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

Events

首页 > 活动纪实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河头店镇东大寨小学2022年开学第一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2-17

2022年2月16日,瑞雪纷飞,寒风料峭,在共青团莱西市委、青岛市团校指导下,由文泰青岛校友会慈善友助委员会主办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爱国主义“开学第一课”活动在莱西市河头店镇东大寨小学举行。共青团莱西市委副书记国安娜,文泰商学院长范大鹏博士,青岛市团校教师李春竹老师,文泰商学校友组织发展部经理张杰老师,文泰青岛校友会慈善友助委员会胡立晓、李政理事和全校300余名师生一起见证了活动的成功举行。

全体奏唱国歌

学生敬献红领巾

在开学第一课的仪式上,文泰商学院长范大鹏博士首先致辞。范院长说知识改变命运是一句老生常谈,但对于“什么样的知识”,“如何改变”,“追求什么样的命运和前途”,范院长给出了全新的诠释。范院长以知识的力量为切入点,给东大寨小学的孩子们深入浅出的阐述了知识对于人生的重要性。同时范院长还回顾了自己20多年前学生时代的支教经历,他认为慈善友助不只是给孩子们财力方面的帮助,更多的是帮助孩子拓展兴趣爱好、提升眼界,将爱心人士的小爱化为无形的大爱,润物细无声地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从而让他们有能力创造更有意义的将来。

“怀揣报国志,培养爱国情”,莱西市团委副书记国安娜书记也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国书记号召“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通过各种主题活动让青少年们更好地发展。另外国书记还提倡“调动社会有力资源,深化实践育人体系、加强励志奋斗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共同助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更好的帮助孩子们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国书记的励志演讲得到了孩子们的热情响应。

最后青岛团校的李春竹老师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教育课。李老师以正在举行的冬奥会为例,带领孩子们重温了冬奥会绚烂壮观的开幕式。当李老师提出“第24届冬奥会开幕式展示了怎样的中国?”时,孩子们纷纷抢答“厉害”、“伟大”,因为他们从开幕式上的“黄河之水天上来”,“破冰而出的五环”等美轮美奂的图片中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自信和美好。李老师还引用了1932年《大公报》关于刘长春参加奥运会的“奥运三问”,从传承精神和安全感的维度给孩子们解释了“为什么要爱国”。最后李老师的讲课在“怎样爱国”的问题中收尾。1935年张伯苓先生在南开大学开学典礼上曾提出三个问题,即“你是中国人么”“你爱中国么”“你愿意中国好吗”。当李老师把三个问题抛给现场的孩子们时,孩子们的答案分别是“是!”“爱!”“愿意!”,响亮的童声整齐而又充满希望的力量,响彻整个礼堂。在这个飘雪的冬日里,这样热情的回答让所有人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和希望。

东大寨小学校长汤臻校长也进行了开学第一课的总结发言。汤校长回顾了文泰慈善友助委员会支教12年来的坚持和大爱,高度肯定了这些善行,正是这些善行让更多的孩子有了更多关于诗和远方的梦想。这些发自肺腑的感谢和认可让慈善友助委员会的成员们感受到了更多的责任和动力,成员们纷纷表示会继续发扬大爱,努力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带去爱和力量。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愿每个人都能活成一束光,照亮自己,温暖更多人。2月24日,慈善友助委员会将会开展2022年首次支教活动,希望大家能够加入我们,一起为孩子们点亮希望,助力梦想。

长按识别小程序码,报名2022年首次支教活动!

欢迎有意向的校友、有支教资源的朋友参与支教活动!文泰校友请扫描上方小程序码报名支教活动。如果您有支教资源请联系文泰校友组织发展部张杰老师13854206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