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不重视这件事,你的产品注定会失败

2021年07月02日
泰德说品牌形象对一家公司或是一个产品来讲都至关重要,我们甚至要在一开始就设计好品牌将以什么样的形象出现,因为一旦形成了一定的思维定式,你的品牌再想改变就变得很困难。以下,Enjoy:作者:戴维·L·马瑟斯博 德尔·I·霍金斯来源:华章管理(ID:hzbook_gl)01 你应当重视的品牌形象品牌形象是对某种品牌的图解记忆,包含目标顾客对产品属性、功用、使用情境、使用者、制造商与经销商之特点的理解。品牌形象是 …

任正非最新发声:不能因为美国打压而不向他们学习,华为要防止内卷

2021年06月27日
内卷成为舆论热议之词之际,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怎么看待内卷?6月26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任总与2020年金牌员工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讲话时间是今年5月8日。任正非在讲话中有不少新内容,还推荐了今年大热的电视剧《觉醒年代》。要点如下:1、我认为,人生应该是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前进的,不要好高骛远,别给自己设定过高的目标,可能努力也达不到,一生都会失败。2、华为像蛭形轮虫一样是单基因文化,需要多基因的 …

行动学习,培训落地的知行合一

2021年06月24日
搞培训的小伙伴们都知道,最让人头疼的是如何让企业培训真正改变员工的认知思维、行为习惯,能够在工作中有效落地执行,进而提升业务绩效。而行动学习就是推动培训落地执行的有力武器,今天我们就来一起聊聊有关行动学习的话题。关于知行合一知行合一,是明朝思想家王守仁提出来的心学思想,是阳明心学的核心。先有致良知,而后有知行合一。知是指科学知识,行是指人的实践,人们认识事物的道理与在现实中运用此道理,是 …

5个方向+SMART原则,教你培训课程目标

2021年06月08日
课程设计中,目标的确定十分重要,不仅有助于明确课程与教育目的的衔接关系,从而明确课程设计工作的方向,而且有助于课程内容的选择和组织,并可作为课程实施的依据和课程评价的准则。不过,课程目标能否真正成为课程设计后续工作的依据和方面,能否在整个课程活动中起到核心指导作用,在很大程度上还取决于课程目标本身的适合性、科学性。制订课程目标应考虑5个方向社会各种复杂的需求与课程价值取向的日趋多元化,使 …

拿什么拯救内卷的人?

2021年06月04日
随着内卷频上热搜,反内卷的声音也愈演愈烈,那到底该如何正确地反内卷呢?始终没有一个让人满意的答案。希望文中提供的反内卷方法,能够给你带来一些启发。有人说:随着互联网的流量泡沫涌入整个社会,人类开始进入疯狂内卷化时代,教育、工作、生活、甚至是婚恋,无一幸免。有人将内卷的表现归纳概括为以下7点:无意义的精益求精;将简单问题复杂化;低水平的模仿和复制为了免责;被动的应付工作;与预期的目标严重偏 …

【干货】为什么一开会员工都在“打瞌睡”?

2021年06月01日
本期导读:会议,可能是职场人最为常见的团体活动。大事开大会,小事开小会,没事也开会。一年到头会议不断,但真正能够取得一些成果的会议通常少得可怜。多数情况下,会议上的众生相是这样的:有人侃侃而谈,口若悬河;有人频频抱怨,推诿扯皮;有人置身事外,埋头工作;更多的人左摇右晃,瞌睡连连……如何能够让会议能够真正产生一些成果,而不是大型瞌睡现场。那些熟悉的会议场景●情境一:公司年会公司召开半年度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