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角色转型·共筑未来——正海集团“强将计划”第1期开班仪式暨课程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2

 

为帮助“新中层”实现从业务能手到团队领导的角色转身,帮助“老中层”实现管理经验、管理技能的精进迭代,烟台正海集团“强将计划”第1期4月21日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

上午8:30,正海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庆凯先生、正海集团党委副书记全杰先生、文泰商学院长范大鹏博士、领导力实战专家吴老师和62名学员一同参与了本次开班仪式。

本次参训学员是正海集团公司中层管理者,有通过公开竞聘提升的新中层、也有多年管理经验的老中层。本项目为干部们系统提升综合能力打开了一扇窗,助力中层成为百年正海的精兵强将。

正海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正海研学中心副校长
王庆凯先生

企业发展人才是关键,集团领导对干部培养寄予厚望。正海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正海研学中心副校长王庆凯先生在致辞中表达了殷切希望。“强将计划”标志着集团中层系统培训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根据集团制定的《人才培养实施意见》,经调研落实搭建培养体系,与文泰联合设计项目,并邀请金牌讲师队伍,通过打造优质学习内容为中层提供专业系统的培训。在座的62位学员均是集团中层干部,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能尽快胜任岗位要求,并持续成长,共同铸造百年正海。要求大家以严谨的态度积极参与培训,重视课程学习,以提高管理能力为基础,从而学以致用更好的完成工作。

文泰商学院长 范大鹏博士

本次项目的合作方文泰商学院长范大鹏博士在致辞中表示:企业持续学习是保持活力、创新前行的重要形式,文泰以多年为企业定制内训项目的经验为依托,为正海集团“强将计划”提供专业、系统、实用的培训方案及实施支持,助力正海快速提升中层综合管理能力。企业学习包含提升认知和增强实践两个维度,通过新观念、新知识、新能力的汲取和学习来提升认知,通过案例分享、实践应用、定期组织讨论等落地形式来增强实践。文泰会持续为“强将计划”项目提供专业支持,协助正海集团顺利完成项目实施。

学员代表王福霖

“百舸争流千帆尽,借海扬帆奋者先。作为新晋中层,对个人来说是认可和机遇,也是挑战和考验,希望通过本次学习快速实现角色转变、顺利进入工作状态。本次学习是思考的机会、交流的平台、开阔眼界的场所。”正海集团磁材公司质量与项目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兼南通质量部部长王福霖在学员代表发言中表达对学习的坚定决心,并代表全体学员做了课程承诺,严肃学习态度和纪律、明确学习目标,学以致用,为“建百年正海、创世界品牌”的企业愿景不懈奋斗。

启动仪式主持人

正海集团党委副书记 全杰先生

全杰书记表示:“强将计划”是公司引入外部优秀师资,为中层干部管理提升开辟一条新路,通过系统化的学习,加速中层干部的成长,为集团发展注入自己的力量。疫情之下组织线下培训如期开班来之不易,希望文泰能够为强将计划多输送专业内容和师资,在实践中的解决学员困惑,学以致用,助力项目开展的有声有色。启动仪式在领导的殷切期盼、合作伙伴的积极配合、参训学员的认真表态中圆满结束,并开启“强将计划”第一天的课程。

《管理者角色认知》课程

为期一天的《管理者角色认知》课程内容丰富实战、形式灵活有趣,学员收获颇丰。想要成为合格的管理者,首先要了解管理者是什么,《管理者角色认知》课程,通过对管理者定义的剖析,通过企业成功路径分析,让管理者人认识到其在企业价值链中的发挥的作用,“加入为公司,离开为经理”的解读,让到管理者认知到自己的角色定位,需要从一位技术大拿转变为管理团队的领袖,做好转身的准备。

领导力实战专家、文泰商学特聘讲师吴老师以创新的授课方式,结合实战的案例和分析,让学员们在沟通、分享、辩论中,突破自我瓶颈,参悟管理精髓。课堂氛围热烈,学员参与度高,为三个月的“强将计划”拉开帷幕。

《自我觉察工作坊》

《自我觉察工作坊》在晚上举行,自我认知与觉察是能力发展的起点,通过自我觉察更好地了解自己,激发自我发展动力,同时学习掌握察觉他人的工具,应用于团队管理。

学员在此前已参与大五职业性格测评,文泰商学副院长张淑芳老师带领大家通过测评解读,让同学们直面内心深处最真实的自己,帮助同学们更深刻的分析性格中的优缺点,明白如何在工作中扬长避短,做更好的管理者,在生活中如何更好的做自己。

充实的开班仪式和首次课程顺利结束,这不仅仅是一个仪式、一堂课程,更是一个职场人求知路上的里程碑。在接来下为期三个月的学习中,学员们还将更系统全面的参与课程学习,进行管理自我、管理团队、管理业务多个维度的系统提升。正海集团作为烟台高新科技领域的标杆企业,更会通过持续学习,打造企业持续发展、不断创新的新格局、新风貌。

文泰组织与人才发展中心总结多年企业管理实践经验,精炼战略管理与人才发展的SIDR模型,为企业提供商业模式重构、战略解码、组织能力提升、联合企业大学建设、管理领导梯队搭建、各层级管理者系统培养的一体化落地解决方案。为大中型集团公司提供涵盖战略、集团管控、组织架构、人力资源规划、薪酬、绩效等方向的咨询项目;承接组织人才培养,提供定制面授课程、专业在线测评、工作坊、游学、一对一教练、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目前已有400余家企业选择文泰提升组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