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如何跳出舒适圈? 53名中高管是这么做的

发布时间:2021-09-14

心所致、梦必达。人生每一次奋斗都催生着精彩的绽放,续写着人生最美的篇章。所处的圈层代表了你的人生境界,代表了你的审美和生活层次。轻风起,云朵升,秋意兴,开学时。有一群人选择通过投资自己、继续学习来跳出低层次圈子、跳出舒适圈。来自山东乃至是祖国各地的53名中高管,在9月11-12日迎来了香港都会大学MBA2021级秋季青岛班&济南班的开学典礼。本班级补录时间截止到10月20日,希望加入高层次学习交流圈的你,依然有机会入学!

香港都会大学MBA2021级秋季青岛班&济南班是文泰商学院与香港都会大学自2013年开始合作办学以来,成功开设的第22&23个班级,也是香港都会大学更名之后的第一次开学,这是一次时光里的邂逅,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2021级青岛班&济南班班补录截止时间为10月20日,新校名、新校徽、新同学,全新的面貌迎接还在犹豫不决的你加入,在这里大家一起跳出舒适圈,与700+五地校友跨行业学习交流、共赢发展。

1、很高兴遇见你,未来两年学习路上的好同学

百战归来再读书,“再读书”是一个抉择。当我们决定以谦卑面对浮华,以学习对抗迷茫,以知识挑战未知的那一刻,我们已经做出了一个抉择,那就是跳出舒适圈,找寻更好的自己。或许学习的路并不好走,但是值得庆幸的是,今天我们多了一群同路人。

国旗之下,曾经的少年,如今百战归来;

国歌声中,曾经的成绩,蜕变成前进的新力量。

2、学校领导、授课教授的祝福与期许,

促人深思引人奋进


于旭 教授

香港都会大学MBA特聘教授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1,文泰和都大的魅力在于有好师、好课、好学生。好师:所有的老师都来自985/211名校,不仅有深厚的理论基础更有在许多大中型企业的实战经验,这是非常难得的。好课:都大的课程是与EMBA课程看齐的,甚至是超过了许多EMBA的课程设置。好学生: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会让大家持续好,变得更好,也会影响身边的人如伴侣、孩子、朋友同事。

2,三点希望:放空自己,回到课堂上,聆听教授的观点,多方面的吸取更多的思考视角,再去思考自己的问题,或许有意想不到的惊喜;持续努力,认真对待,保证出勤;国家硕士以上学历有400万人,两年之后大家会成为400万/1,希望大家能为国家为民族留下自己的足迹

范大鹏 博士

文泰商学院院长

1,一个人的成果和成绩是由什么决定的?认知边界。拓宽认知边界,坚持不断的认真学习,素养、认知、思维方式自然升维,遇到新问题就能更从容的分析和解决。

2,人往往容易在最熟悉的地方迷失自己,却又会在陌生而纯粹的地方找到出路,这也许是攻读MBA的意义之所在。

见天地:与名师同行,提升格局和视野,系统归纳整理知识体系,升维思考,站在更高的角度看待眼前的难题,洞察变幻莫测的商机与机遇,找到崭新的彼岸。

见众生:与精英同学为伍,收获纯粹的友谊,彼此汲取营养,互相温暖。

见自己:读MBA是一场与自己对话的过程,在课堂上,在深夜中,直面自己的不足,反思事业的意义,重新定义人生。

3、学长的祝福,新生的展望

郑志伟

香港都会大学MBA2019级春季青岛班

青岛普生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1,学习是一个“引发思考”的过程,在每一次课程的学习中,都会在老师的引领下引发深深的思考,引发我们对自己的思考、对所处行业的思考,甚至对人生的重新思考。学习的不同阶段具有不同的任务侧重。学习是理论+实践的结合,实践的核心是“学以致用”

2,祝愿大家在香港都会大学的平台上,更进一点感受商科的多元、创新,在老师的指导下努力学习和研究,知未知、见未见、思未思、瞰未瞰,全方位全面实践,掌握时代大变局的主动权,在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确定。


