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中层管理者培训课程在烟台成功交付

发布时间:2016-03-08

2016年3月4日-3月5日,烟台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中层管理干部培训课程《管理者角色认知与转换》与《突破绩效管理瓶颈》在公司培训中心顺利进行。

此次项目继中、基层人才盘点后针对不同层级进入培养环节,双方都对本次培训给予了充分的重视。两天的课程由国家级高级企业培训师、企业教练莫小彦老师讲授。本次培训针对集团公司中层管理干部设置了《管理者角色认知与转换》与《突破绩效管理瓶颈》两门课程,主要帮助管理者在新任岗位上进行角色转变,进而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并在实际工作过程中突破绩效管理瓶颈。

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中层管理者培训课程现场

此次课程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课程为《管理者角色认知与转换》,莫老师针对学员特点,先由空杯心态讲起,通过引入管理者的思考调动起大家的积极性。紧接着以案例分享导出管理者在应对新的管理环境中可能出现的状况,并逐步引导学员给出各自的解决办法。在角色认知模块的学习中,莫老师就人际关系、工作理念、工作职责等的变化给出了解决方案,并结合课程练习提炼出核心观点。在建立信任与构建团队等模块学习中,莫老师设计的小游戏让学员在寓教于乐中体会到学习的乐趣。

学员通过互动游戏体味课程学习的乐趣

学员在学习过程中,对于老师提出的问题能够积极予以回应,大家能够循着学习的主线踊跃地提出自己的观点并与大家分享。在小组讨论环节大家各抒己见,尤其是在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的问题上,大家参与其中,气氛极其热烈,每个小组都能把大家讨论的结果形成统一的小组意见呈现出来。

学员在小组讨论环节各抒己见

经过激烈的讨论各小组将意见统一呈现

通过第一天的培训,大家对于管理者的角色认知与转换有了全新的认识。在此基础上,第二天的课程以突破绩效管理的瓶颈为主线,通过对绩效管理本质的阐述,得出三圆闭合的绩效管理过程模型,即达成目标一致的计划阶段、持续改善的执行阶段、庆祝成功的评估阶段;莫老师针对绩效管理需要把握的“SMART”原则进行解释并结合具体工作步骤展开说明;针对绩效管理中存在的比较棘手的“不公平”问题,提出设置趋势目标,即在某一阶段不看绝对值的目标设置来平衡组织与个体之间存在的认知上的差异。莫老师还把企业管理者可能遇到的问题形象地类比为家庭问题,用大人教育孩子的例子引发大家的共鸣,同时揭示出管理者在具体管理过程中如何运用绩效管理的思维进行有效管理的方法和意义。

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中层管理者培训项目现场

虽然占用了部分休息时间,学员们依然以饱满的学习热情认真对待此次培训,可以感受到大家对于这次培训的重视程度。大家对于老师授课环节均表示出极高的赞赏,并纷纷表示出对于情商管理方面培训需求的希冀。

经过两天课程的学习,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的中层管理者们不仅收获了知识,还在一定程度上成功转变了管理的思维和理念。课程结束时,莫老师根据前期大家互动得分的情况评比出了优胜小组并进行了表彰,奖品是由文泰商学院提供的杨国安教授著作《组织能力的杨三角》,借由这本书鼓励大家保持持续学习的动力。

文泰商学院致力于源源不断的引进国内外顶尖教育培训资源,整合开发企业战略管理、组织能力提升的课程,开发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搭建终生学习的平台,支持精英成长,助力企业发展。

学员感言:

知识内容紧凑,教学风格严谨。希望可以增加更多的案例再加上权威的分析;希望日后可以就团队凝聚力的主题开展相关的培训。

——学员侯博

课程设置及老师的反馈非常满意!希望课程中再多一点互动,同时希望以后可以在领导力、情商管理等方面进行专项的培训。

——学员张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