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文泰高端讲座之“TOP CFO大讲堂”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1-05-02

    2010年11月21日,文泰高端讲座之“TOP CFO大讲堂”活动在青岛大家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由文泰在职研究生和《首席财务官》杂志联合主办,旨在更好地推动本土企业财务管理水平的有效提升,加强财务管理者群体之间的交流。
    当天活动邀请了三位主讲嘉宾,有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正保远程教育首席财务官魏萍女士,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毛世梁总监和博科资讯股份有限公司预算及集团财务事业部总经理尹栋梁先生,这些嘉宾都是在公司财务专业领域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CFO。
    魏萍女士首先以《集团企业全面预算体系建设》为题进行了演讲,她从实际工作出发,结合自身经历对企业的全面预算体系建设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对各类型企业都具有参考意义,魏萍女士亲切活泼的演讲风格和过硬的专业知识都让在座听众都感受到了上市公司CFO的风范;紧接着是德勤上海的合伙人毛世梁先生演讲的《企业风险管理更上一层楼——如何健康发展高效的风险管理体系》,他从什么是企业风险,什么是有效的企业风险管理架构,如何把风险和内控相连接,如何把风险应对做得更好这几方面进行了剖析,其间引用了很多德勤的调研数据和研究模型,内容十分详实;最后是博科资讯的尹栋梁先生演讲的《不同预算管理办法的比较与利用》,他用丰富的咨询经验解释了不同工作下的预算管理办法的运用,并对预算管理中的漏洞和重点与大家进行了辩证和探讨。
    本次活动得到了热烈的反响,文泰在职研究生将会和《首席财务官》杂志在青岛陆续展开”TOP CFO大讲堂”系列活动,服务于广大岛城高层财务管理人员。




                                      正保远程教育首席财务官魏萍女士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毛世梁总监



             博科资讯股份有限公司预算及集团财务事业部总经理尹栋梁先生

                                           听众做了认真的笔记

                                                           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