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下班后工作消息该不该回?

2021年01月22日
《奇葩说》最新一期的辩题是:下班后的工作消息该不该回?戳中了无数职场人的软肋,程序员辩手的一句已回未支付更是在周末霸榜热搜。到底该不该回?如果要回,又该如何回?上周六晚《奇葩说》的辩题——下班后的工作消息该不该回,击中了无数打工人的泪点。很多职场人应该都经历过这样的场景,晚上下班后,本想好好享受属于自己的时光,结果没多久,微信工作群信息弹出来,让你处理某件工作的事情。突如其来的工作消息让 …

2021,我们如何应对世界的剧变和剧变的世界?

2021年01月06日
21世纪头一个20年,就这么过去了。相信你已经感受到,我们的世界,正处于一个剧烈变动的时期。从国际格局的调整,到普罗大众的心理,到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似乎都被加速了。尤其是2020年以来,各种急速的冲击,让每个人都眼花缭乱。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堆疑问:新冠疫情到底还将持续多久?中美关系已经恶化到底了吗?拜登上台会不会有所改善?阿里巴巴遭遇反垄断调查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互联网巨头纷纷开始搞社区团购卖菜? …

管理动力已到极点,我们的MBA是不是白念了?

2020年11月27日
李峰备战2019MBA考辅班录取院校专业:西安交通大学MBA 安永(中国)咨询有限公司 副合伙人编者按:本文摘自文泰商学院备战2019MBA考辅班李同学在思考原动力发表的一篇文章,讲述的是李同学在文泰考辅备考以及西安交通大学MBA学习的切身经历与体会。希望这篇文章能给那些有考研想法,或者正在备考2021考研的同学们带来一丝借鉴与启发。管理是通过实施计划、组织、领导、协调、控制等职能与他人沟通,实现既定目标的活动 …

从“后浪”到“乘风破浪”,大风大浪的2020能为我们留下什么?

2020年10月29日
当人们在跨年夜满心期待2020到来时,应该没有人能预见这一年的种种魔幻打开方式。此刻,我们想先介绍2个数字:300 —— 今天距离2020年1月1日,已过去整整300天。82 2% —— 如果时间流逝如进度条般可见,那么2020年已加载82 2%。是的,这非同寻常的一年,确实即将进入尾声了。时代的风浪席卷而来,我们同在一条船上,共同面对。巨浪来袭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曾经习以为常的都变了模样:贺岁片集体撤档,景区、商场 …

大佬们的35岁

2020年09月09日
35岁,是特别容易焦虑和迷茫的年纪。一方面,职业生涯已过三分之一,年轻时的梦想依然遥不可及,生活的重担却早已压在身上。另一方面,职场对35岁以上人士,也很不友好。一些单位招工明确要求35岁以下,甚至在某些行业,35岁还没能升到高位,就随时可能被裁。在每一个熬夜刷手机的夜晚,35岁的男男女女们,都免不了在内心深处问自己三个问题:我这辈子难道就这样了吗?我还有没有别的路可走?未来我还能成功吗?大多数人 …

连续7年蝉联全球最大公司,创始人从乡巴佬到世界首富:真正厉害的人,都敢于不走寻常路

2020年08月24日
8月10日,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中国大陆公司实现了历史性跨越,财富世界500强数量首超美国。京东、小米、阿里巴巴等都榜上有名。巧的是,这几家上榜的国内互联网企业,都有一个学习的榜样——沃尔玛。京东创始人刘强东说:零售业的秘密,都在沃尔玛的货架上。小米创始人雷军公开表示,小米完全是向沃尔玛学习的高效率。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说:如果没有做到比沃尔玛好,将是我最大的遗憾。今年财富500强排行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