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

Events

首页 > 活动纪实 > 正文

提高心性,拓展经营 | 文泰学学讲堂第60期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9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

国学是中国历史长期沉淀的中华传统文化与学术,是中华民族几千年发展史中历代智者创造、传承下来的有关人的生存价值和生命意义的智慧结晶。孩子学习国学知识能够让孩子从小学会看待问题的角度更高,成人学习国学知识,能够让我们的格局更高,走的更远。

12月9日,中国人民大学2012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孙克全同学为带来国学的精彩讲座。

所有事情的结果都是建立在人的信念,信念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了结果。很多人认为有的付出和汇报根本不成正比,而人们往往忽略了成功是一个过程。凝聚着中国古圣先贤古老智慧的《易经》,解开了生命起源的密码,孙克全老师结合了我们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等简单易懂的方面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何为太极。

我们生活和工作中的很多现象和我们的行为也都能够从国学的角度来解释和了解其中的规律。两个小时的课程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都对国学有着浓厚的兴趣,这是孙老师“国学讲堂”的第二期活动,”国学讲堂“的活动也将持续为我们带来国学的精彩分享,如果你也对国学感兴趣,可以在阅读原文中留下你想要了解的国学知识,我们将会进行统计并安排在“国学讲堂”中,弘扬中华文化。

国学讲堂专题分类如下,如果你对那些内容很感兴趣,可以在“点击此处”中提交,我们集大家共同喜欢的话题作为下一次国学讲堂的分享内容。

阳明心学专题

1.稻盛哲学

《六项精进与工作应用》,《工作即修行》

2.《阳明心学精要习读》

心即理,知行合一,致良知是一种伟大的力量。

3.《阳明心学与职业生涯规划应用》

兴趣可以成为职业吗?价值观探讨,心学自我认知;能力三核模型。如何修炼出高能力?

《五行识人》

(管理者选才用才的智慧)

结合17年的人力资源管管理经历,阅人几千,以五行模型总结,研习五行人格体系。

易经智慧专题

1.易经占卜的奥秘与智慧

占卜起卦与解卦,掌握人生随机而动的智慧。

借占学易,借易修行。

创《梅花心易》体系,习行易中智慧。

2.《易经与管理》

融汇十几年的管理心得与《易经》应和,找到管理的本质性规律。以企业管理的角度解释《易经》,一则将《易》与古今中外管理学精华交互发明,一则以易为本,以古人智慧启发今人之智慧,尝试建立中式管理哲学架构。

三才之道,太极管理,五行管理体系,企业管理八卦解

3.《易经.建筑与风水》

风水是一门环境科学,俗话说“地灵人杰”,一方好水土,养育一方好人才客观地说,风水对人的影响确实很大。 家居风水的地理位置,房屋的形状结构,通风采光,家居摆设,装饰颜色等因素,都与个人的运势息息相关,住宅的好坏,直接影响一个家庭的运势发展,这也是古人的研究风水学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