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

Events

首页 > 活动纪实 > 正文

“奉献一片爱心,照亮一片天地”春蕾女童帮扶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7-09

2017年7月8日,由中国人民大学青岛校友会总会, 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会文泰分会,EMBA分会联合开展的“奉献一片爱心,照亮一片天地”春蕾女童帮扶活动在平度市仁兆镇、南村镇妇联的帮助下顺利开展。

14位校友会代表装载着同学们满满的爱心驱车赶往春蕾女童的家中,将爱心传递给孩子们。

一场车祸打破了王诺家的幸福,王诺的爸爸在她一年级的时候遭遇车祸变成了植物人,五年来没有任何的意识。那个时候王诺的弟弟才刚满一岁。

自车祸以后,孩子爸爸长期躺在床上,每两个小时需要翻身一次,妈妈为了照顾孩子爸爸不能长时间出门打工,只能靠邻居送的一台旧的缝纫机做些零活扛起家庭的重担。

她无微不至的照顾和整日的操劳让王诺体会到母亲的伟大,王诺从小特别懂事,经常为妈妈分担家务。王诺爸爸的官司虽然打完,但撞人的司机一直未能将赔偿款给到他们,让原本失去重要劳动力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

中国人民大学2016级人力资源专业的全体同学以班级的名义共同资助王诺同学,让孩子感受到更多的爱。中国人民大学文泰分会也会发起帮助,联系律师同学给到孩子法律上的援助。

代德妮还在妈妈腹中的时候,爸爸出了车祸,在爷爷的祈求下,妈妈生下她离开了家。也许是上天的眷顾,父爱仍在,爸爸在昏迷50天后醒过来了,语言障碍,腿部留下残疾。年迈的爷爷奶奶和善良的姑姑照顾这对父女。

也许因为家庭的原因,孩子非常内向,志愿者很想和她沟通,但是孩子不太愿意说话。志愿者将会在下次的活动中带着德妮来到青岛散心,帮助孩子能够真正的吐露心声,更真切的帮助到孩子。

张芸芸的母亲因医疗事故导致双腿截肢,现在只能将双腿绑上布条走路,在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孩子的爸爸年级较大,只能靠务农来维持家里的生计。

但这样的困难没有挡住妈妈乐观开朗的笑容,她的乐观也影响着芸芸,孩子在家人的鼓励下乐观的成长。

刘妲妲,家中有眼疾的父亲,精神障碍的妈妈,年迈的爷爷奶奶,还有一个年纪尚小的弟弟,小小的身躯却拥有强大的力量在照顾着全家。每到放假的时候妲妲为了减轻家中的负担,就会出门打工。

妲妲学习成绩一向很好,但是为了能够早日撑起这个家,她选择了幼儿师范职业高中,这样毕业后就能马上参加工作,赚钱养家,替父亲撑起家中的重担。

梁钰,妈妈的去世让孩子失去了母爱,父亲辛劳供养着她和弟弟。懂事的她在家中承担着母亲的角色,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

孩子非常乐观,积极向上,学习非常用功,学习的书籍堆得很高,一面墙上贴的都是她获得的奖状。

即将上高三的梁钰学习了自己喜欢的美术专业,家中放着许多她的画作。虽然美术专业花费是比较高的,但是爸爸也仍旧支持着孩子,梁钰也像爸爸一样积极乐观。

去看望石晓阳的时候,孩子还没有放假回家。石晓阳妈妈病故,爷爷奶奶年老体弱,还有一个年级较小的弟弟,爸爸务农维持着家里的生计。虽然家庭比较贫困,但家人积极乐观的精神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

王子嫱,今年四年级,父母残疾,爸爸的年级比较大,奶奶也有87岁高龄,还有一个可爱的小妹妹。

中国人民大学2016级企业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在得知子嫱的家庭情况后,以班级的名义共同资助小子嫱,希望孩子能够快乐的成长。

乔一凡出生后就被重男轻女的父母遗弃,一直由爷爷从小带大。遗弃孩子后父母杳无音信,并从未尽抚养责任。几年前爷爷因为车祸腿部残疾,靠双拐走路照顾孩子。

今年爱心小分队去看望一凡的时候,爷爷已经无法下床,靠一凡放学回来照顾,姑姑有时候会送些东西过来。孩子今年上初一,学习成绩非常的好,但是因为家中的情况,孩子变得非常的内向。

谭艺靖,父亲车祸去世,妈妈带她跟弟弟在村里租房住,生活比较拮据,妈妈一人承担着家中的重担,白天去成衣工厂做衣服,晚上回家做扇贝养殖网,每个一元五角,供两个孩子上学。

韩雅静妈妈和校友讲述孩子情况,这次没有见到文静漂亮的雅静,她在平度一中上高一,学校还没有放假,孩子很要强,学习非常好,鼻咽癌有些影响了她的说话发音,妈妈总是劝孩子要注意身体,可她还是满脑子的学习学习。

每年寒暑假孩子都要去北京301医院复查,妈妈要提前去联系挂号,每次检查开药的费用大约七八千元,爸爸赶集卖些东西给孩子治病学习维持家用,雅静的姐姐已经考上了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习外语。两个爱学习的女儿真是让人欣慰,希望雅静的病也好起来。

黄雪玲,父母残疾,家中有一个智障的哥哥需要照顾。黄学龄妈妈和校友讲述孩子学习情况,父母虽然残疾但性格开朗热情。

孩子学习非常的用功,妈妈说起雪玲有时放学回家就马上写作业连一口水都不喝的急性格,孩子有些不好意思了,雪玲的性格像几年前一样快乐乐观,唯一不同的是她带上了大大的眼镜,显得更秀气了。

李佳玥,李佳雪,双胞胎姐妹。佳玥因先天性心脏病手术,家中负债累累,孩子上初中了,学习非常优异。孩子不挑食吃饭好,定期去复查心脏,气色也越来越好,看到她健康的成长,大家都非常的开心。

双胞胎姐妹还有一个姐姐在青岛大学文学系就读,有姐姐做榜样,相信孩子们也会积极向上,乐观面对生活!

看望完帮扶的孩子们,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孩子们积极乐观的心态也同样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

同学们表示,我们对于孩子的帮扶需要更加细致,更加用心,要经常和孩子联系了解他们的近况,用爱心用真心关心她们。

下次的活动同学们也会带着孩子们来到青岛,让孩子们能够享受一个快乐的假期。


中国人民大学文泰分会成立于2014年,是由中国人民大学山东教学中心依托建设单位文泰商学院的2000余名人大在职研究生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旨是弘扬中国人民大学的优良传统,凝聚校友与母校的感情,扩大中国人民大学在半岛地区的社会影响力;促进校友与校友间的交流与合作,更好的服务社会。

分会为大家搭建校友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经常邀请知名教授组织经济、管理、社会热点等专题论坛。与此同时,分会也会定期组织大家参加公益活动,为中国的和谐社会建设和社会文明进步做出贡献和担当。

在生活上彼此关心,在学业上相互启迪,在事业上相互扶持,共同分享光荣与梦想,共同参与学校的爱心善举,共同体味作为人大人的非凡人生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