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承担社会责任·为生命护航——青岛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走进文泰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8-26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8月26日下午,文泰党支部邀请青岛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员培训(CPR+AED),青岛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海信桥站派出所,青岛地铁运营一中心、二中心,青岛优诺口腔医院,青岛仁洲集团等40余名党员和员工代表参与了本次培训。

培训伊始,文泰党支部代表向各兄弟支部详细介绍了文泰的基本情况,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文泰商学以持续学习·赋能未来为理念,持续为企业提供定制化内训、为企业家带来实用前沿的管理课程,希望能通过在职管理学习为社会发展创造价值,并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文泰党支部传递党建引领发展的理念,将支部共建、党员发展、奉献社会、支部活动等落到实处,本次应急救护员培训便是一次提升党员救护意识和急救技能的支部联合共建活动。

培训现场,老师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和AED使用方法等急救知识,从理论到实操、手把手教学,包括判断呼吸心跳骤停,调整体位,快速有效地打开气道,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步骤,并利用模拟人演示具体操作方法和动作技巧,耐心指导学员进行实践操作。

参训的党员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不仅深切认识到急救知识的重要性,还掌握了突发应急救护方法的基本操作,有效提高了应急救护的能力。之前对于身体突发状况容易手足无措,有时因错误的救护方法甚至会加重伤害,但通过本次培训,了解了基本的救护知识、掌握了专业的急救技能,在有需要的情况下,作为党员能发挥先锋作用,行动在前,抓住抢救的黄金时机,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

今后,文泰党支部将继续联合各单位、企业,组织更多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学习和党建活动,增强党员干部人道主义救助意识,把急救知识带到群众身边,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欢迎各企业单位党支部组织共建交流互动

详情联系:栾老师 1561007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