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海啸!海啸! 文泰驾到!| 文泰战队出征中国EDP教育联盟第七届商学院丝绸之路戈壁挑战赛

发布时间:2021-04-29

古有玄奘西行五万里求取真经,今有企业精英为梦勇闯108公里大漠戈壁!2021年4月28日,自开办以来“规模最大、档次最高、服务最好、风景最美”的 “心之所向、携手同行——中国EDP教育联盟第七届商学院丝绸之路戈壁挑战赛”出征大典在甘肃省敦煌市华夏国际酒店震撼举行。

出征仪式由湖北电视台知名主持人田野和中国EDP教育联盟副秘书长、华商研究院副院长陈虎主持,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来自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湖南大学、贵州大学、西北大学、河海大学、厦门大学、广西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华商研究院、逸仙金融研究院、文泰商学院、内蒙古新金融研究院、长春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圳燕园商学院的18个中国EDP教育联盟院校组队出征,来自全国500余名企业家即将用徒步108公里的特殊方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泰商学院作为中国EDP教育联盟成员之一,在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博士的带领下,再次组建战队出征“商戈7”,与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商学院同仁一道,携手征战茫茫戈壁滩。

奏唱国歌

风雨砥砺,岁月如歌,2021年建党100周年,100年披荆斩棘,100年风雨兼程,500名企业家怀着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的心情同唱一首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国EDP教育联盟主席、浙江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主任孙建平

中国EDP教育联盟主席、浙江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主任孙建平致辞:非常高兴与大家一同见证戈壁勇士出征,并代表中国EDP教育联盟欢迎大家的到来,我们将继续秉持坚定、坚持、坚持的戈壁理念,打造一场跨越高校无边界,心之所向,携手同行的戈壁之旅,让我们一起出发,共同抵达。希望大家在戈壁找到更好的自我、突破更好的自已。

中国EDP教育联盟副主席、华商研究院创始人李树锋

中国EDP教育联盟副主席、华商研究院创始人李树锋致辞:今年是我第五次到戈壁,第三次参加全程赛事,我已经参加了两次全程赛事。我为什么会一而再再而三去走戈壁?我的体悟是走戈壁就像走在起起伏伏的路上就像我们的创业一样,每位企业家在创业过程中都会经历风雨,尤其是经历过2020年新冠疫情的生死考验之后,这种感悟更深刻。戈壁精神实质上一种“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是一种“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一种“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一种“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新时代实实在在的企业家精神!这就要求我们任何时候都要有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力和坚持不懈的行动,无论是身处顺境还是逆境,这不仅是我一而再、再而三走戈壁的动因,更是我们中国EDP教育联盟持续推动丝绸之路戈壁赛事不断升级的真正原因。

今年的规模是七届中人数最多,竞争最激烈,线路风景最美的,我们衷心希望各个学校都能够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感情,赛出企业家的精神。也希望这次参赛的每一位兄弟姐妹都能在戈壁上收获到自己想要的东西,都能超越自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中国EDP教育联盟副主席、四川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EDP中心主任 、商戈7赛事轮值主席张黎明

中国EDP教育联盟副主席、四川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EDP中心主任 、商戈7赛事轮值主席张黎明致辞:非常开心,与在座的近500位企业家一起开始我的第二次戈壁行走,此刻,有4点心得分享给大家: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共产党人传承下来众多值得我们学习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但今天,我们要用戈壁精神献礼我们的伟大的党,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送给四川大学,今年是四川大学建校125周年,今年我带着125名戈壁勇士来到这里,开赴阿克塞,展现川大校友敢于拼搏、不怕困难、积极向上的精神,为庆祝母校四川大学建校125周年献上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

送给在座的每一位,因为你们的出征,才有了我们明天的一同出发, 4天3夜的108公里,我们一同走过,走过大漠戈壁,都是姐妹兄弟;

送给我们的团队背后的家人,因为有他们的支持,我们的队员才能后顾无忧的走在漫漫戈壁之路。征战商戈7,让我们共同祝愿参与此次活动的川大校友能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佳绩,载誉平安归来!最后,祝福大家在坚定在前行 ,在坚持中收获,在坚毅中找到更好的自己!

陶冶户外创始人船长

陶冶户外创始人船长致辞:比站在终点,我们更需要勇气的是站在起点,今天我们在座的各位今天做到了,你们是充满勇气的勇士,同时船长给大家分享了走戈壁的3个心得:

走戈壁,遇到更荒野的风景;

走戈壁,发现更有价值的朋友;

走戈壁,放下包袱,轻松行走,期待勇士载誉归来。

陶冶户外联合创始人·路上为我们详细介绍了项目整体安排、安全保障及赛事规则,有他们在的4天3晚,我们的戈壁行走之路很心安心。

授旗

出征授旗,激情出发——队旗是一个队伍的精神所在,展示团队实力与势气的表现,凝聚团队士气,引领各勇士不畏艰难,勇敢前行。

宣誓

“我宣誓,在本次挑战赛过程中,遵守赛事章程,服从组委会安排;在赛事过程中遵守环保理念,爱护环境;对每个队友不抛弃、不放弃;严格要求自己,坚持走完全赛程。”在洪亮的宣誓中,我们看到了挑战、环保、互助、坚持的企业家精神。

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一群人可以走的更远!荒漠中因为有团队的相互鼓励、相互扶持,行走的路上才充满希望与坚持。

海啸海啸 文泰驾到

浙江大学 勇创第一

丝路漫长 湖大最强

戈壁险途 贵大征服

汉唐文化 雄霸天下

华商华商 天下无双

山大燕园 勇往直前

蒙域青商 勇创辉煌

逸仙逸仙 一马当先

热烈而殷切的等待一场挑战的开始,接受一场蜕变与重生!勇士们,出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