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没想到12家企业一起干了件大事

发布时间:2021-09-05

盛大开学

2021年9月3日,中小企业“联合企业大学”的样板——“欧爱学”菁英成长营(五期班)开学典礼在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区举行!来自12家企业的52名中层管理者和20余位企业家长及人资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开启一场提升个人、赋能企业的合创式学习蜕变之旅!

欧爱学,我们来啦!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是由中欧校友会青岛分会和文泰商学院联合开发,自2017年首期班开学,至2021年五期班开学,连续5年开班。2021级“欧爱学”菁英成长营也是历年以来学员人数和参与企业最多的一级。来自12家企业的52名学员,身着统一的班服,脸上洋溢着初见的喜悦,今天他们再一次回到课堂之上,拥有了一个全新的称呼——“同学”。




嘉宾致辞

马文波

中欧校友会青岛分会  秘书长

青岛朗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1)"欧爱学"菁英成长营是中欧办学精神的传承,有力量更有温度,让学员和企业双双受益。感谢各位参与到“欧爱学”开发设计的校友,感谢文泰商学院的落地实施。并代表中欧校友会青岛分会对同学们的顺利入学表示由衷的祝贺。

(2)希望同学们能够从零开始,重新认识自己,学会引导自己,回到企业中发挥自己的所学,进一步引导企业、引导组织的发展与进步。(3)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参与课程的学习,向老师学习更要向优秀的同学们学习,将自己所学运用到企业的实践中去,理解企业的战略,助力企业发展。

(4)希望同学们在课堂上能够充分交流,在课堂之外更要积极参与班级活动,结识更多的朋友,收获珍贵的友谊。



范大鹏 博士

文泰商学院  院长

中欧校友会青岛分会  常务副会长

(1)“欧爱学”菁英成长营自2016年开始酝酿,2017年首期开班,截止2021年连续开班五期,课程方案历经迭代升级,更加切合企业战略落地需求,充分吸取企业老板、人资、老师、学员等学习利益相关方的需求,结合文泰商学院深耕教育培训行业多年经验的理解,秉承中欧校友良好的学习风气,助力企业中层骨干快速成长,为高速发展的企业组织赋能。

(2)“欧爱学”菁英成长营是文泰商学院“合创式学习模式”的样板,为企业高度定制,深度交互、共享、整合、再创,学习利益相关方深入参与,精准洞悉中小企业学习需求,旨在构建切实符合企业实际需求的“联合企业大学”,助力企业的人才培养和战略落地,促进企业和组织的发展。



王传铸

中欧校友会青岛分会  副会长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  发起人

青岛泰凯英轮胎有限公司  董事长

(线上致辞)

(1)选择相信:相信“欧爱学”菁英成长营的课程体系设计能够给我们实际工作的疑问和困难带来解决方法。(2)树立目标:学会树立合理的目标,学习当立志,积极寻找解决方法,争取早日达成。

(3)付出行动:我们从课堂上掌握了丰富的知识,更要做到知行合一,将知识运用于实践中去,让知识成为成为生产力。

(4)养成习惯:将课程中学习的技能,转化为自己的独特的工作方法和思维方式,养成持续学习、持续思考的习惯,实现业绩的增长和绩效的提升。


家长致辞

周晓辉

青岛迦南美地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总经理

(1)希望大家能够建立战略思维,更好的理解公司战略,从思维和认识上积极改变。

(2)希望大家能够培养组织协同的能力,更好地管理团队,更好地与其他部门进行沟通和协作,产生更大的价值。

(3)希望大家能够提升自己的执行力,帮助企业战略高效落地,在课堂上认真学习相关技能。

(4)希望大家能够塑造独特的领导力,不孤芳自赏,不嫉贤妒能,弥补个人短板,带领团队实现新的突破。


唐仑

青岛裕丰制衣有限公司  董事长

期待大家能够在思想和战略上与老板同频,高效执行企业的战略目标和经营理念,带着自己的疑惑和不足,在“欧爱学”的课堂中积极寻找答案。珍惜这段学习机会,更要学有所成,成就企业的发展,成就自我的价值。


石强

山东以纯服饰有限公司  总经理

学历代表过去,能力也代表过去,只有持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才代表未来。只有不断充实和武装自己,才能更从容地应对未来的各种挑战。祝福大家在“欧爱学”菁英成长营,持续学习,持续充电,收获满满。



魏仁国

上海新海丰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  总经理

没有终生的职业,只有终生的学习。越优秀的人,越懂得持续学习的重要性。学历代表着过去,学习力才代表着未来。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欧爱学”菁英成长营带给大家重返校园学习的机会,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许巍

青岛百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

(1)学习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这是一段特殊的经历,也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希望大家珍惜这个机会,享受这段旅程。

(2)希望大家不要将学习与工作和生活划分界限,要将学习融入到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时刻保持学习的状态,相互激励,时刻进步。


赵邈

青岛澳科仪器有限责任公司  总经理助理

(1)放下事务,专心学。希望大家能够克服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学习期间暂时放下工作和个人事务,将学习放在首位,全身心投入这一场学习蜕变之旅。

(2)放下架子,虚心学。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虚心向老师和身边的同学们学习,以“空杯”的心态参与学习。

