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2016文泰金融前沿大讲堂青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6-18

\

6月16日,由文泰商学院主办的文泰金融前沿大讲堂在青岛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以“股权激励中的制度设计及互联网金融生态解析”为主题,围绕股权激励、互联网金融生态以及新时点下的股权投资等时下热门金融话题进行了精彩的专题分享,吸引了近400名来自山东各地的企业家、投资人、高管的积极参与。应邀出席的重量级嘉宾包括,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钱伯斯亚太博览上榜的着名律师唐丽子女士,中信集团旗下金融投资教育平台“金V说”总裁杨巍女士以及诺亚财富华北区域总裁禹新太先生等金融业的风云人物。本次论坛活动得到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青岛校友会以及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大连海事大学青岛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同时凤凰山东、青岛新闻网财经频道、青岛党建频道、青岛崂山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提供全程的媒体支持。

\

首先文泰商学院范大鹏院长率先致辞,他代表本次论坛活动的主办方文泰商学院,欢迎各位尊贵的嘉宾和众多企业家的相聚,共同探讨时下最热门的金融话题。目前中国的财富管理目前正处于相对初级的阶段,可以预期的是财富管理在未来的发展前景将会非常广阔,青岛作为山东经济的龙头,我们要做的还很多,我们不仅要应对创新多样化、需求多量化、风险差异化、信息产品全球化、服务模式互联网化带来的挑战,更要看清形势,在茫茫迷雾中认准企业前行的方向。而今天论坛的重量级嘉宾,一定会给在座每一位的企业的发展带来更宽广的视野和更全面的认知。

一直以来股权激励都是企业在讨论的热点,随着一批大企业初步试水以后,近两年股权激励在中国出现了喷涌式的发展。那么,股权激励是有什么样的魔力让大大小小的企业趋之若鹜呢?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钱伯斯亚太博览上榜的着名律师唐丽子女士作为中国企业重组改制及境内外上市项目律师的元老级人物,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股权激励中的制度设计》主题分享。

\

唐丽子老师首先表达了对应邀参与此次活动的荣幸与感谢,随后简单概括梳理了个人独资企业、合作企业、公司所处的角度的异同,阐述了股权问题的六个特点。接下来重点讲述了不同性质的企业如何进行股权制度设计,她强调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企业靠什么吸引人才?激励制度是必须的而有效的手段,公司股权或股权的收益以某种方式授予公司的董事、高官、核心人员等有贡献的人员,激发人员的能动性的一种激励机制,有效的建立好这种激励机制,不仅可以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实现公司整体战略目标,更能有效吸引和留住高素质人才。实现公司价值和股东利益最大化。有利于提高公司融资效率。简单来讲就是最大限度的将利益与员工相捆绑,获得最贴近企业发展的价值观输出。

\

谈到股权激励大家一定更加关心如何将股权激励引入到自己的企业中去,唐丽子从解读股权激励的法律制度入手,分别从非上市公司和上市公司两个角度进行了解读。在整个分享的环节中,唐丽子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实操经验,结合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行使股权激励的内部案例,做了精彩诠释让现场嘉宾受益匪浅。

\

随后则是“金V说”总裁杨巍为大家带来的中国互联网金融生态解析的精彩讲说。杨总,以一百年作为节点讲述互联网对于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随后从四个阶段与四个本质,讲述了“互联网金融”与“金融互联网”的区别与联系。对于新金融,杨总有着自己的评判标准与看法。首先,对国内现有的五大模式进行概括,金融资讯、金融产品、金融工具、金融社交、金融产品超市,并结合着自己多年的实战经验,声情并茂的分别分析了腾讯、阿里巴巴、蚂蚁金服以及金V说的生态模式,崭新观点的抛出让现场嘉宾耳目一新。

\

接下来诺亚财富华北区域总裁诺亚财富华北区域总裁禹新太先生,为大家带来《新时点下的股权投资》主题演讲,演讲巧妙的结合股权和金融领域,禹总首先分析到中国经济依然在以较高的速度增长,投资机会不断涌现;如何在资本市场上选择好的投资项目呢?我们需要明确投资产生的双重红利,既在充分考虑挑战和进行制度改革后获得的变革成果和技术变革,如降低渠道成本、提升运营效率、交易结构创新等等,明确了这些,就需要在一开始把目标投向趋势的选择上了。禹新太先生现场为大家解读项目评估框架,通过关键价值因素公式来评判价值预期以及市盈率和市净率等倍数指标,这项评估框架的推介也为现场嘉宾提供了更加科学的投资依据。

\

随后,论坛进入到圆桌分享环节,唐丽子女士,杨巍女士以及禹新太先生再次登场,文泰商学院范大鹏院长作为圆桌分享的主持人向嘉宾一一提问,圆桌分享进行了多轮提问,嘉宾也结合专业经验和从业实践一一做出解答,最后在范院长的邀请下三位嘉宾每人送给在场的所有企业家一句话。现场整理摘录如下,与大家共勉之。

 唐丽子:“认清自己,看清形势,脚踏实地。”

杨巍:“学习,不断学习。”

禹新太:“胆大,心细。”

伴随着文泰商学院范大鹏院长的总结性发言,本次文泰金融前沿大讲堂正式落下帷幕。

\

据悉在本次论坛活动中,文泰商学院还首发了山东省内首个自主开发由国内供应链金融研究与实践第一人宋华教授领衔的供应链金融(SCF)高级研修班,这门课程将带领学员从认知到走近供应链金融,通过新环境供应链金融的解析、企业投融资决策与金融创新、不同行业供应链金融创新模式研讨以及宏观经济政策解读四部分课程模块,来解决企业供应链管理中的资金流、风险识别和控制等各方面问题。

文泰商学院将继续秉持“立山东、通中国,融世界”的办学理念,引进融合海内外优质的商科教育和管理培训资源,为山东企业和企业家们通过学习解决工作中的困惑,获取组织持续提升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