薛卫东

香港都会大学MBA 2021级秋季济南班

山东大步舒适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

1,香港都会大学是一所与国际高度接轨的大学,她的教育能让我们靠近知识的前沿,感知时代的风向;文泰商学院又是一家扎根内地、最了解内地企业尤其是北方企业管理人员需求的商学院。文泰的课程模块不但更接地气,更加实用,而且能够给学员提供个性化安排,让我们的学习没有后顾之忧。

2,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更重要的是通过完成作业去培养我们独立思考、独立分析、独立给出解决方案的能力;与老师和同学多交流,多角度问题探讨,能让我们取长补短、视野更加开阔;学以致用,勇于实践,做到活学活用,而不是对管理知识生搬硬套。


刘正涛

香港都会大学MBA 2021级秋季青岛班

山东贝格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CEO

1,最好的生活方式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奔跑在理想的道路上,回头有一路的故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

2,追梦之途,无非立志。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珍惜缘分,不忘初心,互助互学,拥有坚持学习的毅力和勇气。


张伟策

香港都会大学MBA 2021级秋季青岛班

青岛新核芯科技有限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

资深总监

1,或许我们有很多的不同,但我们都有一颗同样的求学之心。学习的过程是一场与自己对话的过程,投资自己就是最好的投资。

2,希望接下里的两年,大家一起在学术上、工作上、思维上都有很好的交流,都有很好的启发,一起享受这趟最美好的旅程

4、小小的礼物,暖暖的祝福

为了对新同学们的加入表示祝贺和鼓励,典礼现场文泰特意也为新同学准备了一点小心意。

1,香港都会大学校徽:小小校徽,承载学校的无限期待, 有朋自远方来,相聚文泰;扶摇直上九万里,奔向明天!给你天空的视角,瞰世界璀璨!

2,新生专属笔记本、签字笔套装:笔下出名篇,前程友作伴;秋风携祝意,平步青云巅。

3,香港都会大学马克杯:以一颗“空杯”之心投入学习,戒骄戒躁,拥抱知识之海。

4,高管实战课程兑换券:知识永远是最好的礼物,同分享,共成长。

5、我爱我的班级,我爱我的同学

无论我们来自青岛还是济南,也不论我们性别、年龄还是行业,今天我们拥有了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同学”。千万不要小瞧这两个字的分量,一声同学、同学一生,这是一份最纯粹的感情,也是一股最团结的力量。

6、沙滩上的破冰拓展,同学情然建

07

开学迎新晚宴,举杯共话明天

08

新生导学—熟悉学习环节,构建学习信心

文泰商学院香港都会大学MBA项目负责人刘丽娟老师帮助同学们梳理了学习流程,让同学们对未来两年的学习生活充满了信心;文泰商学院教学总监刘兆君老师告诉同学们如何在学习路上“避坑”如何更好的完成学习流程顺利毕业;文泰商学院校友组织发展部经理张杰老师告诉同学们学习之余的校友生活也非常丰富和精彩,希望大家多多参与其中,感受不一样的同学情谊。通过三位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未来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

9、自我觉察工作坊,带你找到表象下真实的自己

同学们在开学前都参与了管理者综合能力测评,这能够帮助大家更透彻更清晰的了解自己,发现真实的自己。文泰商学院副院长兼青岛校区校长张淑芳老师带领大家进行测评解读,帮助同学们更深刻的分析性格中的优缺点,明白如何在工作中扬长避短,做更好的管理者,在生活中如何更好的做自己。

10、写在结尾

周末两天的开学安排圆满结束了,这不仅仅是一个仪式,更是一个里程碑,它意味着人生求知路上一个重要阶段的到来,意味着一份期待的开启。心所致则梦必达,期待两年后的毕业典礼,大家一个不落的参加!

最后再次为大家送上一份来自文泰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