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泰校友说

Alumni Comments

人生不是赛场,理想不容退场

发布时间:2017-06-16


魏岚

香港公开大学2016级MBA学员

深圳市中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华北区销售总监

顺流而下,行驶于时间的长河,有始有终。

回旋于岁月的漩涡,起伏更迭,当而立之年的钟声对我敲响的时候,理想的信念插上翅膀,给我动力,给我方向,给我蔚蓝天空中的光芒,把我带进了香港公开大学,带进了文泰商学院。

从此,母校在人生历程中又多了一所。

今年5月,游烟台大悦城的时候关注到文泰商学院的招生宣传上多了一所大学的名字,通过老师的详细介绍,让我了解到港公大是一所“有教无类,卓越进取”的大学,英式教育模式,免国考,全球认可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考MBA是我对自己的要求,也是一直以来的梦想,而这些条件正是我一直在寻找的,像一颗种子,遇到了肥沃的土壤。

从确定报名到提交资料,不到24小时。等待面试的日子里,信息,紧张,盼望,终于在6月18日这一天如约面试。做了10年销售,从不惧怕生意场上的尔虞我诈,也不怯场谈判桌上的风云变化,可那一天我“一对三”,确实紧张。对面范院长字字句句犀利的问话让我切实体会到了知识的力量。当院长代表香港公开大学向我发出入学邀请的时候,我激动得跳起来。

我想这就是一种追求的力量,一份坚持的信仰,一个能让自己砥砺奋进的担当。

从此,我的生命里有崇尚卓越的学校,有贴心服务的老师,有热爱学习的同学,有人生第一次帆船拓展,等等,这么多的第一次,让我更加确信,读港公大MBA,这个决定是正确的,这种拼搏是值得的。


纪念我的第一次帆船拓展

开学至今已有4个月,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策略管理三门课程,门门实用,课课精彩。雄厚的师资力量是港公大的教学根本,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这三所名校的教授们也将其知识倾囊相授于同学们,教学相长,他们对知识的解析深度和广度,令我们钦佩,他们对教育事业的卓越贡献也令我们无比尊重。


纪念我的第一本MBA教材

虽然经常天南地北的出差,且从烟台到青岛也有着200多公里的距离,但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距离已经不再是困难,而是一件令人兴奋,令人幸福的事,一切的不易都是未来华彩乐章上的那个五线谱,高低起伏,不绝如缕,最美的歌词由自己创作,最美的曲调由自己谱写。我能够清晰的感受到自己的成长,这是一种能力的提升,是一种意愿的增长,是内心渴望前进的力量。港公大给了我们一双翅膀,飞多高要靠自己翱翔。用两年的时光来一段“说学就学”的历程,增己值,夫同进,子榜样。

当初问自己“我是谁?”

四个月的时间,已从夏走到了冬,终于在这个冬季找到了答案。我是一个怀揣梦想,有着“空杯”之心,一心求学的学子。

人生不是赛场,理想不容退场。


一起奋斗前行的小伙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