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泰校友说

Alumni Comments

不纠结就是最好的准备

发布时间:2017-06-27

自大学毕业后我就将全部的精力扑在工作上,读研一直仅仅是个想法,虽然内心向往,却一直望而却步,总认为自己刚参加工作,自由支配的时间少,还要再等等。但是等工作了四年之后,工作遇到的问题越来越多,自由支配的时间依旧很少。这时,自己又找了新的借口,工作太忙,就这样在考研的道路上我又退步了。

2016年跟朋友的一次聚会,让我对自己有了重新的认知和规划。当天大家聊到自己最近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状况,有几个朋友已经开始备考MBA,走上读研的道路。聚会结束后,我重新审视了自己的状态,现在的自己是年轻的,而懒惰、拖延不应该是年轻人的代名词,不要再给自己找理由,于是做了人生最重要的一个决定,我要备考MBA, 持久的努力一定会让我更好的前行!

当即,我咨询了正在读吉大MBA的朋友,他给我推荐了文泰商学院的考试辅导,于是,就与文泰商学院有了第一次遇见。当天接待我的是文泰考试辅导中心的席老师,她认真仔细的给我分析了各个学校的特点,我也表达了自己要读MBA的想法, 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建议我先备考,报名之前结合自己的学习效果,再选择合适的报考志愿,我觉得这也是最理想的规划。于是决定加入考辅班开始学习,开始了痛并快乐的备考之路。

当翻开书看到密密麻麻的逻辑文字和熟悉又陌生的数学公式的时候,我是有些气馁的。自从工作后,几乎不再接触这种知识的学习,而自己也已经毕业好多年了,确实是力不从心的。于是我第一时间跟考试辅导的老师说了自己的问题,他们对我进行了各个学科的基础检测,分析结果让我自己更清晰的把握学习的重心,找到了复习的方向。老师也相应给我做了学习计划,当时我的想法是老师一定是专业的,如果自己没有更好的方法,那么相信老师,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就是最好的选择。

接下来我开始了紧张的备考复习,课上如果有听不懂的地方课下第一时间找各科老师解决,在复习中的每一个环节都会有班主任老师的跟踪和督促。在备考的过程中,自己有无数次想放弃的念头,特别是工作焦头烂额时。但想起自己的理想和老师寄予的期望,我都会调整自己,重新出发。

经过了导学、基础、强化、解题、模考和冲刺六个阶段的车轮式复习,尤其是到了11月份的模拟考试,每当成绩出来,班主任老师根据各科成绩进行仔细的面对面的分析,从答题速度和准确率进行估算,这让我对自己也有了充分的信心和把握。这时候的我没有了彷徨和犹豫,有的是自信从容,可以说遇见文泰考试辅导是我备考路上的幸运。

经过了寒冬酷暑的循环,终于等到了初试成绩的发布,查成绩的那一刻,自己的大脑是空白的,当看到212分的时候,内心是无以言表的,这是新的一年最好的开始,惊喜之余最感谢的是自己一路以来的努力和老师们兢兢业业的付出。

现如今我已被吉林大学录取,迎接我的是全新的课堂,开始了我梦寐以求的研究生学习。所以,当你有读MBA梦想的时候,不要再犹豫和彷徨,相信自己,选择专业的辅导,你就会成为实现梦想的佼佼者。


逄巍作为考试辅导面授班的班长,总是给大家带来满满的正能量。记得他刚进班的时候,逻辑和英语都不是特别好,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终于摸着了门路,渐渐掌握了学习方法。最后冲刺阶段,总是一个人来学校上自习,最终努力有了回报,以212分的高分成功被吉大录取。付出总会收获,虽然他不是最聪明的那一个,但却是最认真的那一个,他的认真努力值得每个人学习,尤其是正在备考的你们!

——文泰考辅面授班班主任张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