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乘风破浪,智启未来 ——记香港公开大学MBA2020级秋季济南班帆船拓展及青岛人工智能国际客厅参访

发布时间:2021-06-29

学习只是坐在教室里,听老师讲课吗?为什么不能是走进企业,在企业中学习管理实践,感受不同企业的管理智慧?为什么不能是畅游在波光闪闪的海面上,聆听大海的唿吸,感受海风拂面,和可爱的队友们欢声笑语?6月19日,香港公开大学MBA2020级秋季济南班学员,上午参观了青岛人工智能国际客厅,体验大数据时代下,前沿的技术和未来发展的趋势。下午从青岛奥帆中心出发,扬帆起航,在浩瀚蓝天下,尽情释放自己。

 

企业参访

青岛人工智能国际客厅主要分为序厅、人工智能场景体验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区、未来驾驶舱、DIY互动区和人工智能服务公共平台六大亮点区域,同学们参访的过程中感到震撼的同时,也了解到未来也将与人工智能场景相结合,将高科技的力量融入其中,承担起城市经济、科技文化发展的历史责任,提供多元的服务功能。

 

帆船拓展

帆船是人类向大自然作斗争的一个见证,帆船历史同人类文明史一样悠久。随着海洋知识的普及,航海文化也越来越受到重视。如今,帆船运动不再是一项传统的运动,已经演变成竞技娱乐观赏和探险于一体的海上运动。帆船是高端、有范儿的国际化运动,是真正需要协同、同舟共济的运动项目。

人在大海或乘风破浪、或静逸安详,心灵的自由总会有不同程度的体悟联想,作为文泰商学院的香港公开大学MBA---SCITAE课程体系中的领导艺术板块,也是希望通过海上帆船这样的形式,将学员体悟与现实结合,使拓展训练成果在工作中迅速落地。

在出发时,专业教练给同学们讲解了帆船知识,选出了每只帆船的队长。队长给每一位成员分配帆船航海瞭望手、舵手、压舷等角色,带领着大家在海风中迎风破浪。一艘艘帆船犹如海上蛟龙,竞相出发。全员配合,升主帆,打前帆,瞭望手、掌舵手、大家齐心协力共同配合,让大帆船平稳的行驶在了海面上,过程中我们也有专职摄像老师,留下了同学们靓丽的身影。

帆船出海中各项动手操作如掌舵、升帆等工作,用行动体验帆船。让我们的企业高管领悟在管理企业的过程中往往需要精准的眼光,对“风势”正确的判断,尤其是掌舵抢风的那一抹当机立断。正如大帆船拓展中穿越无风区时,抓住风势的团队能很顺利穿越,而若船队错过了风势,只能在原地看着对手前进。所以我们采用竞技的形式,期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动手体验帆船驾驶项目的各种感悟,形成日后企业管理手法日趋成熟的契机。

不到终点,皆有可能。每一次转弯都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乘风破浪。

 

香港公开大学是由香港政府于1989年创立的一所新型公立大学,致力于培养高级应用型管理人才,是香港政府准许颁授学位的高等院校之一,享有香港政府授予的学术自我评审资格。文泰商学院是香港公开大学李兆基商业管理学院在北方地区的唯一官方合作伙伴,全面负责香港公开大学MBA在北方地区的招生与培养工作。

每一段在职学习的旅程,都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励志故事,每一位在职学习同学的背后,都有一部发人深省的奋斗史。港公大的同学从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为着共同的学习目标而来。身后是过去各自的故事和不同的精彩,而今身经百战之后再回归校园。大家身上共同的特质是不甘平庸,共同的愿望是用持续学习引领未来的不断成长。如果你也羡慕这样的时刻,你也想与精英高管们同行,欢迎加入香港公开大学,与精英高管结伴同行,去寻找你的缘分与幸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