻,当然少不了家人的见证与分享。

一份包容,感谢家人在求学路上的理解与支持;

一个榜样,成为孩子眼中长大以后向往的模样;

一段情谊,一路帮扶共同成长,是同窗更是家人。


毕业生家属代表发言环节,毕业生的爱人、父母、孩子们,也表达了作为家属在同学们几年学习时光中的点滴回忆。家人永远是最坚强的后盾,同时也是支持我们一路前行的最温暖的的力量。

当流苏划过帽沿,

收获了证书,更收获了成长

证书授予仪式上,同学们整理好衣冠依次上台,当流苏从学位帽檐的右前侧被移到左前侧,接过毕业证书与毕业熊的时候,每一个洋溢的笑脸和满足的深情,是对几年艰辛付出最好的回答。


毕业典礼现场,还举行了合创远景企业家创新转型工程的结业仪式和颁奖仪式,21名企业家学员完成所有课程学习,顺利结业。企业家学员依次上台领取属于他们的结业证书和结业小熊。

毕业感言

万语千言也难诉,心中感激与留恋

毕业生代表李琦同学发言

山东大学MBA2017级青岛班毕业生

天润集团 副总裁

感谢文泰商学院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干净、很纯粹、没有金钱味道的学习交流环境。自2014年开始在文泰的学习生活,感谢文泰商学院能够一直在这么多年里依然坚守一份纯粹的教育情怀。

感谢山东大学老师们对我们的教诲。凡我在处,便是山大,我们能代表山大,也要为山大做出力所能及的事情,承担校友的责任。

感谢身边同学的一路支持,相互帮助。读MBA处的不是人脉,而是感情,同学之前彼此就是兄弟姐妹。人脉对我们之间的同窗情谊是一种“侮辱”。未来我们虽然毕业了,但是依然会凝聚、活跃在文泰校友会的各种组织中,这是因为我们彼此之间的志同道合,是友谊,但绝对不是为了人脉。希望我们永远保持这份感情的纯粹。

我们心之所向往的是我们追求的幸福,我们未来可期待的是我们能够获得幸福。追求幸福是人类永远没有停止的脚步,就像这段学习时光一样,学习的报酬本身就是学习本身,祝愿大家都能在这里收获圆满而又丰盈的幸福,流淌在自己血液和心灵里的幸福。

毕业生代表鲁姣同学发言

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7级青岛班毕业生

赛轮集团 销售人资部部长

学习和工作的思维是不一样的。学习是寻找规律,而工作偏重的是具体的事项,两者有机结合,将学习的知识运用于工作实践中,才是我们依然要为之奋斗的方向。

虽然研究生求学的时光已经告一段落,希望大家在毕业后能够继续坚持持续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赋能自我以适应社会的快速变化,在日益激烈的职场上保持住自己的竞争优势。

感谢中国人民大学的教授们,不远千里传道受业,让我们有幸聆听到权威前沿的知识体系,开拓眼界,启发思维。感谢文泰商学院在我们学习之路上的关怀和支持,让我们化压力为动力,收获成长与进步。

毕业生代表程骋同学发言

大连海事MBA2017级烟威班毕业生

烟台经海海洋渔业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虽然我们今天毕业了,但是我们依然会围绕在文泰校友圈的怀抱中经常相聚。

在文泰学习在职研究生联合培养平台上,我们有幸聆听到除了大连海事大学之外,例如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教授传授的知识,让我们打破传统的固有思维,开拓了眼界。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们之所以能走到一起,是因为我们拥有共同的志向,共同的目标,所以这段同学之前的情谊才会显得如此可贵。

通过课程的学习和同学间的交流,让我们学会了还是以另外的视角看待之前熟悉的工作内容和流程。经过几年MBA学习的历练,让我明白了企业中每个人在组织中的行为和意义。让我在职业生涯上有了很大的转型和突破。

抱着一个朴素的学习心态来到的文泰,真正毕业的时候,我们才会发现真正收获的,往往比预期的要多太多。离校不离心,虽然我们毕业了,但是我们的心早已经无法分离,希望我们能够继续在这个圈子里学习更多、收获更多!


戚晓宁

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生

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将以全新的知识体系和思维认知,去迎接人生中的一个又一个的挑战和目标。


叶刘亮

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生

六年的学习生活,在此期间不光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友情,更收获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感谢同学和老师一路上对我的支持和帮助。


李秀楠

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生

自从上过人大老师的课,才知道什么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后浪们”可以学习到的知识如此丰富,作为“前浪”我们没有理由不继续保持持续学习。


李静

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生

一路走来从开学到毕业,收获最多的是同学之间和老师之间的那份温暖。今后的生活中我将带着这份温暖,带着对知识的敬重,继续前行!

