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且行且思 ——香港公开大学MBA济南班企业实景教学之走进东阿阿胶

发布时间:2021-04-02

香港公开大学MBA2020级秋季济南班,是由20余位企业高管和企业主组成的“最赛班”,充满正能量、热爱学习是他们的标签。根据香港公开大学MBA的教学安排,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论结合实践,使课程更具落地性和针对性,同时完成班级“五个一工程”之人文参访,特联合东阿阿胶的校友策划组织了本次实景教学活动,带领同学们一起深入企业,共促成长。

香港公开大学MBA课程体系中最具特色板块——《应用商业计划》课程,是通过系统学习问题解决的方法,掌握科学、系统的课题研究工具和学术论文撰写逻辑,真正帮助学员解决企业中的实际问题,将理论知识落地实践。

本次课程采用了企业实景教学方式,由授课老师与案例企业共同设计教学环节,将课堂搬到案例企业中授课,由案例企业高管对案例进行讲解,在授课老师的引导下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将课程内容与企业实际案例紧密结合,使同学们更好的消化吸收课程所学,同时也能帮助企业发现管理中的问题,提出改善建议。

曲然教授是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的访问学者,并获得英国高等教育资格(Advance HE)培训PCLTHE认证,有着非常丰富的MBA教学和企业咨询经验。

通过为期两天的《应用商业计划》课程,曲然老师带领同学们对于课后第一次作业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指导,重点讲解了“系统思维”和“创新与企业家精神”等相关知识,对于课题解决方法进行了梳理,为同学们接下来的课题研究提供了方法和工具,并在参访中利用系统思维与创新逻辑引导同学们做出系统的思考与分析,真正起到理论指导实践的作用。

本次企业实景教学活动得到了东阿阿胶集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首席技术官刘红霞和体验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贝广(同为香港公开大学MBA2019级春季济南班学员),作为学长的他们不仅现身说法,将东阿阿胶的案例搬上了课堂,与老师、同学们互相探讨、交流、学习,还精心安排了毛驴博物馆、东阿阿胶城、阿胶博物馆、东阿阿胶体验工厂等趣味横生的参访,邀请老师和同学们带着问题实地考察、体验问诊,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且行且思。

阿胶世界,由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山东省东阿县阿胶街78号,以近三千年的阿胶文化为载体,以中医药文化为依托,以工厂为舞台、产品为道具、消费者体验为核心,与全球知名专家团队联合精心打造,具有科普性、互动性、趣味性等强体验感的中医药健康养生体验旅游项目。阿胶世界主要包括东阿阿胶体验工厂、中国阿胶博物馆、东阿阿胶城、东阿药王山和毛驴王国等。景区先后被评为首批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首批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等。

参访花絮

学习之余,东阿阿胶两位校友还精心准备了欢迎晚宴,寓教于乐,共诉同学情~

《耕心书院的由来》

东阿阿胶“耕心书院”源于香港公开大学MBA2019级春季济南班班名“耕心班”,于2019年5月11日由港公大师生共同揭牌,并投入使用。

2021年3月27日香港公开大学MBA2020级春季济南班的同学们也齐聚于此,参访学习。


2019年5月11日

2021年3月27日

笔作耕刀开天地,心化沃土育春秋。

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

 

END

香港公开大学是由香港政府于1989年创立的一所新型公立大学,致力于培养高级应用型管理人才,是香港政府准许颁授学位的高等院校之一,享有香港政府授予的学术自我评审资格。文泰商学院是香港公开大学在北方地区的重要合作机构,全面负责香港公开大学MBA在北方地区的招生与培养工作。

每一段在职学习的旅程,都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励志故事,每一位在职学习同学的背后,都有一部发人深省的奋斗史。港公大的同学从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为着共同的学习目标而来。身后是过去各自的故事和不同的精彩,而今身经百战之后再回归校园。大家身上共同的特质是不甘平庸,共同的愿望是用持续学习引领未来的不断成长。

如果你也羡慕这样的时刻,你也想与精英高管们同行,欢迎加入香港公开大学,与精英高管结伴同行,去寻找你的缘分与幸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