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人世间》大结局,我从中挖到了父母最该看透的6条真相

2022年03月11日
作者:(女儿派)来源:女儿派(ID:nverpai)前段时间,史诗级开年大剧《人世间》大结局了!故事始于1969年东北某省会城市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终于2016年城市改造开始,涉及到各个阶层人物的生活全貌,堪称一部当代中国百姓的生活史诗。有百姓的地方,就有烟火,就有教育。尤其周家三代人近50年的奋斗历程,让我看到个人发展与原生家庭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不由得思考:同为平民子弟,为何只有周家人成为了时代的弄潮儿 …

领导力是每个人的事,任何一个人,都可能成为他人的榜样

2022年03月01日
领导力与地位或头衔无关,与组织权力和权威无关,与名气和财富无关,与个人出身和家庭背景无关,与是否是总裁、总经理、首相甚至英雄无关。领导力与人际关系有关,与信誉有关,最终与你的所作所为有关。你不需要到高层领导者那里去寻找领导力,也不需要到外界去寻找领导力,你唯一要做的事情是眼睛向内看。你有能力带领你的追随者到达他们从来没有到达过的地方。在这个多变的时代里,从来不缺少领导的机会,这个世界需要 …

谷爱凌,出征冬奥的“普通天才”,给我们哪些启示?

2022年02月19日
自从谷爱凌替中国拿下第三金后,她就像长在了热搜上一样,全网都被这个爽文女主谷爱凌刷屏了!2月8日,全能少女谷爱凌向我们展示了她的18岁,惊艳了世界。18岁的她,在全球瞩目的赛场上,沉着应战,勇敢挑战。以历史上从未有女孩挑战的高难度动作,获得了中国历史上第一块女子雪上金牌,创造了新的纪录。18日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决赛中,谷爱凌前两跳得分均超90分,提前锁定冠军。最终以二金一银的漂亮成绩单结束了自 …

【2023考研难度分析报告】在职考研,赶早不赶晚!

2022年02月16日
图片来源网络2022考研的成绩还没有开放查询,2023考研就已经正式吹响号角!今年考研到底难不难?想必这是大多数人迟迟没有下定决心备考的原因。客观了解近年考研竞争情况和考试难度,是对每一个考研人的基本要求。01国家政策利好考研好消息告诉大家,近年研究生招生人数逐年递增,国家也在全力支持研究生高等教育建设。双一流启动后,高校发展进入新的竞争阶段,研究生群体作为学科建设的重要力量,招生培养规模显著增长 …

春节返岗第一周,遭遇假期综合症怎么治?

2022年02月11日
假期综合症?开工宝典热闹的春节假期转眼间已过去一周,大家也已经陆续回到工作岗位上。开工第一周,你是否感到疲惫,工作效率低,注意力涣散?甚至出现不明原因的眩晕,恶心,焦虑,心悸!不需要担心,这都是假期综合症的表现。按照专家的说法,出现假期综合症,是因为长假期让人们的生活出现断档,破坏了原本规律作息下建立起来的工作与学习的节奏感,导致人们沉浸在假期的放松状态下,无法找回状态。那么我们该如何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