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开学典礼暨首期课程启动获热评

发布时间:2017-06-01


5月19日,暖暖春日里的八大关清新幽静、生机盎然。四十多位中欧青岛校友会校友企业的中层管理人员齐聚一堂,在美丽的文泰八大关校园迎来了“欧爱学”菁英成长营的开学典礼暨首期课程启动。选送学员的中欧校友以“家长”的身份出席了开学典礼。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是由中欧青岛校友会联合文泰商学院共同开发的中层管理课程班,本着“从企业中来、到企业中去”的宗旨,以解决企业实际管理问题为课程设计理念,侧重管理技能提升,将工作中的问题贯穿整个学习过程,通过课程学习和讨论帮助学员找到问题的解决措施,回到企业落地实施。多位校友参与了课程开发与设计过程,并选送自己的管理骨干参加。


开学典礼暨首期课程启动现场

文泰商学院范大鹏院长致辞

范大鹏院长不单是中欧校友,也是家长队伍里的一员,作为此次课程的承接方,范院长向中欧青岛校友会及各位家长的信任与支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详细介绍了成长营的背景和目的,采取跨企业的学习战队与本企业的课题小组的“双组织”学习模式,学习导师与实践导师的“双导师”制,力求将学习与实践结合,知识落地,产生行为改变。

文泰商学院范大鹏院长向在场家长及学员致欢迎辞


中欧青岛校友会魏杰秘书长致辞

中欧校友身上充斥着浓厚的爱学习的基因,希望自己的管理层跟着共同成长,最终能够开班也是与中欧青岛校友会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魏杰秘书长代表中欧校友会对此次课程从研发到承办再到最终的开班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指出本次课程都是学员迫切需要学习掌握的知识,非常实用,师资也富有特色,希望“欧爱学”菁英成长营办出青岛校友会的特色。


中欧青岛校友会魏杰秘书长致辞


实践导师代表王传铸校友致辞

青岛泰凯英轮胎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传铸是中欧校友圈子中爱学习的典范,把企业打造成学习型组织,倡议发起“欧爱学”菁英成长营,成长营的名字也是由他命名。王传铸校友强调,企业上下同欲,需要共同学习,更重要的是将所学转化成行动,行动形成习惯,从而产生结果。王传铸校友承诺将积极参加成长营要求的所有活动,为学员带来价值。


青岛泰凯英轮胎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传铸致辞


“家长”代表夏飞校友致辞

青岛旭域土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飞是中欧校友中爱学习的杰出代表,在课程的研发过程中提出了诸多指导性的意见,夏飞校友在致辞中反复叮嘱大家一定要以空杯的心态,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并要从老师的讲授中领悟实践背后的逻辑,从而形成系统的管理框架。


青岛旭域土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飞致辞


“家长”代表周晓辉校友致辞

家长代表、青岛迦南美地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晓辉坦言自己每次从中欧上课回来就给员工讲课,现在学习已成为企业的习惯,这次也是毫不犹豫的选送员工来成长营学习。周晓辉校友肯定了文泰专业化的教学管理与服务,丰富的学员活动。并谈到没有不好的行业,只有不好的企业,人才的能力至关重要,希望大家能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成。


青岛迦南美地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晓辉致辞


学员代表李晓珍发言

继各位“家长”纷纷表示出对于课程的美好希冀之后,由杨京兰校友选送的李晓珍代表学员进行了发言,从学员视角由衷地表达出对于“家长”厚爱的感激之情,学习的道路会充满挑战,要有毅力与韧性,没有耕耘就没有收获,要拿出最大的努力提升自己来回报“家长”们的期待,为企业的持续发展贡献更大能量。


由杨京兰校友选送的李晓珍代表学员进行发言


班主任张淑芳讲解学习安排

“欧爱学”班主任、文泰企业教育发展中心总监张淑芳老师随即就“欧爱学”丰富的学习内容和安排做了细化的介绍,包括课程设计理念、宗旨和整体课程安排。

1. 课程实施中的诸多亮点区别于常规的培养:

实践导师进课堂、学员企业间参访、管理提升课题研究等环节的设置,让此成长营更贴近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2. 班级管理的亮点:

针对学员的“双组织”实践学习模式;配备双导师及双班主任是班级管理的亮点所在。

3. 激励机制:

成长营全程过程针对个人及学习战队实行积分制管理,并在课程结束针对优秀个人和战队给予激励。充分调动学员的积极性。


班主任张淑芳讲解学习安排

“欧爱学”全体学员宣读学习承诺

按照传统班主任带领大家进行宣读学习承诺的宣读,大家用洪亮而庄重的声音宣誓自己学习提升的信心,力将面前的杯子装满,将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更加优秀。


“欧爱学”全体学员及家长宣读学习承诺

开学典礼在欢快的开班合影中告一段落,随后迎来了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系副主任蔡地教授的《组织行为学》。课程从什么是组织行为,为什么要学习组织行为学开篇,展开了对个体行为和群体行为的深入分析。以“掌握领导艺术”为课程升华,分析领导权变和培养高效团队的精髓。全场课程案例新颖、研讨气氛高涨,为欧爱学课程体系推进,拉开了精彩一幕。

5月20日下午进行了帆船驾驶团队拓展,学员们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热身、登船、准备、起航、竞赛、感悟,学员们很快将心灵从平日工作中的紧张和压力中得以释放,全情投入,群策群力,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跌宕起伏的情绪交错中,更加深刻体会到团队的智慧和集体的力量,赛后就拓展过程和感受大家深刻地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团队需要一定时间的磨合,如同蔡老师《组织行为学》所讲,掌舵人需要肩负着全船及团队的安危,这与企业管理者所处的位置不谋而合,担负着企业发展与稳步经营的重大使命,学员坦言理解了“家长”们的辛苦。

接下来,成长营将用7个月的时间,为同学们带来杨三角、管理核心五任务、目标管理、经营模拟等课程,学员们还将完成课题研究、企业参访等实践内容。


学员感言

整体很好,老师运用了很多鲜活的案例,简单易懂。

——泰凯英轮胎供应链管理部

供应链经理 王科

非常感谢学校的组织和老师的倾情授课,希望借助文泰这个平台学习更多营销、市场拓展及其他相关管理课程。

——乐克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销售总监 尹成辉

中层管理者是否已经具备胜任管理者的角色并让团队产生更大绩效?如何真正成长为企业快速发展的中坚力量?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助力企业中层领导力培养加速!咨询专线:0532-66563628。

识别二维码

了解课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