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雨中演讲的“宝藏校长”:被美国拉黑,我很自豪

2023年07月25日
2023年毕业季,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在雨中的脱稿演讲,火遍互联网。新时代、新赛道、新征程,他殷殷嘱托学子们努力奋斗,不要错过第四次工业革命改变世界的机会。情真意切,句句珠玑。当天下起雨,他站在风雨中潇洒地说: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西安交通大学书记站在他的身后,为他撑伞。这一幕,让无数人动容。有人感叹:仙交大毕业生的最后一堂课,校长教你做事,书记教你做人;更有人称赞:国士真有双,书记撑校 …

2023毕业生超1158万,考研人数548万,内卷加剧,国际硕博将成更优选择

2022年11月18日
据央视新闻,11月15日,教育部、人社部在京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部署做好新一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据教育部统计,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1158万,同比增加82万。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完善促进就业政策,更大力度拓宽就业渠道,11月至12月期间,将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另一方面,中国教育在线网预计:随着报名网上确认结束,从已公布的信 …

传奇落幕:世间再无稻盛和夫

2022年08月30日
据报道,著名实业家、京瓷名誉会长稻盛和夫去世,终年90岁。稻盛和夫在27岁时创立了京瓷,又在52岁创立KDDI,这两家企业都进入了世界500强企业。他是世界上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创立了两家世界500强企业的人。此外,稻盛和夫78岁时临危受命,将岌岌可危的日航从破产边缘救回。稻盛和夫简介:稻盛和夫1932年出生于日本鹿儿岛市。1955年鹿儿岛大学工学部毕业后,就职于京都的绝缘子制造商——松风工业。1959年4月获得熟人出资 …

员工“不服管”,管理者怎么办?

2022年05月19日
管理者在开展日常工作时,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与员工沟通费劲,说啥对方似乎都没往心里去,平时要各种催促,对方才能干活。如何解决呢?作者:晋良来源:管理的常识(ID:Guanlidechangshi)01让员工打心底里支持你现实中,许多管理者都容易被假象所蒙蔽,认为员工平时态度毕恭毕敬,觉得团队氛围还算和谐,自己就能高枕无忧。其实,这里面的暗流涌动远比你想象中的要多。因为员工对上司的尊敬,是一种职业素养;同事 …

刘畊宏爆火背后,在线健身的蛋糕谁能吃到?

2022年05月13日
从来没想过,长大后我还会因为踢毽子满头大汗。要说最近的全网顶流,非刘畊宏和他的毽子操莫属。一天增长一千万粉丝,刘畊宏创造了全平台涨粉新纪录。一周五天健身直播,短短几天现在粉丝已经突破6600万,单场观看量最高达到4476万。这位全民教练的爆火,已经到了能让他的好友周杰伦掉粉的程度。毕竟,只要跟跳过一回本草纲目版毽子操,你短时间内将听不得《本草纲目》这首歌曲。一套龙拳没打完,40万网友骂骂咧咧离开了 …

破解企业内卷难题,关键在于这一点

2022年04月06日
作为企业的经营者,可以执着,前提是执着的事情必须是正确的。如果过分固执,对某些内容极度看重,可能会失去对事物进行整体判断的能力。如果在一些错误的事情上坚持己见,那么对于企业或者个人的发展而言,非但没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反而会产生不利的影响,让企业或者个人在内卷的旋涡中越陷越深,无法脱身。那么我们该如何冲破内卷,实现企业和个人的持续发展呢?希望今天这篇文章能给你启发。作者:王为 来源:华章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