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校友活动 | 文泰企业参访之走进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26

渤海轮渡

优秀企业线下参访

2021年5月23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MBA2020级山东班全体同学于烟台顺利参访渤海轮渡集团。


轮渡入港,登船参观

5月23日上午,文泰商学院优秀校友企业参访活动带领大连海事大学MBA2020级山东班全体同学,走进了位于烟台环海路的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中华复兴号”客轮,观看渤海轮渡集团企业文化视频,了解渤海轮渡集团安全管理举措,并与渤海轮渡集团有关负责人进行交流。

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拥有8家全资子公司、2家控股子公司、3家参股公司,是亚洲规模最大、综合运输能力最强的客滚运输企业,公司于2012年9月成功上市,是山东省首家登陆A股市场的航运企业。主要从事客滚运输、国际旅游、国际客箱、融资租赁、燃油供应等业务。

本次参观的“中华复兴”轮是渤海轮渡集团斥资建造的国内第一艘邮轮型豪华客滚船,也是我国自主设计、自行建造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邮轮型客滚船,填补了我国建造在亚洲运营的邮轮型豪华客滚船的空白,翻开了我国客滚运输发展的新篇章,再次刷新了亚洲船舶规模最大、装载能力最强、安全性能最高、智能化水平最先进、设备最节能环保、服务设施最豪华客滚船的纪录,成为新的“亚洲之最”。


座谈交流,多重体验

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船长王福田先生同时也是大连海事大学烟台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身为企业负责人和优秀校友,他热情积极地为大连海事大学MBA2020级山东班的学弟学妹们安排了本次宝贵参访。王总不仅在活动全程中提供了专业讲解,还以企业社会导师的身份从自身实践经验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MBA学习的价值与体会,鼓励学弟学妹们将所学的MBA知识灵活运用,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参观期间,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船管部部长孟祥区先生、人力资源部部长于龙先生带领大连海事大学MBA2020级山东班的同学们近距离体验了渤海轮渡“中华复兴”轮船舶服务中心、客舱、驾驶台、车辆舱、露天甲板、餐饮服务区等,了解渤海轮渡客滚船的发展历史和现状,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公司管理以及船舶作业的细节。

座谈期间,大连海事大学MBA2020级山东班全体同学观看了渤海轮渡企业文化短片;听取了公司运力更新、企业管理、员工队伍建设、企业发展等方面的介绍;了解了关于航运管理的相关知识,并结合自己学过的管理学专业中的理论知识和自身实践经历自由发言,就国家经济“一带一路”战略和船舶行业的优势以及渤海轮渡未来的战略发展方向和拓展创新等交流点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

精彩瞬间,合影留念

活动尾声之际,同学们合影留念,纪念本次愉快又收获颇丰的企业参访。作为MBA专业的同学,不仅要掌握扎实的管理知识,更重要的是通过实践在未来的人生中为企业、为国家创造更多的价值和财富。

企业参访活动是文泰商学院多年来管理类课程设置中的传统特色项目,参访的企业由各个班级推荐或优秀校友自荐。在此感谢为同学们提供参访机会的校友、企业和众多组织者,同时文泰会一如既往为大家提供丰富多彩的课余实践机会,开阔同学们的视野,丰富同学们的MBA读研生涯,在持续学习的道路上和大家共同成长与进步!

 

文泰商学院愿作为一处“驿站”,为职场精英们“赋能充电”以更好的状态面对职场生涯的种种挑战,让我们一起负重前行完成逆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