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

Events

首页 > 活动纪实 > 正文

人生是一场冷暖自知的旅程——文泰人力资源管理实践联盟系列讲堂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25


8月25日下午,文泰商学院的校友以及各行各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及相关工作的朋友们汇聚在文泰人力资源管理实践联盟系列的讲堂里,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一场有理论,有工具,有实战的人力资源管理实战讲堂正式开讲。本次讲堂由中国人民大学2016级领导力发展硕士任娇艳同学担任主讲人。
 

文泰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项目经理王平主持
 

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先生向到场朋友及同学们表示欢迎
 

中国人民大学2016级领导力发展硕士任娇艳同学分享
 

上世纪50年代初,舒伯提出生涯发展理论,将人的生涯发展分为成长、探索、建立、维持、衰退五个阶段,并在1970年研究开发了职业价值观量表。职业价值观是人们希望通过工作来实现的人生价值,是人们选择职业的重要因素,是指不同人生发展阶段所表现出的阶段性的人生价值追求。
 


职业生涯规划到底是什么?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人员是否也要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好规划?职业生涯规划的工具有哪些?为了让同学们更清晰地了解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论及实践应用,任娇艳通过自身经历及寓言等多个故事为同学们诠释。
 


一段基本理论过后,任娇艳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几种模型,其中CD模型可以用于在职业前期、中期和后期策略,职业发展要循序渐进,实现未来最好的方式就是专注于当下。任娇艳同学总结职业生涯规划要以终为始,莫忘初心,常问自己“准备去哪里?”“怎么去?”和“现在在哪里”三个问题。
 


作为两位孩子的母亲,任娇艳对儿童教育也很有经验,她为到场的同学们准备了《你的N岁孩子》的书籍,随机送给到场的11位同学。同学们纷纷向任同学表示感谢。本期文泰人力资源管理实践联盟系列讲堂第一讲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大家收获良多,相信此次的讲堂能够让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都有了新的认识,生涯规划也会在同学们今后的工作中产生重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