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山东大学医学院2013级临床医学博士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05-13

   2013年5月4日,山东大学医学院2013级临床医学博士班开学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中国解剖学会断层影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山东大学医学院李振平教授,文泰高端教育研究生教育中心副总监王凡以及山东大学医学院2013级临床医学博士班全体学员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

  首先,李教授代表山东大学医学院向所有加入山大医博行列的同学们致欢迎辞,并就山大历史和山大医学院向同学们做了介绍。山东大学是拥有110年历史的百年老校,是继京师大学堂之后清朝政府创建的第二所国立大学。它学科齐全、学术实力雄厚、办学特色鲜明,始终以“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为办学宗旨,是海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而山大医学院更是历经过百年的风雨洗礼,形成了“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在新的百年中,医学院将继续发扬这一优良传统,培养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具有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医学人才。李教授表示,在座的医博班同学们,能够在具备丰富临床经验之后,重新坐下来再读书,夯实基础知识,是非常难能可贵的精神,并对大家能在学业上取得圆满的成果寄予厚望,希望全体同学可以与山大医学院一道,为提高整个国家医学治疗水平做出努力。

  文泰高端教育研究生教育中心副总监王凡就山东大学医学院的青岛教学点做了详细介绍。山东大学医学院于2009年在青岛建立教学点。在2009-2013年共录取近200名学员,且连续两年在全国博士英语统考中通过率超过70%,创下了山东大学临床医学博士班最高通过率记录。并于2010、2011年度获得山东大学研究生在职教育优秀合作单位的殊荣,接下来王凡对2013级临床医学博士青岛班的班级情况、班级建设以及学校文化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王凡提到, 同学们全都来自医学界,但术业有所不同,虽在工作中每人都担当着重要的医生角色,但更希望大家加入文泰之后能够以“同学”相称,迅速进入到学生角色,秉承山大“严谨”、“严格”的风格,不断进取,共同进步。

  威海市市立医院呼吸内科徐宁作为老生代表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读博经历,她表示,感谢文泰能够为她提供这样一个珍贵的机会,不出家门就能够领略山大名师的教学风采,与此同时,也通过文泰的校友会、俱乐部活动丰富了自己的圈子,不仅在学习能力上,更是全方面的提升了自我价值。

  青岛市市立医院外科柯家祥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开篇词中他引用了高尔基的格言“一个人追求的目标越高,他的才力就发展得越快,对社会就越有益”希望全体同学珍惜这次飞跃的机会,在文泰这片沃土上向自己的梦想不断迈进,为医学事业而奋进。

  开学典礼结束后,同学们在文泰八大关校区内合影留念,正式开启了读博之旅。文泰所有的老师们也衷心祝愿大家能够学有所成,与文泰一起,让知识引领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