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

Events

首页 > 活动纪实 > 正文

“一起做点事,创造更洁净更友好的生活环境” | 文泰资源开发委员会校友企业参访行

发布时间:2022-10-20

10月13日上午,由文泰商学青岛校友会资源开发委员会发起,文泰商学院长范大鹏博士带队赴校友企业青岛康恒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参访学习。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校友会代表们参观了康恒科普环保展示厅、党建馆、中控室、参观走廊等,详细了解了康恒环境青岛项目先进的垃圾焚烧发电技术与管理模式,加深了解了康恒的公司文化及近年来的快速发展。

青岛康恒再生能源有限公司位于城阳区河套街道小涧西社区,占地137.2亩,总投资14.2亿元。项目总规模日处理生活垃圾2250吨+污泥500吨(含水率不高于80%),本项目建成后,让青岛市成为全国首批实现主城区原生垃圾“零填埋”的大中型城市之一。垃圾焚烧处理后的废渣可以生产环保砖,发电后的余热可以给居民和工厂供热,废水处理后循环再利用实现零排放,烟气排放指标远低于国家标准,真正实现低碳环保。公司外立面采用蜂巢设计理念,把厂房比喻成蜂巢,把垃圾运输车比喻成小蜜蜂,把垃圾焚烧发出的清洁电能比喻成蜂蜜,形象生动地传递了康恒环境“创造更洁净更友好的生活环境”的企业使命。

参观过程中,校友代表们对康恒公司整洁明亮的工厂环境、高效有序的管理模式、先进的环保技术和理念表示赞叹,对青岛项目去工业化的设计外观、高标准的烟气排放表示赞赏。

校友会代表们与康恒环境华东区域总经理助理邱林、青岛项目总经理张永伟、总经理助理刘栋等高层管理者进行了深入地座谈交流。通过座谈,大家对垃圾焚烧发电厂有了更全面、更立体的认知,完全颠覆了大家对垃圾焚烧厂的故有认知。

文泰青岛校友会会长吉连昌对康恒环境青岛项目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了文泰校友会愿意成为康恒环境青岛项目与校友群体之间相互赋能的纽带。项目公司欢迎更多的文泰校友及其他社会团体来康恒环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参观,了解垃圾分类之后的处理方式,让更多人深入了解垃圾焚烧发电厂以及垃圾变废为宝的过程,提高源头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张永伟总经理表示,未来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积极参与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现生活垃圾处置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的目标,积极践行“创造更洁净更友好的生活环境”康恒使命,持续推进环保公众开放活动更好地开展,变“邻避”为“邻利”,为建设更美好的生态环境努力奋斗,为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努力奋斗!

-文泰青岛校友会资源开发委员会-

文泰资源开发委员会的建立旨在深度挖掘校友资源,建立校友信任机制,通过文泰校友圈服务平台,在互惠互利、共享情谊的基础上实现文泰校友之间资源的链接和共享,实现各委员会和校友间的资源共享。文泰资源开发委员会将在2022年度推出文泰校友企业推广首刊“文泰校友荟”。

“文泰校友荟”封面展示:

文泰校友荟”内页展示: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扫码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