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报考在职研究生工作年限限制要求

发布时间:2018-12-04

在职研究生是属于非全日制研究生教学模式,在职研究生教学对象主要是职人员,所以很多的在职人员都是具有一定的专业基础和工作经验的,在选择报考在职研究生进修班的时候,是需要根据自身发展的需要和自身条件去选择的。根据教育部的规定,在职研究生进修班的招生条件是具有专科以上学历的在职人员,报考1月联考双证在职研究生的招生条件是具有专科以上学历,有3年以上或者是5年以上的工作经验的在职人员。

工作经验的要求主要是在MBA等专业双证在职研究生的进修班,但是有些专业不对考生工作年限做要求,其中包括工程硕士、软件工程、税务硕士、翻译硕士、法律硕士等,这些专业是允许本科应届毕业生,或者已经获得硕士、博士学位的在职人员报名。

在职研究生是属于非全日制研究生教学模式,在教学安排是比较的灵活的,在职研究生的教学内容和教学团队的组成和全日制研究生是一样的,在职研究生可以在专业的教学环境,通过系统的专业课程的学习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

在职研究生在其专业能力的培养的要求上和全日制研究生是一样的,在职研究生的专业能力的培养是以高素质专业人才培养为标准,非全日制研究生教学模式也是国家重点扶持的教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