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在职读研三种形式解读,你选对了吗?

2021年05月08日
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与职场竞争的日益激烈,知识和能力的力量日益凸显,近几年随着高等教育的日益普及,人们对更高学历水平的要求日益明显。2016年,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非全日制研究生列入国家统考,和全日制研究生统一划线,同样的毕业要求,毕业后具有学位证和学历证书,和全日制研究生具有同样的法律效力。2017年,教育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类分别编制和下达研究生招生计划,导致当年研究生 …

培训课上“翻车”了,怎么化解?

2021年05月07日
有人认为,新的培训师与经验丰富的培训师最大的区别就是,在培训当中遇到突发事情,新的培训师紧张得手忙脚乱,不是不知从何着手解决,就是处理得一团糟。而经验丰富的培训师则无论出现何等困难局面,都能保持冷静沉着应对。当然事前的计划与预估对于培训师控制培训现场是有一定帮助的,但无论你事前计划和设想得多么周全,意外总是难免的。一个成功的培训师不但要懂得怎样讲好课,还要懂得化解压力、克服困难。那么所谓 …

知乎200万人热议:27岁公务员,考上复旦研究生,要辞职去读吗?

2021年05月01日
欧洲着名政治家托马斯 · 莫尔说:在人生中最艰难的是选择。而选择中最难的,往往是两害相权取其轻,两利相权取其重。前几天,知乎热榜上有人提了这样一个问题:27 岁女生,公务员编制,上岸复旦研究生了,要不要辞职去读呢?发帖的姑娘洋洋洒洒写了上千字,详细描述了自己的情况。姑娘是2016年的毕业生,但本科的学校不是很好,于是决定继续深造。无奈父亲突然病重,家里还有个刚上初中的弟弟。为了挑起家庭重担,也 …

【干货】学习型团队6大特点,测测你的团队是不是!

2021年04月26日
团队,作为企业的最基本的组成单位,已经在各个方面显示了其在组织结构和人员决策、行动力方面在工作上的灵活性和优越性。但是,随着商业界的竞争和变革日趋加剧,变化成了惟一的不变。如何把团队的工作开展得更有效,如何使团队不仅适应眼前的工作,还将在未来占据领先他人的优势地位,已经不仅仅是放在团队主管面前迫在眉睫的事情,而是关系到很多企业兴衰成败的头等大事。美国《财富》杂志指出:未来最成功的公司,将 …

2021年第一季度已结束,你复盘了吗?

2021年04月23日
2021年第一季度结束了,第二季度已经开启。在换季之际,各行各业都是一个忙字当头。都忙啥呢?平台的大V们忙着种草新一季度的潮品;股友们紧盯着各上市公司的一季报;企业各层级管理者、业务骨干开始准备季度汇报了……大V、股友、职场人,看起来他们都在为了不同的事项而焦头烂额。但在这些不同的事项中,他们也在有意无意的做着一个相同的动作——复盘。✦ 第一季度的种草策略是否可以继续沿用?有哪些可开拓的潮品? …

【干货】行动学习灵魂4问,让你直“戳”行动学习内核

2021年04月20日
本期导读:行动学习很热,从传统生产型企业、施工企业到金融、互联网行业甚至到党政机关,都掀起一股行动学习的风潮。在今年,由文泰行动学习研究院主导的行动学习项目便在各个行业中遍地开花,君乐宝、中铁隧道局、OPPO等一批知名企业,借着行动学习的风,达成的绩效提升的目标。说起这个名词,与培训行业稍微沾点边的人都能道出一二,但每人对于行动学习的理解,都有很大不同。什么是行动学习?开展行动学习项目需要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