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文泰商学、巨峰科创、青岛新闻网跨界联手 共同打造“红色朋友圈

发布时间:2023-05-25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增进学院、媒体、企业间的跨界交流,5月23日下午,文泰商学与发起党建共建活动,与青岛新闻网联手走进文泰校友企业巨峰科创。文泰商学院长、党支部书记范大鹏博士,巨峰科创党委书记、董事长 董天涛先生,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新闻网副总编辑、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小松先生,海润东部分公司党总支委员、办公室主任彭哲先生,市南融媒体中心专家马建东先生,以及各企业领导及党员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参访巨峰创业大厦

文泰校友企业青岛巨峰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是青岛市崂山区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公司,是崂山区重要的创新创业和产业投资平台,公司以科技创业投融资和新兴产业运营,产业园区、孵化器开发建设、运营及科技金融服务,政府战略性投资项目为主营业务,全面运营巨峰创业大厦、院士智谷、巨峰飞地产业园等园区。

在这个拼科技和硬件的大环境下,巨峰科创给我们带来了用心服务、落到实处的别样感受,党建咖啡馆、综合休息区、瑜伽室、乒乓球室、理发室、健身房…… 巨峰创业大厦为入驻企业提供了更丰富的资源支持,让员工感受到工作带来的幸福感。

 

支部共建签约仪式

青岛新闻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小松表示,“党建连连看 红色朋友圈”是青岛新闻网党建品牌,通过跨区域跨行业跨领域的党建共建,可以相互学习扩大党建朋友圈,不断地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业务水平,助力城市发展。希望通过本次党建活动增强相互了解,建立紧密联系,跨界合作讲好青岛故事,让正能量能产生大流量。

巨峰科创运营多个产业园区,各园区针对不同行业领域打造个性化服务,关注硬件和软件的整合。巨峰科创董事长董天涛讲解了巨峰科创园区的运营模式,并分享了企业党建共建的整体思路,要真正站在企业实需的角度,针对不同园区组织具有特色的党建活动,“走出去、引进来”把党建和企业发展、园区运营深度结合。文泰商学成立30余年以来,一直本着务实严谨的作风,为企业和管理者提供优质的管理类培训和课程。整合优质教育培训资源,打造一个持续学习平台,传播持续学习的正能量,是文泰一直坚持的本心。文泰员工中党员人数多,入党氛围浓烈,更是通过党建共建活动这一纽带,与各个企业产生了紧密的链接。范大鹏院长详细介绍了文泰的基本情况。

通过深度的交流座谈,三方加深了解,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书,结成党建共建单位,共同推动构建集群党建、资源共享的多元化党建平台,并以本次共建为契机,充分共享党建资源,创新党建工作举措,积累党建共建工作经验,更好的为企业提供落地服务。

管理实践讲座

为企业管理者提供发展政策的解读和实用的管理知识,也是本次共建活动的重要宗旨。在共建签约仪式后,管理实践讲座顺利举行,巨峰科创中高层管理者、园区企业代表和文泰学员校友40余人共同参与。

青岛新闻网副总编辑陈小松老师主讲的《学习网络强国思想 掌握新媒体传播规律 推动企业塑造良好形象》,通过网络热点互动问答,网络舆情案例解析,官方声明表达策略分享,为我们带来了一趟非常精彩实用的讲座。帮助各企业通过网络强国思想的学习和理解,能够把握发展方向,坚定发展信念,促进和推动企业打造更良好的企业和品牌形象。

文泰商学院长范大鹏博士分享了《跨越老板与中层之间的脱节》主题讲座,剖析企业家在经营过程中和企业中层干部在日常管理工作中面临的差异点,以中欧管理者胜任力调查白皮书的数据为依据, “组织能力的杨三角”为模型,解读并分析企业需要的中高层干部的胜任力,以便于企业管理者更清晰判断现阶段管理的差距和改进方向。
党建共建齐心协力,同频共振多方共赢。接下来,文泰商学将持续加强与共建单位交流互动,联动多方资源、平台,以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发展,与共建单位一同开辟新思路,共创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