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

Events

首页 > 活动纪实 > 正文

“生命诚可贵,急救人人会”红十字会急救救护员培训文泰专场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2016-10-30

本次培训课程的需求是由文泰爱跑团提起,由于越来越多的文泰校友开始了学习跑步,并有越来越多的校友积极参与各类马拉松赛事,身边都或经历或耳闻或目睹了一些运动损伤急救的危机情况,且如有想要报名马拉松赛事志愿团队,必须要求是急救救护员身份,因此而来了本次急救培训课程。在市南区红十字会及青岛乐活吧志愿者协会的鼎力支持下,急救救护培训课程被正式提上日程,并正式发布通知,在活动通知发布后不到12小时,报名人数即已过半,在不到24小时,报名已满,通过对报名学员及亲友的了解,他们对于急救救护培训课程已期盼很久,同时深知专业正确的急救方法对于自己、对于家人以及对社会公众的帮助是极其重要的,因此对于本次课程也都非常珍惜和支持。

活动当天,零迟到,99%出勤,这个数据也达到了历次活动出勤率最高的一次,可想同学们对于这难得的学习机会是多么重视。当天的课程,有幸邀请到红十字会授课最棒的荆蓉老师,荆老师是一名优秀的医生,在进入课程正题之前,荆老师从一名医生的角度,讲述现场急救救护的重要性,她说道,“假如没有第一目击者的及时施救,再好的医生,再好的医院,都等于无用的”,再从培训的角度来看,假如我们不去主动学习急救培训,当生活中真实遇见紧急危机时,再多目击者也都只能是旁观者,我们需要为被救护者与医生搭建生命的桥梁。随后,荆老师与随同的助教老师一起为同学们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包扎术、以及面对各种突发情况如何自救和唿救的情景模拟训练等专项培训,课程内容丰富精彩,理论知识与实操练习相结合,每一位学员都实际参与到模拟练习,课程结束后,同学们接受了实操与理论知识的考核,本次培训结束后,将由市南区红十字会审核成绩,成绩通过的学员将授予正式的急救救护员证书。一起来看一下培训中的精彩瞬间吧:




文泰爱跑团,欢迎热爱跑步或有志于开始爱跑计划的同学们加入,申请加入请联系文泰校友事务及发展部蒋老师:0532-68607156、1856060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