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

Events

首页 > 活动纪实 > 正文

文泰美食研习社《自制复古英式下午茶,让生活小资一点》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7-20

7月16日上午,文泰美食研习社《自制复古英式下午茶,让生活小资一点》在一朵手作甜点工作室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2010级企业管理专业校友、“一朵手作”品牌创始人刘怡作为活动的讲师。

清晨,刘怡就开始忙碌着为大家准备制作的原料,工作室里充满了浓郁的奶香。

在开始制作之前,刘怡老师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了奶酪司康的历史及制作方法。

奶酪司康最早起源是苏格兰,它的名字是由苏格兰皇室加冕的地方,一块有长久历史并被称为司康之石 (Stone of Scone) 或命运之石 (Stone of Destiny)的石头而来的。

奶盖茶是使用上海喜茶原始配方制作,茶汤用95℃的开水冲泡,奶盖由淡奶油、海盐和牛奶等原料制作。

冲好茶汤冷却的过程中,同学们开始学习制作奶酪司康。制作原料是刘怡在活动开始之前按照配方称好的,根据老师的指导,同学们很快掌握了制作要领,一步一步有序的进行制作。

制作过程中,同学们发现,即使是完全一样的原料和制作步骤,制作出的面团效果也会有所不同,这也正是自己动手操作的乐趣所在。

大家将定型后的面团放入烤箱,期待着自己作品,分享着自己的制作过程,工作室里一片欢声笑语。

在一片浓郁香味中,大家期待的作品从烤箱中被拿出,同学制作的都很成功,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充满了成功的喜悦。

爱生活,爱美食,同学们不仅体会手工制作的快乐,同时也和朋友、孩子一同快乐的享受了周末的美好时光。

活动最后,刘怡帮忙大家制作了奶盖,浇在冷却下来的茶汤上,搭配着自己动手制作的司康,本期美食研习社的活动圆满结束。

大家表示有机会一定也要将美食做给家人和朋友,将快乐一同分享。

在这里,将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香港公开大学、山东大学、南开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多所研究生项目合作院校的四千余名硕士及博士生,将打破原有院校、专业及年级之间的隔膜,将形成一个神奇的文泰校友圈。

在这里,每一位毕业生将作为文泰校友会的一份力量,将知识和欢乐的正能量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同时,文泰将欢迎每一位毕业生,回到校园,继续硕士后学习生涯。在这里,毕业,是终点,也是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