(3)放下杂念,安心学。希望大家跳出“舒适圈”,更多接触新的知识,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弥补自己的不足和弱点,提升个人能力。



徐嘉睿

青岛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总监

(1)“欧爱学”菁英成长营在企业管理的洞察方面做得非常深刻,精准洞察了企业的需求,将“训”和“战”有机结合,让学员在理论方面有所积累,在企业中的实践中获得能力的提升。

(2)希望大家开放心态,不要固步自封,积极转变思维,提升自己的格局,提高自己的眼界,与各行业的精英展开积极的交流。希望每个战队都要做好团队协作,提升团队荣誉感,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岳秀芝

辉门东西(青岛)活塞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总监

(1)希望各位同学借助“欧爱学”菁英成长营这个平台,继续增值,与企业共同成长,加速自己职业生涯发展,回馈企业、回馈家庭、回馈社会。

(2)感谢文泰商学院为同学们提供的持续学习平台,在这里能够实现学员、企业和文泰的三方共赢,祝愿所有学员在一年的学习时光结束后,成为更好的自己。


学长的问候


刘新蒙

2020级“欧爱学”菁英成长营  学习委员

辉门东西(青岛)活塞有限公司

(1)“欧爱学”菁英成长营在课程设置方面,即侧重培养战略视野,让学员站在更高的角度与高管同频;更包含落地实战的管理技能提升相关内容;同时也包含了行动学习等引导促动技术,帮助学员高效地将实际所学落地执行,整个课程设计具备很强的条理性和实用性。

(2)希望同学们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保持“空杯”心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明确学习的目的,以始为终,不忘初心。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总结,在总结中学习,循环往复。学会搭建自己的知识体系,将老师的知识,转化为自己的理解,转化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新生的展望


胡德焱

2021级“欧爱学”菁英成长营  学员

青岛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学习的欲望,维持学习的能力,永不懈怠、砥砺前行。通过深入系统的学习,突破认知的界限,获得更深层次的发展,突破自我,带动团队共同进步。

(2)希望同学们处理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关系。工作和学习从来不是矛盾和冲突的,是相互促进,相互补充的,要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提升,为企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勇

2021级“欧爱学”菁英成长营  学员

青岛泰凯英轮胎有限公司

(1)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认知。认知的区别导致行为的不同,一个有高度的认知,可以帮助我们不断蜕变。相信通过不断地学习,能够不断提高自己的认知,帮助个人、帮助企业产生质的变化。

(2)希望通过课程的学习,能够帮助我们用科学的理论引导实践,梳理自己的工作经验,将自己的想法转变为可落地的措施。将自己的视角从微观向宏观转变,与公司战略同频,跳脱业务的视角,助力企业战略落地。

学习誓言

典礼最后,同学们全体起立,握紧右拳,共同宣读了“欧爱学”菁英成长营入学誓词。


迎新晚宴

9月3日晚,同学们齐聚一堂,举杯共庆相逢。晚宴现场,节目不断,掌声连连,游戏精彩,奖品丰厚,同学们瞬间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友谊在悄然间建立。

本次晚宴所有的环节、节目和奖品都由同学们自行组织安排,晚宴的最后全场举杯向导演组的同学表示感谢。


 

乘风破浪

乘风破浪,是一往直前的勇气;同舟共济,是团队合作的魅力。

9月4日上午,青岛的天空中飘洒着丝丝秋雨,初秋的凉意丝毫没有阻拦同学们的热情。2021级“欧爱学”菁英成长营(五期班)的学员迎来了属于他们的“帆船之旅”。


开学第一课

帆船拓展后,同学们迎来了2021级“欧爱学”菁英成长营的“开学第一课”——《战略落地与组织能力打造》课程。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博士采用“准工作坊”的方式,带领同学们探索“环境-愿景-战略-组织能力-团队-领导力”的框架和逻辑,如何将战略与组织能力结合匹配,实现战略目标。通过课程的学习,帮助同学们能够站在更高的视野理解公司战略,打造组织能力。

2021级“欧爱学”菁英成长营(五期班)开学典礼暨首期课程在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下圆满落下帷幕,接下来,班级将组织更加精彩的课程、企业参访、企业家讲堂活动等,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这一年的学习生活中,结识优秀的伙伴,遇见更好的自己!

 

2016年由几位中欧校友发起,希望系统培养自己公司中层干部,让中层能站在更高的视野理解公司战略,与老板同频,逐步具备高管思维,并胜任中层岗位。为此,由中欧校友会青岛分会联合文泰商学院发起开发此课程班,过程中经由十几位中欧校友共同开发设计而成,经历了多次讨论,精准的洞察了校友企业的学习需求,并对学习内容进行了高度整合及再创,并对该项目命名为“欧爱学菁英成长营”,从2017年开始到2021年连续五期开班。

课程设计以“从企业中来,到企业中去”为宗旨,以解决企业实际管理问题为理念,重点培养中层干部在企业里的价值和作用,让中层干部能够做到:

有战略高度,具备CEO思维和经营意识,深度战略共情;

有战术宽度,能将战略解码形成有效的战术策略承接企业战略目标;

有落地深度,能打造一致高绩效团队,凝聚团队达成战略目标。

如果您对“欧爱学”菁英成长营及或者文泰其他管理赋能课程感兴趣,欢迎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或致电400-708-7008,我们将与您一同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