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是什么让一个好员工开始混日子?

2021年12月14日
作者:胡浩来源:管理的常识(ID:Guanlidechangshi)最近收到一位读者的留言,他很痛苦地表达了自己的状况:对工作质量要求高、加班工作的他,却被其他同事私下里传言是爱出风头。最为关键的是,上级领导并不会因为自己的突出工作有一句表扬,更不会对其他表现糟糕的同事提出批评或要求。所以他成了最不合群的人,很多工作上的衔接被排斥,难以得到支持。这位读者愤愤地说到:难道领导就看不见什么是好,什么不好吗?难道 …

从0到1创业,如何活下来?

2021年12月07日
这个时代,创业是造富的最佳途径之一。创业不仅能使创始人收获巨大的个人财富,还能为社会的总体财富增值。然而创业并不容易!创业是一个All in的过程,好的开始决定了后续的成败,所以创业机会的选择非常关键。而创业机会的选择和生涯定位一样,需要满足三个条件:1,需要什么:确实存在的刚需大市场是否存在:不要去YY莫须有的需求,走出去看看,问问目标客户是否愿意买单。是否刚需:好的需求是刚需、高频需求。是否 …

海底捞宣布年底前关停300家门店,这事背后的玄机,你不一定知道...

2021年11月25日
一度疯狂扩张,如今频繁关门!相信大家都看到最近海底捞计划大规模关店的新闻吧?11月5日,海底捞发布官方通知,决定在2021年12月31日前逐步关停300家左右客流量相对较低及经营业绩不如预期的海底捞门店。其中部分门店将暂时休整、择机重开,休整周期最长不超过两年。关停300家左右的门店,这个是什么概念?目前海底捞的门店数量是1597家,假如在年底前关闭300家,就是停掉20%的门店。腰斩再腰斩!要知道,今年海底捞的 …

你的“业余时间”里,藏着你的未来

2021年10月20日
作者:石头来源:爱智慧的石头(ID: AiZhiHuiDeShiTou)善于思考的人,才能把经历变成经验。有人说:八小时之内的工作,决定着我们的社会角色、职业地位,而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决定了我们将可以成为什么样的人。深以为然。当然,对于有的人来说,工作的时间,可能不仅仅是八个小时,可能是十个小时,甚至会更多。但是,我们总会有业余的时间,只是多少的区别罢了。善于利用业余时间的人,他的人生,注定会与众不同。01 …

冯云霞:终身学习,您真的会吗?

2021年10月13日
冯云霞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EE项目中心课程学术主任本文是冯云霞教授在人大商学院首席人才官CHO高管项目,、举办的招生开放日活动暨CHO23期结业典礼中做的报告实录,报告题为《终身学习,您真的会吗?——基于心智模式进化的管理学习方法论》。本文字数:6593 | 预计10分钟读完同学们,早上好!很高兴有机会和大家交流。我从三个方面来和大家分享最近的思考:一、形势变化和学习适应首先,从历史角度看变化。陆奇先 …

【干货】行动学习促动师必备的四大信念

2021年07月09日
本期导读:促动师是指在行动学习项目或会议中应用促动技术,凝聚参与者共识,促进参与者学习发展的专业人员。促动有许多专业技术,但决定这些技术是否有效的核心是促动师所秉持的信念系统——促动师的四大信念。相信每个人都拥有独有的优势和天赋澳大利亚人尼克·胡哲一出生就没有四肢,他痛恨上天对自己的不公,想要自杀,但是发现因为没有四肢,想要自杀都很难。在悲观失望中,他思考:上帝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一定也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