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文泰商学院挂牌成为杨三角实践中心第一个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6-03-29

  3月24-25日,杨三角学习联盟(YOLO)2016年第一期国内标杆企业游学之旅落地青岛,文泰商学院承接了本次的活动实施,同时挂牌成为杨三角实践中心(YDI)实践基地。杨三角学习联盟会长杨国安教授、秘书长王经文先生、文泰商学院范大鹏院长和近80位来自于全国各大著名企业的负责人和高管为主的联盟成员共同见证了实践基地的揭牌。


  杨国安教授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文泰商学院是杨三角实践中心第一个正式挂牌的实践基地,杨三角学习联盟将来要打造生态圈,需要有实力、信任度高的合作伙伴,大鹏是杨三角学习联盟多年的盟友,文泰是杨三角学习联盟全方位的合作伙伴,希望文泰与杨三角学习联盟能够共同发展。

  文泰商学院范大鹏致辞,感谢杨国安教授的信任,坦露了自2009年在中欧读书期间选修了杨教授的课程,接触到了简洁明了易操作的“企业成功=战略*组织能力”以及组织能力的三角,从此成为杨教授的粉丝,并作为创始会员加入杨三角学习联盟,多年来追随杨教授到海内外学习,现在愿意尽己之力把杨三角理论与实践传播到更多的企业,感受杨三角理论的魅力,指导企业发展组织能力,推动战略实施。

  杨三角(青岛)实践中心将致力于推广“组织能力的杨三角”的理论与实践,为快速成长企业提供战略与组织能力的培训、诊断、及落地方案,帮助企业可持续发展。同时双方还共同打造“杨桃—文泰思享家”的线上学习社群,面向各行业企业家、高层和HR高管,就组织管理、人才战略、组织能力建设等议题开展微课分享,提供优质、便捷的管理精华。

  文泰商学院的企业培训业务即以“组织能力的杨三角”作为理论框架,此次文泰牵手杨三角实践中心,是文泰引进海内外优质教育培训资源的又一重要举措,有利于文泰的企业培训业务更加聚焦在组织管理和人才培养两个领域,为快速成长企业提供落地的一体化培训解决方案。

  杨三角学习联盟YOLO(前身为中欧组织能力建设学习联盟OCLA),创立于2009年10月,是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飞利浦人力资源教席杨国安教授应中欧校友们的倡议成立的精品型企业家学习联盟,使命是帮助中国企业成长为世界一流企业。秉持精品、小范围深度聚焦的企业家学习组织的定位,YOLO每年仅录取100位左右的优秀企业家成为会员,大多为中国快速成长企业的董事长和CEO,行业覆盖各个领域。

  YOLO汇聚了宏碁集团创始人施振荣先生、人力资源管理开创者戴维·尤里奇教授、“动态竞争力”管理大师、哈佛大学教授迈克·塔什曼、哈佛大学教授、著名咨询大师拉姆·查兰、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组织行为学讲席教授杰弗瑞·菲佛等管理大师组成顾问委员会。

  创立七年来,YOLO的足迹遍及国内著名企业腾讯、海丰国际、九阳股份、阿里巴巴、青啤、海尔、海信、京东、东风日产、联想、南孚电池、三一重工、三全食品等,海外游学包括美国硅谷创新,德国工业4.0,台湾王道,以色列科技与人文等多次游学活动,学习访问了Apple、Google、Facebook、奔驰、汉莎、博世、台达电、乔山健身科技、法蓝瓷等标杆企业,并每年举办一次组织管理高峰论坛。

  “杨桃”寓意为杨国安教授桃李满天下,杨桃群作为YOLO推出的线上知识分享平台,聚拢全国各行业的高管,以YOLO成员为主要分享嘉宾,就组织管理、人才战略、组织能力建设等议题开展微课分享,提供优质、便捷的管理精华。


杨国安教授简介

杨三角学习联盟 – 会长

腾讯集团 – 高级管理顾问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 终身最高教学荣誉教授
 

  杨国安,世界杰出华人管理大师之一,现为杨三角学习联盟会长、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终身最高教学荣誉教授、腾讯集团高级管理顾问和多家公司董事。此前,他曾任宏碁集团的首席人力资源官,负责推动宏碁集团的组织变革和领导力发展工作,并先后担任金昇集团、阿里巴巴、和TCL-汤姆逊等公司的高级顾问。

  杨国安教授主要研究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能力建设以及华人企业全球化等问题,著有大量学术文章刊登在《人力资源管理期刊》、《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以及其他许多学术杂志和书籍上。他还出任五个国际刊物的编辑委员,也曾多次出任翰威特亚洲最佳雇主评委会主席。

  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任教期间,杨国安教授多次获得年度“优秀教学奖”和最高荣誉的“中欧教学名师奖”。除了在中欧教学外,他也参与哈佛大学、密西根大学、欧洲管理学院等高级主管课程的教学工作。由于他在高层经理教育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被美国Business Horizon 杂志评为“全球高层主管培训大师”之一。为了协助企业提升组织能力,杨教授同时担任Capelle管理咨询公司的荣誉顾问,指导他们开发与组织能力密切相关的管理工具,为企业提供针对性的辅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