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精华帖 |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带你揭秘《组织能力的杨三角》全攻略

发布时间:2017-08-12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是由中欧青岛校友会联合文泰商学院共同开发的中层管理课程班,本着“从企业中来、到企业中去”的宗旨,以解决企业实际管理问题为课程设计理念,侧重管理技能提升,将工作中的问题贯穿整个学习过程,通过课程学习和讨论帮助学员找到问题的解决措施,回到企业落地实施。多位校友参与了课程开发与设计过程,并选送自己的管理骨干参加。

盛夏8月迎来了“欧爱学”菁英成长营的第四次课程《组织能力的杨三角》,四位“家长”与四十多位中欧青岛校友会校友企业的中层管理人员齐聚“欧爱学”成长营,由管理学博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组织能力杨三角、变革管理认证讲师,私董会领教、企业突破实战顾问和CEO教练李老师担任本期课程的实操讲师。李老师曾任职房多多网络科技副总裁、深圳天马微电子集团HR高级总监;美国科氏工业集团中国区HR总监、亚太首席管理顾问;美国杜邦中国IT总监等职位。

通过本次课程学习为“欧爱学”学员提供系统的理论框架,帮助公司判断在新的战略方向上他们所应具备的组织能力,如何在新的组织能力基础上将员工能力、公司文化和组织治理等重新加以统一和整合。认识组织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学习如何剖析和诊断企业在组织能力上的问题和差距;掌握打造员工能力的方法工具;掌握打造员工思维模式的方法工具;建设恰当的员工治理方式,提供有效的管理支持和资源。

如何构建持续的竞争力,成为基业长青的成功企业?

华人管理大师杨国安教授的组织能力“杨三角”理论将帮助企业提升组织能力,打造强大而持续的组织竞争力。

它是腾讯、阿里巴巴、宏碁、TCL、九阳等诸多成功企业正在践行的理论,也是众多企业高管与人力资源人士推崇的管理法则。

课程基于杨国安教授的经典“杨三角”理论,深度剖析企业成功的关键要素;由杨国安教授亲自指导开发,总结组织能力建设的法则、流程、方法与工具,成为众多优秀企业组织能力建设所践行的指导原则,在实践中提供有效的变革方向和行动方案,帮助企业通过改善和提升组织能力,实现快速成长、扭亏为盈或战略转型。

什么是组织能力?组织能力是指一个团队所发挥的整体战斗力,植根于组织内部而非个人的,决定了团队的竞争力能否支撑战略落地。

企业成功=战略×组织能力,好的战略配上合适的组织能力,两者缺一不可。战略相对容易复制,但组织能力很难打造,没有不好的行业,只有不好的企业,最主要的就是体现在组织能力上。

组织能力由三个维度构成:员工能力(能不能)、员工思维(愿不愿意)、员工治理(允不允许)。三个支柱相互匹配,平衡发展,才能打造坚实的组织能力。

为期两天一晚的课程学习注重互动性和实用性,旨在帮助学员了解和学习一些重要概念和工具,并运用到他们公司的实际环境中去。在整个教学过程中采用多种教学方法,李老师以激发学员的思维和学习兴趣,如课堂讲座、案例分析、最佳实践分享、和分组讨论等。以前瞻理论总领课程整体,并辅以大量的案例教学,目的是帮助“欧爱学”的学员达成“从企业中来、到企业中去”的学习初衷,力求将学习与实践结合,知识落地,产生行为改变。

经过两天一夜的头脑激荡,“欧爱学”的学员收获满满,企业能不能成功取决于战略乘以组织能力,组织能力建设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讲都非常重要,针对不同的战略方向打造不同的组织能力是十分必要的。

组织能力的打造同时也是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多年的努力,更需要整个企业从上到下的认同和努力。帮助学员深刻理解组织能力的内涵,更能引导其逐步打造员工能力、塑造员工思维模式、改善组织架构,最终实现企业的持续成功。

组织能力建设

文泰商学院帮助企业进行组织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尊崇杨国安教授的“组织能力的杨三角”理论, 移动互联时代企业要持续成功必须掌握两大关键成功因素:正确的战略方向及组织能力。

支持战略实施的组织能力必须与战略方向相匹配,并有三个支柱支撑。

组织能力的三个支柱相互匹配,平衡发展,才能打造坚实的组织能力。

文泰商学院的课程体系即围绕“组织能力的杨三角”搭建课程体系。

学员课程感悟

以前总认为公司要持续发展要成为行业老大必须有一个正确的战略和一个称职的CEO,其他都是次要的。通过为期两天李老师精彩的讲解和亲身参与让我明白公司要持续发展除了拥有正确的战略更需要有好的组织能力,组织能力的好与坏,强与弱更能决定公司能否成功!员工不能“上山”,思维不能转变,就无法更好的理解公司的战略,也就无法融入到这个战略中,更不用说发挥自己的作用和做贡献。以前在公司和CEO沟通的时候只从表面上谈战略,却从没主动探讨组织能力方面的问题,因此经常对CEO交代我的管理任务敷衍了事或者以业务繁忙为由推辞,这也是公司让我来参加学习的原因,通过这两天的学习,我对以前的工作方式倒推和总结,感觉豁然开朗!再次感谢李老师的帮助和指点!

青岛旭域土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销售部总经理 郭元峰

课程让我了解如果找到企业的痛点,再如何针对这些痛点打造公司的组织能力,通过案例及课堂作业让我们初步掌握这些方法,我原来是通过各项数据来分析各部门之间的问题,其实也可以通过这样的一种方式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在部门之间产生冲突时,学会上山”,我原来会沉浸于各部门内部去看待双方所指责的问题,没有很好的利用公司的战略目标去影响下属。再就是分析自己企业所处的市场环境,对自己的产品做筛选,根据自己企业的战略找出适合自己企业发展所需产业板块,以及如何打造企业内部扁平化管理,避免部门之间的纠纷造成的时间成本的浪费!—谢谢波波老师给我们带来的精彩演讲!

青岛乐克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财务经理 祁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