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泰校友说

Alumni Comments

有目标,就不怕路远

发布时间:2017-06-27

不要让前进的步伐停留在开始

随着工作的深入,我越来越感觉到自己在公司的管理工作中所面临的诸多问题和压力。遇到问题时更多只能靠之前积累的经验去摸索解决,往往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每当这时候我就想要重返校园,系统地学习管理方面的知识,希望能够快速解决我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拓宽自己的知识面,让自己的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然而每次在下定决心后,总是被工作、家庭等各种缘由阻挡,想法始终没有停止但行动迟迟没有开始。有一天在感叹时光飞逝间,蓦然被梁启超先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名言所惊醒,才终于坚定决心,再也不能仅忙碌于工作与生活之间,要及时学习,与时俱进;要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2014年,幸运来到文泰商学院,顺利通过了香港公开大学MBA的入学面试,被录取为2015的学员,从此开始了人生道路上新的征程,真正的成为了学习的行动派。

在完成港公大的学习,获得硕士学位的同时我还给自己定了另外一个目标,就是取得香港的皇家测量师资格证书。我相信在港公大的MBA学习经历和获得一个国际认可的硕士学位证书都将助力我向更好、更远的目标迈进。

278公里,距离无法阻挡我学习的步伐

我家在东营,所以两年来都往返于东营和青岛参加周末的学习,常常因为大雾被困在路上,为了能够准时上课,不错过教授们任何一点的精彩课程,每次都会在周五就从东营出发,驱车赶往位于青岛八大关的文泰青岛校区。最为难忘的一次是,遇到大雾天气,能见度不足50米,开车从东营出发,无法走高速,只能经过寿光、潍坊、诸城、黄岛才最终到达青岛市区。那天早上七点出发,下午两点多才到,原本3个小时的路程却走了7个多小时。278公里,7个小时,当迈进绿树幽幽的文泰校园的那刻,当听到教授精彩课程的那刻,当见到班里志同道合同学的那刻,深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做孩子的榜样,家人是我的动力

作为在职人员,需要同时兼顾工作和生活,总有忙不完的工作和无边的家庭琐事,永远都觉得没有时间。然而,凡事都必须要取舍,没有两全的办法,所以,才有“舍得”,这才是人生。选择在职读研,得到的是系统的管理知识,国际化的视野和管理理念,一帮志同道合的精英同学,而暂时失去的是陪伴家人的时间。“爸爸,你早点回来”每个周五出门的时候,听到孩子这么说,我心里也是酸酸的,我女儿经常说爸爸是牺牲了陪她的时间来上学,虽然她总是用这个理由向我“索赔”,但我知道她是支持我学习的。

我很感谢我的家人,是他们的支持给了我继续进取的动力,2年的学习没有一次迟到和早退,没有错过任何一堂教授的精彩课程,很庆幸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持着。2016年我获得了文泰商学院的“千里求知奖”,它对于我来说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实现对自己承诺的证明。既然选择了重返课堂,就应该全力以赴,把上课的时间进行合理安排,不错过每一堂精彩的课程,这份满满的收获是一种无法表达的愉悦。

人生,因学习而不同

借助学校的平台,我有幸成为香港公开大学MBA的学员,两年的学习生活让我爱上了文泰商学院。文泰商学院为我们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环境,也组织了很多非常有意义的课外活动,希望小学贫困助学、帆船团队拓展、大型论坛讲座等,我为自己能够在这个集体中学习、生活感到非常荣幸。

感谢文泰商学院的老师们对我们细心的教导与付出,让我们在日常的学习中坚守自信、自励、自省,我深信这次MBA的学习生涯,必将是我人生路上一次新的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