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你好,香港都会大学!

发布时间:2021-09-01

今日更名

继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于2021年7月通过《2021 年香港公开大学(修订)条例草案》后,2021年9月1日,“香港公开大学”更名为“香港都会大学”。

新校名、新校徽不仅为香港都会大学带来新面貌、新动力,更标志着香港都会大学在香港这个国际化大都会中的独特定位,并展现二十一世纪的抱负和目标。

关于香港都会大学

香港都会大学(原香港公开大学)是由香港政府于1989年创办的一所公立大学,享有香港政府授予的学术自我评审资格,是香港政府准许颁授学位的高等院校之一,提供全日制本科、研究生学位课程。目前香港都会大学大约有10000名学生修读全日制本科及研究生课程,以及9000名学生修读在职课程。香港都会大学现任校监是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现任校长林群声教授。

新校名,新面貌

2020年12月11日,香港公开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决定将校名改为“香港都会大学”。原校长黄玉山教授表示,旧校名容易让外界误解为兼职夜校,对师生对外交流产生不便,已限制学校作为一所全日制大学的发展。

“香港都会大学”这个新校名具包容性,适合大学作为综合型大学的性质,也反映大学、同学及校友创新、进取、多元的精神。新名称能够反映大学具备现代化及前瞻性的教学和研究,新校名并没有为大学的学术发展方向设限,有助大学发展新的领域,以满足社会不断变化的学习需要和人才需求。

新校徽,新形象

香港都会大学校徽新校徽的设计简单鲜明,采用大学新名称的英文缩写(HKMU)的其中两个英文字母「M」及「U」,「M」代表「我」即学生,而「U」代表「你」,泛指围绕学生的一切,包括朋辈、老师、社群、社会等。香港都会大学就是一个把「我」和「你」连接起来的平台,当中包含了一个个属于学生与朋辈、大学以至社会的故事。学生、大学与社会融为一体,环环紧扣,相互关联。

此外,新校徽采用了青绿色及蓝色,既有传承意味,亦有青出于蓝之意,配合大学随着时代的变化而转型,跨越旧有的界限,突破常规,迎接未来的机遇和挑战。

校长的话

亲爱的同学们:香港都会大学欢迎你!自2021年9月1日开始,香港公开大学 (公大) 已更名为香港都会大学(都大)。本校自1989年成立以来,今天已发展成为一所现代化的综合型大学,现时约有10000名全日制本科生、1900名研究生和9000名兼职制学生。为配合市场最新趋势及企业需求,大学一直提供具竞争力的专业课程,协助学生规划职业生涯。我们的教职员致力培育学生的优良学术基础,并透过多元化的实习机会、全球文化沉浸体验计划,以及与企业合作项目,装备他们掌握工作所需技能。因应香港以至整个区域发展,我们积极推动科研,进一步开拓新知识及提升教学质素。大学更名是大学发展的重要里程,标志着我们转型的同时,亦反映了大学现时的特质、发展策略的重点及独特的定位。新校名显示我们在香港这国际大都会中的独特定位,并展现廿一世纪的抱负和目标。

校长

林群声 教授

 

香港都会大学MBA

香港都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为大型企业中高层管理者以及中小企业主量身定制,全面构建高层管理者的经营管理方法论,为拥有多年丰富工作经历的管理者提供再学习、再提升、再突破的高层次深造机会。

文泰商学院自2013年开始与香港都会大学合作办学,在中国北方地区开设MBA课程,结合中国内地企业经营实际独创SCITAE课程体系,通过自我剖析、知识梳理、应用启迪、领导艺术、视野开拓特别策划六大模块的有机结合,赋予香港都会大学MBA紧贴高管需求的强大能量,全面培养兼具国际化和本土化管理思维的高级管理人才。

▲ 文泰商学院2019届毕业生相聚香港都会大学(原香港公开大学),参加毕业典礼。

回望文泰与港都大结缘的八年,不知不觉间,

已经有21个港都大班级通过文泰在华北地区成立;

已经有来自各行业700+高学历高层级的学员聚集;

(平均年龄38岁,企业高管占比78%)

已经有百余名来自985/211院校拥有EMBA授课经验的教授授课;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香港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等)

已经组织了几百场各种形式各种类型的班级活动;

(帆船拓展、企业参访、移动课堂、香港修学、论坛沙龙、体育运动、兴趣组织、爱心公益......)

金秋九月,盛大启航

心所致,梦必达!

2021年9月11日,
香港都会大学(原香港公开大学)MBA
2021级秋季青岛&济南班即将盛大开学
在这个青岛美丽的海滨城市

精英高管因梦想再次集结

N多精彩,N多可能

尽在香港都会大学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