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预告 > 正文

大数据的前世今生与未来丨学学讲堂第74期

活动时间:2019-08-23

什么是大数据?

大数据技术是以数据为本质的新一代革命性的信息技术,在数据挖潜过程中,能够带动理念、模式、技术及应用实践的创新。

大数据的意义是什么?

大数据技术的战略意义不在于掌握庞大的数据信息,而在于对这些含有意义的数据进行专业化处理。换而言之,如果把大数据比作一种产业,那么这种产业实现盈利的关键,在于提高对数据的“加工能力”,通过“加工”实现数据的“增值”。

现在的社会是一个高速发展的社会,科技发达,信息流通,人们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密切,生活也越来越方便,大数据就是这个高科技时代的产物。

数据是人工智能的学习养料,是未来的石油。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来台演讲中就提到,未来的时代将不是IT时代,而是DT的时代,DT就是Data Technology数据科技,显示大数据对于阿里巴巴集团来说举足轻重。

其实,人类在18000年前就会使用大数据了,老祖宗留下的算命也跟大数据相关。那么,大数据中的数据是怎样收集的,又是怎样将海量的数据变成我们需要而且看得懂的信息?大数据将会影响哪些行业或者哪些岗位?我们企业如何建立自己的大数据升级产品数据中台呢?(数据中台是阿里提出的对标美国的“data lake”的概念,大数据好比是煤矿,而数据中台就是自己的发电厂。我们如何建立自己的数据发电厂。)

新一期的学学讲堂,香港公开大学2018级秋季青岛班校友文浩,会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最形象的实例,给你讲清楚大数据和现在流行的数据中台的原理和用途以及搭建办法,让你不再对大数据心存敬畏,防止被别人蛊惑。

分享嘉宾

文浩

香港公开大学2018级秋季青岛班班长,北京海誉动想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在人力资源和高科技大数据分析以及软件制造行业较深造诣。

活动详情

活动时间:8月23日(周五) 19:00—21:00

活动地点:文泰商学院 韶关路54号乙(临近地铁3号线中山公园车站C出口)

分享内容

1.大数据的身世

2.运用大数据的领域

3.建立自己的数据中台

本次活动拒绝空降,对大数据感兴趣的小伙伴抓紧扫描下面二维码报名吧!欢迎小伙伴们携亲友一起参加。

“三人行必有我师”,文泰商学院 • 学学讲堂为文泰校友提供一个教学相长的开放讲台,让每一个同学都有机会走上讲台。所谓“学学”,我们希望在文泰• 学学讲堂中,你既是学生又能够有机会成为一位老师,在这里,有思想,共分享。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