孙玉

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生

求学之路绝不是想象中的那么轻松惬意。曾经无数次想过放弃,但是依然咬牙坚持下来了,不能辜负自己多年的付出与努力,今天终于圆梦。


王瑞玲

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生

一路走来,在文泰的体验和感受远超自己的预期。在职研究生收获的不仅仅是学位,更是完整系统的知识体系。感谢同学之间的帮助和支持。


李青

山东大学毕业生

在时光里你在长大,我在长大,我们之间的缘分也一点点长大。毕业对我来说是全新的起点,希望大家能够拥抱变化,遇见更好的自己。


苏敬然

山东大学毕业生

非常感恩这次MBA学习之旅,在此期间我收获了系统的知识,得到了职位的晋升。也遇见了美丽的爱情,更收获了珍贵的同窗情谊。

 

一个惊喜,一份祝福

一场承诺,一种感动

青岛典礼现场,一首《同桌的你》再次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那段充满回忆的求学时光。山东大学MBA2017级的三位已经毕业的同学,伴着歌声,给现场所有毕业生送来了最真诚的祝福。

烟台典礼现场,当曾经并肩战斗的同学,手捧鲜花出现在现场。一段段彼此之前的小故事,一场场历历在目的相处时光,一句句暖心的祝福话语。虽然今朝毕业,但我们永远是最好的同学,一生的家人!

送大家顺利毕业,文泰商学院的班主任、辅导员和论文辅导老师也完成了他们最后责任和使命。但是几年时光的相处,彼此间所结下的不仅仅是师生之间的感情,更多的是家人之间的陪伴和朋友之间的相处。文泰老师发言环节,班主任老师潸然泪下,其实舍不得这段时光的不止是同学们,还有时刻与同学们打交道的老师。毕业之后仍是朋友,遇到问题随时帮忙,这是一份来自文泰老师的祝福,也是一种承诺。欢迎同学们毕业后常回校看看!

 

校领导的祝福温暖人心

殷切的希望催人奋进

刘冰  教授

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管理学院院长助理,MBA中心主任

MBA的学习分为三个层次:第一个,向自己学;第二个,向同学学;第三个,向老师学。

如何理解MBA这三个字母:M(motivation-动机),自主学习的动机;B(behavior-行动),MBA学习的过程也是我们将知识付诸于行动的过程;A(achievement-成就),希望同学们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回顾三年的学习,我们看到了什么:第一,知识。同学们通过向老师学习,收获了系统化、体系化的知识。第二个,经验。同学们彼此之间的交流学习,收获的经验是超脱学习本身所带来的福利。第三个,智慧。真正的智慧都是持续自我反省,是自己由外往内看的过程。

本次联合毕业季,充分展现了文泰商学院的一个关键词:开放。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越开放收获的就越多。在这个包容开放的场合,用四个单词形容:(1)love,我看到了同学们彼此间的“爱”。(2)open,我看到了大家开放的心态。(3) victory,我看到了同学们在求学过程中的成果和胜利。(4)excellent,希望大家能够在未来变得足够优秀和卓越。

万物之中,成长最美。希望今天的毕业是一个破折号,而不是逗号或者句号。能和大家一起成长,是我们每个人的荣幸。

因疫情原因不能亲临现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毛基业院长、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谭松涛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刘松博教授、大连海事大学专业学位教育学院李振福院长等领导通过视频方式为毕业生送上祝福与殷切希望。

范大鹏  博士

文泰商学院  院长

未来是不确定的,是值得焦虑的,唯有提高应对不确定的能力才是最好的解决方案。挫折经历的少,鸡毛蒜皮也是烦恼。能力和困难之间的关系,就像车的轮胎和路上一个小坑的关系,路上一个小小的坑,童车的轮子就被陷入出不来,轿车轮胎会咯噔一下,重型卡车的轮胎就像什么也没有发生。知识、技能、经验越多,轮胎就越大越宽越厚,越容易碾过更大的坑,如果能把能力之间打通,具备通透的能力,那就拥有坦克的履带,沟沟坎坎都如履平地。

礼貌和尊重,是一个人的境界和修为。不甘平庸的我们是社会的中坚力量,是正能量的制造和传播者,是经过名校洗礼名师教诲的高层次人才,在工作生活和社会上应当让自己成为一个有修养、有格局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这样的人会赢得认可,获得真正的朋友。

一个人做事所产生的社会报酬要大于个人从中所能获得的私人报酬,这是正的外部性。社会报酬大于个人报酬的部分去了哪里呢?去了社会资本。社会资本累计越多,这个社会就越进步。我们的社会资本累计越多,中国社会才能越来越进步,这是我们可以努力的方向。

 

投进校友会的怀抱

毕业后的生活同样精彩

毕业并不是结束,而是更加精彩的开始。同学们的身份从学员变成了校友,投入到校友会更加开放活泼的交流沟通环境中去,将在那里寻找新的归宿与精彩。开学典礼的现场,毕业院校青岛校友会以及文泰商学院青岛、烟台校友会的领导也纷纷代表各自校友组织,向2020届冬季毕业生的加入表示了欢迎。

王书林  先生

中国人民大学青岛校友会  秘书长

吉连昌 先生

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友会  副会长兼秘书长

冯宇红  女士

文泰商学院烟台校友会理事

张杰  老师

文泰校友组织及发展部  经理

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友会 常务副秘书长

 

毕业合影

留住每一份感动与精彩

青岛毕业典礼合影(青岛)

毕业典礼合影(烟台)

合创远景企业家创新转型工程二期班结业合影


研究生毕业合影青岛

研究生毕业合影(烟台)

山东大学MBA毕业生合影(青岛

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生合影(青岛)

韶华易逝,同学情深,付出终有收获。让我们珍惜当下,不断充实自己,带着满满的正能量,走向未来。文泰商学院祝愿大家在新的人生道路上不断前进,前程锦绣,梦圆人生。也希望同学们毕业后常回母校看看,常回文泰看看。
未来,文泰依然与大家携手同行,共同实现我们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