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青岛文泰商学院与西安交通大学“金融财务管理硕士(MFM)”项目签约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17

2017年4月16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黄伟教授,校友关系发展部周纲主任,交大青岛校友会副会长、原青岛市原科协杨柏林主席到文泰商学院进行走访考察,此行目的是为了实地了解文泰商学院的教学管理、项目推广和落地工作以及校友工作等全方面工作内容。西安交通大学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对外合作办学项目也正式落地文泰,这标志着西安交通大学与文泰的合作更进一步。黄伟院长和周纲主任代表西安交通大学的到访,肯定了与文泰商学院过去的合作成绩,并对接下来MFM项目在青岛的发展充满了期望。这次签约仪式的顺利举办,标志着西安交通大学和文泰商学院的合作迈向新的里程碑。

4月16日上午,青岛文泰商学院与西安交通大学“金融财务管理硕士(MFM)”项目签约仪式在文泰商学院顺利完成。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黄伟教授,校友关系发展部周纲主任,交大青岛校友会副会长、原青岛市原科协杨柏林主席与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先生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活动。

图为签约仪式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范大鹏先生带领黄伟院长一行参观文泰商学院。在这座坐落于八大关名胜景区的建筑里,范大鹏先生详细介绍了文泰的起源、发展以及目前教室规划情况。整洁明亮、功能齐全的教学区域、丰富多彩的文化墙获得黄院长一行的肯定与赞赏。他表示这次与文泰的合作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图为范大鹏先生介绍文泰商学院情况。

图为黄伟院长一行在参观学校文化墙。

图为周纲主任与大家探讨学术问题。

在签约现场,黄伟院长讲到了哈佛商学院的起源,国际管理学科的起源,而MBA也起源于哈佛,在哈佛几百年历史的积淀之下,哈佛不断创新的精神一直引领着国际商科飞速发展。它的传承与创新精神是非常值得学习的。西交做为中国MBA教育开办的创始院校之一,走到现在西交大工商管理学科一直排在全国第一,这些成绩也正是管院前辈们一直坚持创新精神,国际化合作意识努力的结果。

此次来青岛黄教授还走访参观了海尔、海信、红领等创新领先行业,青岛的这些明星企业在创新上都有自己的底蕴,有很好的发展基础。山东人杰地灵,青岛作为滨海城市也很有发展优势,他相信文泰在此环境下,在优秀的领头人及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成绩会更上一层楼。黄院长特别表示今年西交大的“金融财务管理硕士(MFM)”项目选择与文泰商学院合作,也希望可以延续传承、创新与国际化的精神,使项目更好的落地,培养更多的人才。“金融财务管理硕士(MFM)”项目是为大型企业和金融机构从事财务管理、投融资以及金融相关工作的高潜质中高层管理者量身定制,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财务与金融领域的领导者,提供一个接受顶级教育、参与全球互动的优秀平台。

图为黄伟院长讲话。

此外,校友关系发展部周纲主任也与在场的文泰部分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更加深入了解文泰现有的项目、目标学员等情况。范大鹏先生从“产品、业务、区域”三大模块分享了文泰未来发展的方向。未来文泰针对特定学员的需求,引进更多的国际研究生项目;延伸业务模块,利用自己的地域优势,集各家所长,拥有自己的案例中心实践教学基地;走出山东,有计划的走向全国。

最后,黄伟院长一行与文泰团队部分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图为黄院长一行与部分文泰员工合影留念。