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山东大学MBA十周年庆典隆重举行,我校领导应邀出席

发布时间:2011-05-18

2009年10月31日,山东大学MBA教育十周年庆典大会暨2009“一品景芝杯”山东儒商风范人物、山东大学MBA精英人物颁奖典礼在济南珍珠泉宾馆人民会堂举行。山东省政府副省长贾万志,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朱正昌、山东大学副校长陈炎,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纯均,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社长许衍刚等出席典礼。我校领导作为山东大学MBA青岛教育中心的代表也应邀出席。在庆典活动中山东大学MBA青岛教育中心在诸位领导的发言中被多次提到,显示了青岛教育中心在山大MBA项目中的重要地位,也体现了山东大学对青岛教育中心工作的认可。
    典礼上,贾万志在致辞中希望山东大学MBA教育在山东省经济建设强力发展的大背景下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续写山东大学发展的新篇章。陈炎结合建校百余年来山东大学商科教育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山东大学在学科建设特别是MBA教育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赵纯均,许衍刚,MBA兄弟院校代表、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惠芳分别致辞,对山东大学MBA教育取得的可喜成就表示充分肯定。MBA教师代表张雷,山东大学历届MBA联合会主席代表宫少春、99级MBA校友代表何伟静作为教师和学生代表发言。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徐向艺就山东大学MBA教育的发展情况和管理学院在MBA教育方面所做的有益尝试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阐述了山东大学MBA及EMBA今后的研究方向和人才培养重点。大会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左金朝主持。国内MBA联盟相关代表、国内MBA兄弟院校负责人、山东大学MBA全体教师以及MBA历届校友代表参加了庆典大会。
    典礼上,贾万志、朱正昌共同为2009年获批的山东大学EMBA教育中心揭牌;贾万志为2009山东儒商风范人物获得者、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颁奖;陈炎为新聘任的山东大学MBA特聘兼职导师颁发聘书;徐向艺为山东大学MBA实习基地授牌。在“新儒商”论坛上,陈炎作了题为《儒家、道家与日神、酒神——中国与西方文明的结构性比较》的专题报告,从民族心理结构、民族文化结构和民族社会结构三个方面阐释了中西方文明的差异。典礼结束后举行了庆典专场晚会《齐风鲁韵•粉墨》。
    本次山东大学MBA教育十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以“立德崇实、大爱儒商”为主题,以“经世济民、兼善天下”为口号,高举儒商旗帜,塑造儒商形象,打造儒商品牌,推进山东大学MBA教育的发展。据悉,庆典大会结束之后还将开展校友返校参观、新老生交流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