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

Events

首页 > 活动纪实 > 正文

协同,赋能,共赢|文泰青岛、济南校友会就校友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3-02

 

2月25日至28日,为了加强文泰商学青岛校友会和济南校友会的链接,深刻地了解彼此的理念、思路和工作方法,促进校友会工作更深层次地为校友们服务和赋能,文泰青岛校友会吉连昌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大宝、吴文博副会长,文泰济南校友会于学辉会长、牟颖秘书长、文泰商学校友组织发展部张杰老师、济南校友会联席秘书长韩丰田,走进济南校友会副会长企业,与副会长们交流校友会发展。

01

走进公益慈善委员会副会长张茂利单位

文泰济南校友会慈善委员会张茂利副会长,香港都会大学MBA2020级秋季济南班校友,特教(山东)教育科技集团创始人。集团是全省唯一一家专门从事特殊教育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运用科技技术和科学方法,为特殊教育学校提供专业的康复教育产品及综合解决方案。公司自主研发产品近50个品类,可为有智力、听力、视力及综合障碍的学生进行测试、评估、教育引导、辅助康复训练等服务。

在特教集团,我们对残障孩子的生活以及成长历程进行了了解,张茂利同学为残障孩子们开发的3D课程、乐趣器械,为了孩子们能快乐一点,付出的艰辛努力也让我们为之动容。青岛校友会也分享了青岛支教,红会等公益活动。校友会今后也会联合更多的校友,集合更多的力量,延续文泰一直以来的公益关怀,为公益事业做更多努力。

02

走进资源开发委员会副会长张贵宾单位

文泰济南校友会资源开发委员会张贵宾副会长,香港都会大学MBA2019级春季济南班校友,山东海诺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公司以济南泉城专利商标事务所为依托,主要从事知识产权运营、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知识产权托管、知识产权贯标、知识产权诉讼、技术交易、人才引进服务、高企和项目申报、知识产权孵化与转化等知识产权相关多元化综合服务。

在走访中,通过对资源开发委员会职能的探讨,青岛资源开发委员会从成立到现在经历的模式改变,为校友服务的多种方式,也给济南资源开发委员会带来了宝贵的借鉴意义。并且更加确信文泰资源开发委员会的建立需要“引进来,走出去”,深度挖掘校友资源,建立校友信任机制,通过文泰校友圈服务平台,实现文泰校友之间资源的链接和共享,实现各委员会和校友间的资源共享。

03

走进校友联谊委员会副会长郑飞单位

文泰济南校友会校友联谊委员会郑飞副会长,香港都会大学MBA2020级秋季济南班校友,奇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目前公司在图像深度识别研发、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与信息预警、企业一体化应用等 领域的研发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产品全面覆盖不同行业的生产、管理、运营与决策层面,在集团级管控、全产业链协同开发及运维、动态 数据建模和大数据应用、图像识别处理、人工智能、企业云平台建设等方面具备雄厚的开发力量。

在走访过程中,大家对于“联谊”的概念、形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一致认为“联谊”不仅仅局限于字面意思,可以借助郑飞副会长工作经历和广泛的人脉圈优势,开展文、体及互访等线下联谊活动,组建兴趣俱乐部,开发校友活动基地。更好地帮助校友在文泰找到志趣相投的伙伴,为跨院校校友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校友之间的沟通与合作。


04

走进校友企业发展委员会副会长陈士宽单位

文泰济南校友会校友企业发展委员会陈士宽副会长,合创远景二期班、香港都会大学MBA2019级春季济南班校友,山东瀛岱律师事务所创始人。瀛岱中国立足于行业研究,在律师界首先提出为细分行业客户提供“法商财税+行业应用+金融助力+产业生态”的系统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刑事辩护和刑事风险防范、法财税、投融资、综合保险、人力资源、财富管理、综合收付解决方案、营销系统升级、政府企业发债、企业并购上市等服务。

校友企业发展委员会依托文泰商学校友资源,拓展多元化的线下链接和服务体系。文泰校友会今后将打造线上交流、线下沙龙的多种活动形式为文泰校友们建立沟通,帮助校友们解决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帮助校友们学以致用,落地实导。


05

走进济南校友会淄博分会翟维全单位

文泰济南校友会淄博分会翟维全会长,香港都会大学MBA2019级春季青岛班校友,世纪天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业务CEO。世纪天鸿集团成立于2004年,2013年12月世纪天鸿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9月15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上市。2017年9月26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股票简称为“世纪天鸿”(股票代码为300654),成为全国首家在A股上市的民营教育出版企业,同时也是山东省首家IPO上市的文化企业和山东省首家新三板转板A股的企业。

在淄博分会了解了会长所在的世纪天鸿公司发展历程和成就,并且参观了旗下的中国课本博物馆,感受到了淄博作为齐文化之都深厚的历史底蕴。由此也迸发了淄博分会可以借助其独特的文化背景,为校友们打造研学和移动课程基地。并通过淄博分会的力量,了解淄博当地的龙头企业,联合资源来发委员会,组织行之有效的企业参访。

在此次走访中,大家毫无保留输出自己的观点,创业故事,经验分享。尤其是在校友会工作的心得体会,方式方法。以这样的方式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为共创校友会碰撞出了更多思路,坚定了通过校友会为更多校友们赋能的决心,相信在文泰的大家庭中,每一位校友拓宽知识边界的同时,也能收获更多成长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