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09级青岛班开学

发布时间:2011-05-18

    2009年9月5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09级青岛班正式开学,开学晚宴在阳光百货西餐厅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茂竹教授出席并讲话。
    孙书记首先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向09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孙书记向在场新生简单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的特点:如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和社会科学领域均居全国第一,共培养了300多位国家省部级干部和2万多名司局级干部等等。孙书记对第一堂课《财务管理》期间09级班表现的较高的综合素质、强烈的求知欲望、积极和严谨的学习风气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勉励学生积极融入新的学习生活,尽快取得知识、学位和人脉的全面收获。
    开学晚宴期间,为了加深学生们的互相了解,我校通过PPT展示了09级70名学生的信息并让大家逐一自我介绍。在场学生对09级班多元化的职业背景表现了浓厚的兴趣:他们当中既有来自青岛电视台的编辑,也有来自周生生的珠宝设计师;既有研究流感疫苗的科研人员,也有核电站的工程师;既有政府的公务员,也有大学教师。09级班中还有不少学生是从德州、泰安、烟台、潍坊和日照等外地城市赶到青岛来上学,这种求知的精神令所有青岛当地的学生钦佩并赢得了阵阵掌声。
    开学晚宴在欢声笑语和合影留念中结束。从2009年3月1日人大商学院09级青岛班接收学生申请至9月1日招生结束,我校共收到283份入学申请并以四比一的比例择优录取了70名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