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预告 > 正文

“大手拉小手,让爱传递”11月支教活动志愿者招募 | 文泰爱心公益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2017-11-24

从烈日炎炎、绿树成荫到层林尽染、落叶满地,不知不觉间,文泰爱心支教团今年已经进行了两次到文泰希望小学的支教活动,从新学期开始,文泰爱心支教团每月一次的陪伴增加了孩子们的知识,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

对于希望小学来说,近几年新建的校舍,新增的现代化教学设备可以提高学校的教学效率。但一所学校最重要的是老师,目前我们去支教的两所希望小学的教师平均年龄是46、47岁,9月份我们到南岚小学支教时,有3位年轻的实习教师,而10月份再去时,仅剩下一位。不知道下次再去时,还能不能看到年轻的面孔。

小学生的教育压力虽然没有中学的大,但因为小孩子的接受能力较差,学习能力不强,所以小学教育的要求更高。

经验丰富的老师对于学生学习节奏的把控更准确,升学率更有保障,但年轻的教师更具有活力,孩子们需要接触不同学科,不同年龄,不同经历的老师来丰富自己对世界的认知。在孩子需要启蒙、引导的年纪,环境太单一可能会限制他们的成长。

10月份的支教活动中,我们的支教团成员为孩子们带去了钢琴课、手工课、美术课和自然科学课,常年闲置的音乐教室中传出了一首首欢快的歌声,孩子们终于体验了钢琴的美妙;一个个纸杯经过孩子们的精心点缀,摇身一变成为一只只可爱的小兔子;《彩虹色的花》的童话故事,教会了孩子们助人为乐的道理,孩子们拿起画笔,勾画出自己内心中的那朵彩虹色的花。

一段儿时亲身经历的故事鼓励孩子们寻找机会,创造条件实现自己的梦想;外教的游戏式教学充分调动起孩子们的参与感和积极性,孩子们渐渐敢与外教进行沟通了;生活处处皆学问,留心观察身边的小事物,每个孩子都有可能成为科学家。

每次支教结束后,志愿者们都感慨孩子们的纯真与美好,他们对于学习的热情很高,他们需要更多的引导与启发,因为他们的人生还有无限可能。

11月24日文泰爱心支教团将继续带着同学们的爱心与课程走进莱西市的两所希望小学,用大手拉起小手,将爱一直传递下去。

“大手拉小手,让爱传递”11月支教活动

志愿者招募

由文泰校友会发起文泰爱心支教团将每月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丰富多彩的课程。11月支教活动招募10名支教志愿者,如果你拥有音乐,美术,自然等兴趣特长,抑或有励志的故事或能够增长孩子们见识的课程,那么和我们一起,给孩子带去知识和快乐。

支教活动时间

11月24日周五

11:30-17:30

支教地点

河头店镇松旺庄小学

河头店镇南岚小学

支教报名

点击文末我要报名,填写报名信息即可报名

活动联系人

校友事务及发展部 张老师

0532-68607156/18560605297

孩子们虽然在国家拨款重建的校舍里学习,但是因为年轻师资太少,仅有体育课能够培养孩子的特长,连美术和音乐这样基本兴趣课都没有师资条件满足孩子。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渴望了解更加多彩的世界。

为了能让孩子们持续听到丰富多彩的课程,“大手拉小手,让爱传递”情系文泰希望小学支教活动将每月发起一次,11月支教活动将在11月24日周五举行,为此我们向文泰校友们发起支教老师的招募倡议,让知识引领生活,用我们的知识开拓孩子们的视野,照亮孩子们的世界。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