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奔山赴海·向阳花开】西安交通大学MBA2023届春季毕业典礼&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MBA青岛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7

2023年3月4日,西安交通大学MBA2023届春季毕业典礼 暨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MBA青岛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文泰商学青岛校区顺利举行。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 田军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MBA与EMBA中心副主任 耿葳老师,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新闻网副总编辑 陈小松先生,西安交通大学青岛校友会副会长、MBA分会会长、青岛市广播电视台编委会副总监 高然先生,西安交通大学青岛校友会副会长、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校外导师、文泰商学院长 范大鹏博士,文泰商学副院长 张淑芳女士,文泰商学青岛校友会会长、青岛天德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吉连昌先生,西安交通大学MBA教学中心主任 刘佳老师等领导嘉宾出席。


1、毕业典礼

奔山赴海,再启征程

本届毕业生共有52名,毕业典礼现场,20余名毕业生在领导嘉宾的期许和家属朋友的祝福下,从各地赶来,再次坐在同一间教室,身披象征着知识与荣耀的硕士毕业服,一同回顾了那段在交大求学的记忆,一起分享毕业的喜悦。

相逢是缘,离别是情。MBA的学习时光虽然告一段落,但是同学依然还在身边,学校的大门也随时为同学们敞开,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一份彼此间的友谊,并坚持在此期间养成的持续学习的习惯,以终为始,投入到下一场精彩的旅程。

领导致辞

田军  教授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副院长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田军教授出席毕业典礼并为2023届毕业生送上毕业期许与祝福:
(1)传承交大百年西迁精神,严谨是交大人一贯的优良作风。严谨的治学态度帮助学员形成了系统的学术基础和科学的思维模式,希望同学们能将这份严谨的态度,带到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2)为人处世,应当看清时事、尊重事实,学会取舍、懂得进退,既要讲求原则,也要能够灵活变通。希望同学们都要拥有清晰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范大鹏 博士
西安交通大学青岛校友会 副会长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校外导师
文泰商学 院长

文泰商学自2016年开始协助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在青岛及其周边地区的教学服务工作。毕业典礼现场,范大鹏博士代表文泰商学向大家阐述了文泰对于教育的理解和对同学们的祝福:

(1)教育是提升自我、改变气质,如果没有,那便是用功不够,比如死读书。知识的应用要遵循“认知升维-能力提升-落地实践”的学习曲线,将知识切实转化为能力,并将之运用到实践。

(2)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经营好这份感情,积极参加校友会的活动,牢记“为世界之光”的交大精神,在生活中点亮自己,照亮世界。

毕业生代表发言

李政  同学

西安交通大学MBA2018级青岛班 班长

青岛世丹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李政同学代表2023届春季毕业生发言,和大家一起回忆了MBA求学时光的那些难忘瞬间,送上了温馨的毕业祝福:

毕业不再是去意彷徨的迷茫,也不是意兴阑珊的遗憾,而是意气风发的新生,是精神抖擞的重新启航。交大“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精神,一定能带领我们走更远的路,登更高的山,看更美的人生风景!

毕业证书颁发仪式

耿葳 老师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MBA与EMBA中心  副主任

毕业证书颁发环节,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MBA与EMBA中心副主任 耿葳老师宣读毕业生名单,每一个毕业生名字下都有一段令人回忆的故事和精彩,一张毕业证书代表了一段完美的求学之旅,一张学位证书更是代表了知识的累积与人生的成长。而这两纸证书将带着我们最美的记忆,一起陪伴我们走过风雨,遇见彩虹。







嘉宾讲话

离校不离心,走出学校的大门,走入校友会的怀抱,毕业之后的生活更加精彩。西安交通大学青岛校友会副会长、MBA分会会长 高然先生(图左)和文泰商学青岛校友会会长 吉连昌先生(图右)分别代表西安交通大学青岛校友会和文泰商学青岛校友会,对毕业生送上诚挚的毕业祝福,并号召同学们毕业之后能够积极参加校友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丰富生活、充实自我,在校友会结识志同道合的伙伴,收获共同成长的力量。

2、揭牌仪式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MBA青岛实习实践基地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 田军教授和文泰商学院长 范大鹏博士共同为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MBA青岛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田军教授表示,“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MBA青岛实习实践基地’的成立,首先标志着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和文泰商学的合作关系更上一个台阶,通过文泰多年持续建立的持续学习生态圈优势的融合,能够带给学员更加便利的学习体验和更加丰富的企业案例实践。其次将继续加强交大MBA的品牌建设和持续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管理者加入交大MBA学习圈,为青岛地区教育、经济的发展,贡献交大力量。”

范大鹏博士表示:“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建立更加深入的合作关系,对文泰商学的发展和品牌建设意义非常重大。未来文泰将持续整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累积的优质的教学资源,让更多的企业和组织享受到国内高水平的管理实践模式,与交大管理学院在企业发展探索、企业案例研究等方面,开展更加丰富的合作。”

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新闻网副总编辑 陈小松先生对西安交通大学MBA2023届毕业生的顺利毕业和MBA实习实践基地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陈小松先生用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爱学习:坚持终身学习的信念;强信心:坚定战胜困难信心;同心圆:坚持广泛合作,加强校友交流。

— END —

【毕业合影】

留住此刻的感动与精彩

追求源于热爱,热爱成就追求。

虽然我们在交大学习的时光告一段落,

但毕业并不是终点,而是新征程启航的号角。

愿同学们在毕业之后的岁月中,

依然心怀这份热爱,情系交大百年传承,

眼中绽放光芒,脚下积蓄能量,

奔赴星辰大海,拥抱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