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

Events

首页 > 活动纪实 > 正文

文泰摄影俱乐部摄影基础技巧系列讲座第二讲《曝光三要素》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7-18

7月14日,文泰摄影俱乐部邀请了视觉中国华盖创意签约摄影师,东方ic图库签约摄影师,HI视觉摄影总监王钢老师为大家带来摄影基础技巧系列讲座第二讲《曝光三要素》。摄影是用光的艺术,曝光的成功与否决定了一张照片的好坏。如何控制曝光量也就成了摄影的基础中的基础。

为了让大家很好的了解曝光三要素,王钢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述了不同相机的基本构造和成像原理。被摄物通过镜头汇聚光线,使机身内部的感光材料感知光线,然后通过相应的光电或者化学反应,让影像清晰的留在感光材料上,并通过光电技术存储在存储卡上。曝光则是相机成像的过程,光线通过镜头和快门,达到影像传感器从而完成成像,其中光圈、快门、ISO感光度这三大曝光要素决定着曝光的结果。

为了让同学们的摄影不拘泥于理论知识,王钢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青岛第三海水浴场,现场指导大家拍摄青岛夜景,从实践中学习曝光技巧。

愈夜愈美丽,青岛海边的夜景流光溢彩、美不胜收,同学们在王钢老师的指导下深刻的了解了光圈、快门和ISO不同数值的照片形成规律。相信这次讲座带给大家专业的摄影知识为同学们的摄影技术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员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