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在职研究生做题小技巧

发布时间:2018-12-04

很多在职研究生考生在进行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的复习的时候,都会采用题海战术,其实这是不对的。一道题目代表一个甚至多个知识点,做题的目的不是为了见到更多的题目,而是通过做题找出自己掌握不牢固的知识点,从而进行查缺补漏。今天,我们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在职研究生做题小技巧,希望可以帮助广大在职研究生考生更好的复习。

第一,标注尚未准确掌握的知识点。

也就是说,在进行做题的时候,在职研究生考生要把自己做错的题目标记下来,不仅如此,考生还要把自己不确定的题目也标记下来。一般来说,不确定就说明在职研究生考生在对应知识点上有所遗漏,没有完全掌握,就算考生做题的时候猜对了答案,那么也是没有意义的,因为模棱两可的解答,下次同一道题换一个角度考查,考生可能就做不出来了。因此,对于这类题目,在职研究生考生应该像对待错题一样重视。

第二,多做有区分度的标记。

如果题目在职研究生考生已经做了很多遍,那么建议考生用不同颜色的笔标注错题和疑难题,这样的话,在最后查缺补漏时,就可以一目了然看到哪些题目使自己会的,哪些题目是自己容易做错的,还有哪些题目是自己做了好几遍都做错的。这样进行区分后,在职研究生考生就可以据此有的放矢,重点关注,这样下次再做的时候就可以不动笔,看一下重点关注的题目就可以了。

掌握了这些做题小技巧,相信在职研究生考生一定可以将相关知识点全部攻克,从而在同等学力申硕考试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