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智者隐忍谋全局——专访海尔集团高级副总裁李华刚

2021年03月31日
2017年,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中出现了智能音箱新伙伴小度,天猫精灵也在当年双11销售中开始崭露头角。多数人认为,这一年是中国智能家居的元年。事实上,早在2006年,海尔智家已经通过Uhome初涉智能家居,当时国内家电消费者的关注点还是皮不皮实,耐不耐用。这意味着,海尔智家要面对的将是相当长时间没有回报的投入、进入未知领域的风险。在接近10年的预备期里,海尔智家基本处于孤独探索的状态。2020年,孤独的探 …

当不确定成为常态,中小企主该如何备战数字化“核聚变”?

2021年03月30日
本文摘自:36氪企服点评作者:计晓军丨金蝶云星空智能制造首席专家,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大赛南方赛区评委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专家委员会成员,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组组长,31年制造业及制造业相关管理工作经验,28年制造业信息化工作经验。中小企业是中国经济的嵴梁,其稳定发展是社会经济稳定的基石,但相较于大企业,中小企业往往面临着资源、技术、人才等方面的难题。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中国和全球带来了极大的影 …

人大商学院毛基业:基于数字技术的商业创新

2021年03月27日
以商业创新 如此便捷为主题的2020商业创新大会·南方峰会在珠海横琴隆重召开,各界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分享和交流企业数智化的洞察和实践,共构商业创新美好未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教授围绕《基于数字技术的商业创新》这一主题,重点探讨了两者间的紧密关系。他指出,全面移动互联和数字经济时代已经到来,业务模式在创新,产品形态在创新,销售渠道在创新,产业链也在创新,可以说数字技术所扮演的角色正 …

32岁傅首尔《奇葩说》夺冠:从被群嘲,到一句话引爆热搜,她凭什么?

2021年03月11日
《奇葩说》第7季结束了,傅首尔不出意外夺冠了。她曾在半决赛的赛场上,用8个字形容了自己:人到中年,行程过半。曾经被嘲又丑又胖的她,故事里充满了认命与不认命。希望我们不怕失败,勇敢向前。《奇葩说》第7季总决赛结束,不出意外的,金句女王傅首尔获得了BBKing的称号。获奖之后,傅首尔说,这个场景梦了3年,自己当初来奇葩说就是因为这个世界需要普通人的声音。网友留言祝贺,其中实至名归大概是出现频次最多的一 …

2021年,最重要的趋势是什么?

2021年03月03日
泰德说我们希望2021年,不是来见证别人历史的,我们希望能够重启生活,开创未来。以下,Enjoy:每一年,我都会确定一个关键词。2020年的关键词是潜行 。2021年的关键词,是重启。魔幻的2020年,配一副3D眼镜,买一桶爆米花,你可以一整年都躺在沙发里见证历史:美国人开始囤枪,澳洲人开始囤纸;瑞幸财务造假22亿,王石捐赠清华53亿;我们也在见证历史的过程中,艰难潜行。但是,我们希望2021年,不是来见证别人历史的 …

那一年,贾玲身无分文,张小斐炸伤无人问津,岳云鹏被当众辱骂3小时…

2021年02月23日
这个春节让很多人又火了,在春晚上讲相声的岳云鹏,直接上了热搜。票房40亿的电影《你好,李焕英》,让贾玲成了票房第一的女导演,也让演员张小斐有了不小的热度。这3个80后演员,看似毫无关联,但其实他们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点。这篇文章4100字,预计10分钟读完,但行好事,莫问前程。这个春节,电影市场异常火爆,《你好,李焕英》成为最大黑马,目前票房虽然不及《唐人街探案3》,但它后劲十足,口碑各项评分也一直位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